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ETF再添新兵,富邦台灣釆吉50七月掛牌

回應(0) 人氣(106) 收藏(0)2012/06/25 13:27



ETF族 除權息行情穩

除權息行情正夯!但投資人可別忘了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也會除權息,尤其以台灣50(0050)為首的ETF,過往殖利率常與大盤配息率相近,在投資市場氣氛不穩定時期,是參與除權息行情相對穩健選擇。

昨(28)日高價股TPK宸鴻頂著大盤開高走低的壓力,收漲13元,離順利填息僅一步之遙。但接下來國際投資市場變數仍多,尤其是歐洲尚有多項重大會議將舉行,恐對市場信心再造成干擾。投資人要判斷該參與那些各股的除權息恐非易事,若擔心買到「貼息股」,不如透過ETF參與除權息行情,免去選股困擾。

永豐臺灣加權ETF基金經理人周尚民表示,以台灣投資人最熟悉的台灣50 ETF為例,其成分股皆為上市公司市值規模大的產業龍頭公司,具穩定配息優勢,近6年來都在9月底進行收益分配評價,10月底除息,且過往7年平均填息天數僅27天,投資人可留意發行商的評價結果。

另外,去年成立的永豐臺灣加權ETF(006204)今年將首度配息,豐台灣ETF是國內唯一追蹤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的ETF,今年以來對大盤的追蹤誤差僅0.61%,對投資人而言,也是在除權息行情中仍可緊貼大盤的選擇之一。

華南永昌證自營部經理方慕孺分析,透過ETF來參與除權息,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分散風險。

 

 

【2012/06/29 經濟日報】



永豐臺灣加權ETF基金 純度最高
 

2011/10/03

【經濟日報╱李佳濟/撰稿】

ETF市場起飛元年,國內ETF產品向前跨步。台灣證券市場再添ETF生力軍,九月份新增兩檔ETF掛牌,最令人矚目的是,永豐投信加入被動式管理領域,首檔推出「永豐臺灣加權ETF基金」(證券名稱:豐台灣、證券代號:006204),標榜與台股大盤連結度最深、純度最高。

 

根據證交所統計至2011年8月底,ETF市場總資產規模為1,367億元,較去年底成長65%,前8月總成交值為2,440億元,年化成長率達83%。此外,ETF今年成交值占大盤比重也逐月上揚,8月份已達1.25%,充分顯示投資人使用ETF作為投資工具的比率提高,ETF與股票間亦開始出現資金輪動情況。

選擇ETF產品 聚焦三大關鍵

指數型商品對台灣投資人重要性日趨緊密,永豐臺灣加權ETF基金經理人周尚民表示,選擇ETF須觀察三大關鍵,包括:所追蹤的指數標的、指數是否對應活絡的期貨/選擇權市場,以及投信業者追蹤技術是否能緊貼指數、縮小誤差。

以永豐臺灣加權ETF基金為例,追蹤指數為「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相較於投資人所熟悉的MSCI台灣指數或台灣50指數,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算是台股最具代表性的指標,鎖定市值較大的個股為投資組合。

根據2006年至2010年的歷史回測,以2006年1月初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權重前200大個股設為模擬投資組合,涵蓋指數整體市值達86.52%以上持股,績效緊貼台灣加權股價指數之報酬指數。

進一步比較台灣股價加權指數、MSCI台灣指數及台灣50三項台股指標指數,台灣加權股價指數所涵蓋電子、金融、傳產較為均衡,指數過去表現與波動度也相對優異。根據CMoney統計,2006-2010五年期間,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年化波動度為23.3%、累計漲幅37%(附表)。

操作靈活度高 專家散戶皆宜

受到國際性利空衝擊,台股第四季多空未明,操作難度墊高,對於不知如何展開投資動作的投資人,永豐投信認為,無論是一般散戶、投資高手或專業投資機構,都可以透過初、次級交易市場申購永豐臺灣加權ETF基金,掌握台股投資機會。

尤其對投資老手或法人機構,ETF則是具備融資融券,且平盤以下可以放空的靈活特性,可以滿足投資部位需要,掌握波段行情,搭配台指期操作可避險或套利,並且可運用ETF 市價與淨值變化價差進行投資策略運用,進一步降低個股的波動風險。

儘管大盤指數下半年來受國際因素衝擊而跌深,也意味反彈空間大,建議投資人可透過被動式管理的ETF商品,參與台股未來長線行情。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REIT、ETF、平衡型 - 永豐臺灣加權ETF基金 純度最高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ART_ID=247689#ixzz1z9Or2oc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