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太景:Q2每股虧損應為新台幣0.19元
(103/08/19 09:56:3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57)F*太景-自由時報報導本公司103年第2季每股虧損金額有誤,特此澄清

1.事實發生日:103/08/19
2.公司名稱:本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C3版
6.報導內容:標題 第二季獲利王大立光 賠錢王F*太景
內文:前五大賠錢王則是F*太景(4157)
表格:F*太景Q2每股稅後盈餘-65.72元
7.發生緣由:本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之本公司103年第2季合併綜合損益表,淨損金額為新台幣131,449仟元,每股虧損為新台幣0.19元。自由時報報導引用資料來源有誤,特此澄清。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本公司財務業務相關訊息,以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之資訊為準。

 

 

 

2013-09-0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股第一家面額非10元的公司F*太景(4157)上週在興櫃掛牌,卻因公開資訊觀測站格式欄位未因應改變,造成數字烏龍。F*太景昨公告更正第二季的每股淨值,從183.61元降至0.53元,差距超過300倍。

F*太景指出,因為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的內容是根據XBRL格式,此格式沒有每股淨值及發行股數欄位,但有股本欄位,太景依據股數乘以面額(美金0.001元),算出來股本只有新台幣1889萬元,結果電腦直接除以10,導致太景股數剩下188.9萬股,但實際太景發行股數是6.5億股,所以每股淨值出現如此大的落差。

昨天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太景財務報告的公告內容,仍然顯示太景的每股淨值為183.61元,表示官方對於這個問題仍然無法解決。

太景則表示,新藥研發公司的價值不在於淨值,而在於產品的研發進度。況且,太景第二季底淨值約為新台幣3.47億元,加計股東於第三季執行認股權所增加現金約新台幣1.11億元,符合上櫃前淨值需在1億元以上的規範,也與之前掛牌的幾家新藥公司情形大概相符。

只是投資人質疑,太景是第一家非面額10元登錄興櫃的公司,周邊的系統支援卻大搞烏龍,在主管機關積極尋求外國企業掛牌的同時,配套措施卻完全沒跟上,如此一來,很難給市場信心,去投資相關外國企業。

 

首家面額非10元外國企業F*太景將登錄興櫃

回應(0) 人氣(128) 收藏(0)2013/08/27 16:0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cbb134-7bcc-4c6f-a459-dde0a11da2e1&c=MB06#ixzz2dEXGssY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 太景 最快8月登興櫃

現行回台掛牌興櫃的F-公司
現行回台掛牌興櫃的F-公司
新聞辭典    F-公司與F*公司 F公司泛指外國企業。 F-公司:海外回台、以每股面額10元掛牌的公司,現仍在興櫃掛牌的F-公司,共計7檔,如附表。F*公司:海外回台、但股票為無面額或每股面額非新台幣十元,現僅有申請登錄興櫃的F*太景。製表:鄭淑芳
新聞辭典 F-公司與F*公司 F公司泛指外國企業。 F-公司:海外回台、以每股面額10元掛牌的公司,現仍在興櫃掛牌的F-公司,共計7檔,如附表。F*公司:海外回台、但股票為無面額或每股面額非新台幣十元,現僅有申請登錄興櫃的F*太景。製表:鄭淑芳

F*首發即將在興櫃市場現身!國內首檔海外回台但不以面額10元掛牌的F*股太景醫藥日前送件申請登錄興櫃,有別於其他登錄興櫃公司,在申請登錄後7至10個交易日即可順利掛牌,依規定F*股太景必須待申請公開發行後,才能轉掛興櫃。

興櫃掛牌日期恐受延宕,櫃買中心預估F*太景最快要等到8月才能順利成為興櫃新兵。

F*太景醫藥11日送件申請登錄興櫃,送件時實收資本額為65萬1814美元(約合台幣1955.44萬元)。法人股東包括永豐創投持股5.01%,代表人何壽川;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持股12.39%,代表人陳啟祥;耀華玻璃管理委員會持股6.66%,代表人尹福秀;永豐餘開發投資持股0.01%,代表人游國治;永豐餘(1907)投控持股12.42%,代表人張鴻仁;台灣糖業持股9.02%,代表人王國禧;上智生技創投持股10.53%,以及高祥投資持股0.01%,代表邱秀瑩。

F*太景係於2008年完成太景台灣與太景開曼的換股,目前以太景醫藥研發控股(太景開曼)做為首次公開發行主體,最新發行股份為6.34億股。F*太景醫藥由於背景雄厚,再加上最近市場掀起生技熱,F*太景何時掛牌興櫃也成了市場關注焦點。櫃買中心指出,由於F*太景醫藥現仍在報請公開發行中,必須等相關流程走完,才能正式掛牌興櫃,興櫃掛牌時間最快也要8月。

F*太景主要產品為新藥研發,現已有3個具全球專利保護的新藥。分別是已遞送新藥上市申請(NDA)的抗細菌感染新藥奈諾沙星,正在進行二期臨床試驗的幹細胞驅動新藥布利沙福(Burixafor),以及抗C型肝炎病毒新藥TG-2349。

主銷亞洲占比達58.55%,至於其他地區則占41.45%,去年營收為新台幣4044萬元,稅前淨損新台幣4.68億元,每股稅後淨損0.8元。

 

 

太景生技新藥 授權大陸

 

永豐餘集團太景生技昨天宣布,該公司新藥「奈諾沙星」成功授權大陸浙江醫藥,生技中心董事長李鍾熙(左起)、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立法院長王金平、太景生技執行長許明珠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都出席。
記者胡經周/攝影

永豐餘集團旗下太景生技昨(25)日宣布,已與大陸浙江醫藥簽署合作協議,將新藥「奈諾沙星」大陸市場授權出去,創下出去台灣新藥授權大陸首例,太景下半年起將獲得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授權金,最慢後年起搶攻每年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7億元)市場商機。

奈諾沙星是一種全新抗生素,可用來消滅金黃色葡萄球菌(MARS),MARS對人體相當容易產生抗藥性,在美國因為MARS抗藥性所造成死亡的民眾,已經超過愛滋病感染民眾。太景的授權對象浙江醫藥,早在1999年已在上海A股掛牌上市,名列中國全國醫藥行業前20強,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形容,浙江醫藥在擁有此授權後,可因此「登大人」。

太景董事長暨執行長許明珠說,奈諾沙星授權給浙江醫藥旗下新昌藥廠的大陸製造、銷售權利,合約期限20年,這項新藥將在今年底前完成3期臨床試驗,明年首季兩岸同步申請上市許可,最遲2014年以前可望開始銷售。

太景估計,中國是世界上最大抗生素市場,去年市場銷售額人民幣680億元,預估奈諾沙星在大陸上市後,每年可創造人民幣10億元業績。

此次授權,浙江醫藥須支付授權金800萬美元,加上第3期臨床完成後的里程碑金約600萬美元,共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可望於今年下半年陸續付給太景。未來藥物進入市場後,太景每年將可取得銷售額7到11%不等的權利金,每年可望坐收新台幣3到6億元。

何壽川表示,生技為21世紀最重要的產業,而太景奈諾沙星進行兩岸臨床試驗,也走在「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之前,創造一個兩岸以共同數據標準,進行臨床試驗合作的實驗平台,也代表台灣人有能力自己研發新藥。

何壽川強調,政府發展生技,必須要看得懂好的公司,並且輔導好公司走得快一點。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6/26 經濟日報】



這一刻…何壽川等了11年

永豐餘集團旗下太景生技第1項抗生素新藥「奈諾沙星」正式授權海外,身為集團大家長、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昨(25)日上台致詞說,這一刻等了11年,從公司創辦至今,台灣歷經3任總統、無數位部會首長,能走到這成果,他必須用「彌足珍貴」4字道出自己的感想。

太景生技創立於2001年,做為一家新藥研發公司,沒有任何本業收入、沒有任何轉投資獲利貢獻,太景一路走來花費逾30億元,永豐餘集團從太景創立之初就一路相挺,當別的投資人早已對太景失去信心,唯有何壽川堅信太景一定會成功。

何壽川與太景生技執行長許明珠,兩人對太景生技的發展策略,相互信任,從貼近他們的人士口中,他們合作寫下台灣生技界傳奇,最大的共同點,都擁有超乎常人的堅持與遠見。

兩人家庭背景都是傳產起家,許明珠是砂輪之父許自然的掌上明珠,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早年是她父親的員工;何壽川從小則跟著父親何傳從事造紙業,許、何兩人年紀相仿。

據貼身人士觀察,許明珠個性嚴謹,從北一女、台大化學系一直到美國留學,進入羅氏藥廠成為全球研究愛滋病藥物的先鋒。

 

 

【2012/06/26 經濟日報】

 

閱報秘書/新藥

新藥是指透過創新研發,產生出新成份、新療效或新使用方法的藥物,新藥有兩大特色,一是擁有約20年專利保護,另一需要進行漫長的臨床試驗,全新的藥物進入市場前,所進行的動物試驗、3階段人體臨床試驗,平均約花10年及2億美元。

亞洲國家目前已成功開發具國際水準的新藥,僅有日本及韓國,台灣有機會成為第3個成功開發新藥的國家。

 

 

【2012/06/2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閱報秘書/新藥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183655.shtml#ixzz1yrXr0PZ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