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證合併太平洋證
2012/06/22 17:5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2年6月22日電)永豐金控 (2890) 旗下永豐金證券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合併太平洋證券,合併對價新台幣36.88億元,每股價格約12.65元,以現金支付,合併後永豐金證券市占率突破5%。

永豐金證券副總經理藍玫君表示,兩家券商合併後據點可自目前的49家增至59家,經紀市占率5.479%,穩居第5,期貨市占率6.44%,位居第3,融資市占率6.18%5,也在市場排名第5。

根據太平洋證券去年度年報,去年稅後淨損3.62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87元,截至今年首季底,每股淨值7.93元,首季稅後純益2873萬元,單季EPS約0.01元。

不過,據永豐金內部估算,因太平洋證券今年5月以新台幣19.39億元處分太平洋敦南商業大樓,每股淨值大幅提昇至11.8元,永豐金證券出的股價淨值比僅1.07倍,帳上還有大筆現金可供運用,可說是一舉兩得。

永豐金證券表示,合併後永豐金證券為存續公司,太平洋證券為消滅公司,合併案仍待雙方召開股東會決議通過,並經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合併基準日暫定11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