阿根廷外匯管制 民眾如驚弓之鳥 一周提走銀行5.18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葛翰勳 綜合報導  2012-05-25  21:26

外匯管制造成民眾信心崩盤,5億1800萬美元被提走 (圖取自維基百科) 
外匯管制造成民眾信心崩盤, 5.18 億美元被提走 (圖取自維基百科)

阿根廷政府採取限制採購外匯的措施,造成民眾恐慌,因為對本國貨幣政策的不信任,民眾紛紛轉往黑市搶購美元,根據《MarketWatch》的報導,投資人已從阿根廷的銀行,提取了將近 5.18 億美元的存款。

為了應付龐大的債務,阿根廷總統Christina Kirchner上任以來,力行外匯市場管控,希望能保住阿根廷的外匯存底,不過加強管制的結果卻使投資人強烈反彈,目前已造成大約 35 億美元的外匯存款離開阿根廷的銀行系統,其中大多數是美元。阿根廷央行表示,截至 5 月18 日的統計數據指出,5.18 億美元的存款被提領之後,其外匯存底已減少至 125.7億美元。

阿根廷政府限制外匯交易還有增加換匯稅率的措施,也哄抬了黑市的價格,目前在黑市的交易市場,美元對阿根廷披索的匯率是 6.00,遠高於官方的匯率 4.47。

另外根據《MarketWatch》,阿根廷年度的通貨膨脹率大約為 20%,高通膨使得出口商在國際市場上缺乏競爭優勢,民眾及海外人士擔心當局讓阿根廷披索加速走貶,紛紛轉往美元避險。資金出走,使阿根廷政府祭出鐵腕政策,對外匯市場全面監控的結果,也讓資金的流動從 2011 年的 215 億美元,下降到本年度第 1 季的 161 億美元。

資金外流的狀況,未來的 1 個禮拜會更加的嚴重,不過這不見得會撼動阿根廷的銀行系統,因為絕大多數的外匯存款仍由阿根廷央行所把持,國內銀行的存款中,阿根廷披索仍是主流,大約有 4839 億披索,相當於 1080 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