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林轉投資雋大擬結束,上半年營收衰退13%

回應(0) 人氣(1) 收藏(0)2013/07/10 11:4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2b6ba3e-b362-4346-957f-ab2232d5e3d4&c=MB06#ixzz2Yc4CC7x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百貨股》農林三筆肥地尚未售出,今年本業難轉盈
2012/05/30 11:2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農林 (2913) 旗下,三筆已完成開發處於待售狀況的土地預計今年不會賣出,加上大亞百貨租賃收入延後認列,今年本業不易轉盈,仍仰賴出售土地挹注獲利。

農林擁有土地面積超過3600公頃,可稱為台灣大地主,但有逾大半是農地,實際上可進行地目變更且具有開發價值的土地約占800~1000公頃。

近幾年來,農林朝向轉型為土地開發商,舊有的老茶園則轉做觀光茶園並在百貨設櫃銷售自家的茶葉,搭上觀光休閒熱潮,不過,受到目前景氣不佳,已完成土地地目變更且規畫出售的三筆土地都尚未售出,使得本業仍難由虧轉盈。

 

目前農林已完成開發且處於待售狀態的土地為26公頃的苗栗三義工商綜合區開發案、7.5公頃的苗栗銅鑼科學園區北側生活區開發案、9公頃的苗栗竹南頭份都市計畫甲種工業區變更案。

農林指出,近1年來陸續有買家洽詢這3筆已開發土地,只是尚未尋得適合的對象。只要農林將上述三筆土地其一順利售出,則可望認列數億元利益,將可正式帶動本業轉盈。

此外,農林於去年9月以51.23億元購入大亞百貨地下1~3樓,簽訂半年後交付協議,但受到與台北車站地下連通道工程延宕影響,將從今年4月延後自7月起才開始認列租賃收入,對今年營收貢獻度減少。目前該地為出租狀態,以年租金3.58億元估算,每月可認列金額為2983萬元。

農林去年營收為9.18億元,營業毛利0.95億元,費用率為25.8%,營業淨損1.41億元;在業外處分部分未開發土地利益挹注,2011年稅後淨利2.08億元,EPS為0.34元。今年首季本業虧損0.29億元,稅後獲利0.53億元,單季EPS為0.0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