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筆室》生醫股進入百花齊放的新世代

回應(0) 人氣(106) 收藏(0)2012/05/31 09:59
 



生醫業 大舉搶攻清真商機

  • 2012-05-31 00:5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回教清真市場商機誘人!生醫業卯勁火併,今年葡萄王(1707)、國光生技(4142)和懷特(4108)都接獲訂單,而F-康樂(4154)啟動大成長動能,另外,永信東南亞控、杏輝(1734)、東洋(4105)、美德醫(9103)也都可望有不錯的業績挹注。

 由永信轉投資永信東南亞控股總裁李芳信表示,回教國家市場潛力雄厚,尤其是越南與印尼大有可為,預估至2015年,越南人口將從現有的8千萬人增長至1億人,年輕人口龐大,潛力雄厚,印尼醫藥政策則是逐步開放,相當值得開拓。

 李芳信表示,為了搶攻回教清真市場,永信早已在馬來西亞建立生產基地,以學名藥搶灘,去年也在越南興建的動物藥廠,也加入營運,另外,4年前該公司也推出具備清真認證(HALAL)的多項保健品,並已成功外銷至中東國家。

 康樂董事長陳言福也表示,該公司現產品線包括機能性飲品、健康貼布、皮膚保養用品等3大類。主要市場包含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其他亞洲地區。繼保健飲品在馬來西亞拿下市占第一寶座外,由於印尼有2億人口,是全球第3大國家,市場潛力龐大,康樂在取得機能性飲料銷售許可下,預計今年起將透過600家銷售據點販售。

 商機可觀的回教清真市場,目前已吸引生醫廠商爭相卡位,除了東洋的癌藥已進軍外,杏輝則為豐力富奶粉代工,今年將有百萬瓶銷貨實力,而國光也接獲新加坡流感病毒株50g(克)訂單,以每g單價約90萬台幣估算,對今年營收貢獻約4,500萬元。

 另外,葡萄王今年也拿到馬來西亞虎乳靈芝發酵原料的訂單,代工訂單也在洽談中,該公司已計劃參與6月貿協會的籌組的拓銷團,前進印尼、越南市場。

阿拉食品年商機 上看2,600億美元

  • 2012-05-31 00:5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阿拉食品商機與認證

阿拉食品商機與認證

 外貿協會昨(30)日在「東協商機媒合及資訊分享會」上,特別特別單獨舉辦一場阿拉(HALAL)食品市場說明會,貿協副董事長吳文雅指出,全球回教人口高達15億人,阿拉食品商機高達2,600億美元,今年貿協將首度組食品訪問團前往巴林、阿曼等中東國家拓銷,另外也將組團參加莫斯科與泰國、新加坡的國際食品展。

 吳文雅另分析,東協經濟快速發展、受到全球矚目,其中阿拉,食品是非常重要的市場,貿協特別邀請馬來西亞楊協成食品公司,針對清真食品市場特性,協助我國業者對東協市場的瞭解,同時擴大台灣與東協地區的經貿交流。

 楊協成食品公司符姓總經理表示,馬來西亞人口超過2,800萬,其中回教人口約50%,華人約20%,取得阿拉產品認證將有助於拓展馬來西亞的內需市場,這次來台與10多家食品廠商洽談採購事宜,未來希望能擴大自台採購符合阿拉食品標準的食品原料。

 貿協市場拓展處處長王熙蒙說,台灣清真產品推廣協會已經取得馬來西亞、印尼與新加坡等清真國家驗證單位書面認可,也是全台唯一受到印尼認可的發證單位。

 

懷特敏胰錠 打入大馬、印尼

  • 2012-05-31 00:5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懷特生技(4108)新藥以中藥複方治療二型糖尿病的中藥複方「敏胰錠」打進馬來西亞和印尼市場。

 懷特董事長特助林瑩慧表示,目前已開始分批出貨,未來希望能以印尼為灘頭堡打進回教清真市場。

 林瑩慧指出,除了在馬來西亞和印尼拿到藥證外,「敏胰錠」也向台灣中藥協會申請認證,並在中國大陸尋求藥品認證,希望未來也能搶進兩岸中藥市場。

 營運持續傳出佳音的懷特,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新藥「懷特血寶注射劑」正式上市,將供應10多家醫學中心與大型醫院使用外,由於敏胰錠也打進一般較難打入的回教國家,也使該公司營運將大見轉機。

 林瑩慧表示,「敏胰錠」對糖尿病併發胰島素阻抗(Insulin resistance)症候群的病患,具有增強胰島素的藥效的作用。據WHO發布的「2012年世界衛生統計」數據顯示,全球十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市場商機相當龐大。

 目前敏胰錠已開始出貨至馬來西亞和印尼等國家,只是藥品的成長發酵期通常要3年,懷特表示,將積極與客戶合作,打開市場知名度,並搶進回教清真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