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郭政權,被控涉入機場捷運BOT案仲裁弊案,一度被特偵組聲押獲准,但事後國稅局認為有7000萬佣金流向郭,郭疑逃稅3000多萬,將郭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行政執行署上個月已在官網上,將郭公告列名為「欠稅大戶」, 執行署呼籲民眾檢舉,一旦查獲郭有奢華行為,將依法聲請對郭拘提、管收,並發給檢舉獎金,最高為100萬元。

 

行政執行署擬進一步對郭發布「禁奢令」,禁止他購買、租賃或使用2000元以上商品或服務、搭計程車、高鐵、飛機;去酒店、夜店、舞廳、俱樂部、休閒會館、KTV、四星級飯店、摩鐵消費;每月生活費用不准超過1萬8000元。

 

欠稅3000多萬的郭政權,是長億集團董事長楊天生的姪女婿,曾任台灣省警務處督察、台中縣霧峰警分局長,當過2屆立委,擔任長億集團旗下長生國際公司總經理。

 

長生公司87年標得中正機場捷運BOT開發案,之後發生財務問題,無法履約,交通部91年與長生公司解約,並沒收長生10億元的履約保證金。

 

長生公司不服,申請仲裁,但仲裁一直沒結果,當時台大法學院教授兼公法研究中心主任蔡茂寅,向長生公司表示可提供協助。

 

蔡出資成立「忠榮興業」公司和長生簽約,成為長生仲裁案的顧問,事後高鐵局仲裁案敗訴,返還長生保證金及利息計9億7800多萬,其中2億2567萬餘元流入蔡相關帳戶。

 

特偵組接獲檢舉,懷疑仲裁案有高官收賄,96年7月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郭政權到案,郭一度遭羈押。99年特偵組查無官員貪汙,簽結本案,另將蔡茂寅等人發交地檢署調查。

 

據了解,蔡茂寅向特偵組坦承獲2億2000多萬佣金,並咬出將其中7000萬交給當時長生總經理的郭政權,但郭否認收錢。

 

國稅局認定郭收7000萬,疑涉逃漏綜合所得稅及罰鍰3184萬7901元,日前移請行政執行署追稅。

 

據指出,台中分署初步清查,發現郭名下並無資產,執行官認為郭曾任分局長、立委,不可能毫無資力,已多次通知郭說明,但郭否認收7000萬,也沒欠稅,執行署目前已將郭列為欠稅大戶,呼籲民眾檢舉其財產及奢華行為,並積極追討中。2014年09月28日 10:35

 

欠稅大戶 7/1貼黑榜3個月

欠稅大戶別想躲。全台5區國稅局將於7月1日公告新的欠稅大戶名單,公告期3個月,任何民眾只要上國稅局網站,就可知道誰還在賴帳。

財政部已連續兩年公告個人和企業重大欠稅案件名單。去 (100) 年公告名單1416件,共欠稅新台幣1264億元,其中不乏名人和知名企業。

國稅局表示,個人累積欠稅逾1000萬元、或企業累積欠稅逾5000萬元的確定案件,扣除已核准分期繳納並如期繳納者,全台欠稅大戶名單將於7月1日公告。在7月1日至9月30日公告期間,國稅局還會視欠稅情形更新公告內容。

欠稅大戶公告內容包括欠稅人姓名或公司名稱,以及稅目別、欠稅年度、金額,欠稅企業一併公告負責人姓名及地址。

在立法院要求下,財政部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近年逐步加強追稅。

自去年10月1日起,在執行中且欠稅金額合計1千萬元以上的欠稅案件,即有可能列入財政部與法務部合作追查案件,專案列管,必要時可對欠稅大戶祭出「禁奢條款」,或者拘提、管收。

截至今年5月底,歷年大小欠稅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累計追回1654億元。近5年的清理欠稅成效較明顯,每年約可追回300億元。

 

 

【2012/06/24 中央社】



全文網址: 欠稅大戶 7/1貼黑榜3個月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180213.shtml#ixzz1ygnlKY6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