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血 茂迪美多晶矽廠停產
2012/05/29 20:0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2年 5月29日電)由於轉投資的美國多晶矽廠AEP將停止生產,並將於第2季提列減損,太陽能電池廠茂迪 (6244) 今天在太陽能漲聲響起下獨黑。

茂迪指出,因太陽能產業經營環境丕變,AEP產能仍不具經濟規模,生產的多晶矽產品不具價格競爭力,因而必須停產。

茂迪說明,AEP為保障公司股東及往來對象權益,董事會已於日前做成決議,將依據法定程序進行安全停產及裁員並研擬出售資產等因應措施。但出售資產一事尚需經AEP公司股東會決議通過。

茂迪表示,截至101年4月30日止,茂迪對AEP投資餘額約為2600萬美元,預付貨款為1500萬美元,合計約為4100萬美元。茂迪將依據財務會計準則第35號公報「資產減損之會計處理準則」進行評估,若有減損事實,將反映於第2季財務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