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元大金瞄準台商A股商機
2013/5/31 上午 08:07:08
【時報-台北電】元大金(2885)進軍大陸,將瞄準台商的A股投資商機!元大金今(31)日將舉行股東常會,提出營運報告書,首度對外剖析大陸市場前景,據了解,元大金除了將爭取設立合資全照的大陸子公司外,更鎖定投資A股的台商為主力客群。
  此外,元大金將在本週六同步召開金控及銀行、證券、證金等子公司的董事會,底定董總高層人事布局,至於銀行副董將延後公布。

  元大金暨銀行董事長顏慶章30日也對全體員工發出親筆書寫的告別信,此外,東吳大學嚴家淦基金會也特別聘任顏慶章為講座教授。在告別信中,顏慶章提及2000年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夫婦前往日內瓦,邀請他出任元大金董事長的盛情,也指出過去8年多次併購案,所有過程不曾出現任何法律瑕疵,奠立公司治理典範。
 元大金在這份營運報告書中,也明確提出未來股利配發將全以現金發放,「且至少會佔獲利的4成以上!」此外,金控旗下元大銀因為人民幣存款業務告捷,今年首季的外匯存款量高達新台幣676.93億元,已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快50%,增幅可說傲視其他國銀。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元大金保留併購銀彈 改採賸餘股利政策

  • 2012-06-22 01:2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為累積併購實力,元大金未來發放股利已確定將走「賸餘股利政策」,即公司確定去年所賺盈餘後,會先因應公司今年需求並配置使用,剩下額度才會配發股利,昨(21)日元大金股東會已通過公司章程修正,是國內首家採取此種股利發放模式的金控。

 金融人士指出,這樣的配發政策可顯示元大金有保留銀彈壯大未來版圖的旺盛企圖心,也可看出元大金後續不會輕啟現金增資。

 據了解,針對股利發放政策,金管會也鼓勵金控業者能未雨綢繆,並樂見金控業者走「賸餘股利政策」,把資金保留在強化公司資本及未來發展等用途,而非過去的賺多少就發多少的「平衡股利」政策。

 金融人士指出,主要是平衡股利政策可能忽視公司後續發展需求,且今年先發股利、明年再辦現增,到頭來還是再向股東拿錢,對股東未必划算。

 元大金去年累計可分配盈餘133.89億元,扣除法定盈餘公積、特別盈餘公積後,保留60億元為銀行增資、20億元併購壽險,剩下20億元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2元。

 元大金董事長顏慶章昨天指出,除了內部成長,併購將是元大金長期重要發展策略,包括發展壽險領域,及擴大證券規模經濟,與其對外辦理現金增資,元大金選擇保留80億元,為公司營運發展,以免先發股利、隨即又辦現增,反而稀釋股東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