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凌擬私募發行不超過1000萬股
(103/03/03 09:31:1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976)佳凌-公告董事會決議擬以私募方式發行普通股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3/03/01
2.私募有價證券種類:私募普通股。
3.私募對象及其與公司間關係:符合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規定之對象,本次私募案之策略性伙伴選擇將以本公司下游客戶為主。
4.私募股數或張數:發行總股數以不超過普通股一仟萬股為限。
5.得私募額度:在一仟萬股額度內,將於股東會決議日起一年內一次辦理。
擬增資後占實收資本額為9.09%,未達10%標準,不致對未來經營權造成重大影響。
6.私募價格訂定之依據及合理性:
(1)私募普通股參考價格訂價之依據:本次私募價格之訂定,係依據『公開發行公司辦理私募有價證券應注意事項』第二點第二項第一款各基準計算價格較高者為參考價格,且不低於該參考價格之八成為訂定依據。惟實際定價日及實際私募價格於不低於股東會決議成數之範圍內,授權董事會視日後洽特定人情形決定之。
(2)訂價方式之合理性:本次私募價格之訂定方式係依據公開發行公司辦理私募有價證券應注意事項第二點第二項之規定,故應屬合理。
7.本次私募資金用途:配合策略聯盟協議使用。
8.不採用公開募集之理由:為因應產業發展趨勢及公司營運需要,擬透過私募方式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因私募作業具有迅速簡便的特性,較容易符合策略聯盟安排,私募所得資金將配合策略聯盟協議使用。
9.獨立董事反對或保留意見:無。
10.實際定價日:不適用。
11.參考價格:不適用
12.實際私募價格、轉換或認購價格:不適用。
13.本次私募新股之權利義務:與本公司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惟其轉讓應依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8規定辦理。
14.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其換股基準日:不適用。
15.附有轉換、交換或認股者,對股權可能稀釋情形:不適用。
16.附有轉換或認股者,於私募公司債交付且假設全數轉換或認購普通股後對上市普通股股權比率之可能影響(上市普通股數A、A/已發行普通股):不適用。
17.前項預計上市普通股未達6000萬股且未達25%者,請說明股權流通性偏低之因應措施:不適用。
18.其他應敘明事項:擬由董事會提報民國103年股東常會決議。

 

業績看俏+庫藏股,佳凌跳空漲停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2014-03-03 09:21:13)

光學鏡頭廠-佳凌(4976)宣布自今天(3月3日)起實施庫藏股,由於佳凌(4976)佈局車用及醫療領域有成,今年非相機佔營收比重可望較去年倍增,上看25%,佳凌總經理劉嘉彬對今年業績「審慎樂觀」,預估今年業績可望重回往年成長軌道,獲利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加上庫藏股護身,激勵今天股價開盤跳空漲停。

佳凌佈局非相機領域,成果也自去年開始顯現,其中車載鏡頭繼去年打入TOYOTA、台灣納智捷及大陸一汽等大廠,今年再打入歐系雙B及福斯等大廠供應鏈,並積極搶攻美系車廠,在新客戶挹注下,今年車載鏡頭占營收比重可望自去年的5%倍增至10%;而醫療部分,佳凌目前已開發出多款醫療內視鏡,並已供貨給歐洲等醫療設備大廠手術檯設備,預估今年醫療產品占營收比重可望從去年的2%到3%,增加至5%。
佳凌去年「非相機」占整體營收約12%,預計今年將倍增,占營收比重可望達25%。 
劉嘉杉表示,今年1月及2月受到農曆年長假影響,預估還是谷底,但3月起,在車載、安控、醫療等出貨同步攀高,以及單眼數位相機客戶訂單回流下,業績可望展現強成長力道,今年可望重回往年成長軌道,獲利可望較去年大幅成長。 
佳凌董事會亦決議實施庫藏股,預計自今天起至5月2日買回自家股票3000張,買回區間價格為33元到48.8元。

 

佳凌:光學已見曙光,今年營運可望恢復成長

回應(0) 人氣(53) 收藏(0)2014/01/18 12:33

 

佳凌計畫籌資;未來3年資本支出估20億元

 

回應(0) 人氣(49) 收藏(0)2014/01/18 12: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21a73e-9aac-4110-be1b-bf3f04f22af4#ixzz2qjCZSmu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佳凌9月營收估持平;Q3不旺、Q4亦看平

回應(0) 人氣(16) 收藏(0)2013/09/27 12:1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fc1fe24-06ed-415b-b918-02eb20847fcd#ixzz2g4AOsHE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光電股》打入TOYOTA,佳凌明年車用、醫療出貨大躍進
2013/9/25 上午 11:03:0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單眼相機光學鏡頭廠-佳凌(4976)佈局車用市場,正式打入納智捷及日本TOYOTA,成為其供應商,目前出貨量均穩定成長中,由於TOYOTA為全球第一大車廠,佳凌在打入TOYOTA後,對搶攻國際車廠將如虎添翼,除車用傳佳音,在醫療部分,佳凌亦已打入德國醫療設備大廠,隨著車用、醫療及安控等產品出貨成長,佳凌今年非相機產品佔營收比重上看10%,明年出貨量更可望翻倍,佔公司營收比重亦可望再跳升,成為推升公司未來營運新動能。

 行車安全愈來受到重視,倒車影像及環車影像已逐漸成為新車標準配備,也帶動車用光學鏡頭使用量,平均一台車光學鏡頭使用量約8到10顆,由於車用光學鏡頭認證期長,訂單相對穩定,在單眼數位相機市場成長趨緩下,佳凌將產品轉向車用、安控及醫療市場,成果也在今年開始顯現。
 目前佳凌的車用鏡頭主要客戶為納智捷,供應納智捷8個車用光學鏡頭,公司也已打入TOYOTA,成為其車用光學鏡頭供應商,現已開始出貨,由於TOYOTA為全球第一大車廠,佳凌在打入TOYOTA後,對搶攻國際車廠將如虎添翼。
 除車用有斬獲,在醫療部分,佳凌鎖定醫療設備光學顯像市場,如:達文西手臂有4個光學鏡頭等,佳凌開發應用於醫療設備的光學鏡頭,目前亦已打入德國醫療大廠,預計明年可以放量出貨。
 隨著車用、醫療及安控等產品出貨成長,佳凌今年非相機產品佔營收比重上看10%,明年出貨量更可望翻倍,佔公司營收比重亦可望再跳升,成為推升公司未來營運新動能。

 

《光電股》佳凌今起買庫藏股,擬配息1.8元
2013/2/18 上午 08:20:22
【時報-台北電】佳凌(4976)董事會決議自今(18)日起買回庫藏股,預定買回1000張,買回區間27.20~57.70元。
 另,董事會決議,101年擬發放現金股利1億8000萬元,約每股新台幣1.8元。(編輯整理:張嘉倚)
■ 新聞來源:時報資訊

 

Canon概念股佳凌科技敲定11/20掛牌上市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2-11-07  15:45

 

佳凌科技 
佳凌科技敲定於11月20日正式上市掛牌交易,圖左為總經理劉嘉彬,右為董事長李源泉。(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Canon數位相機概念股的佳凌(4976-TW)正式敲定於11月20日上市掛牌交易,同時於明(8)日起至12日進行上市前公開申購作業,元大寶來證券表示,佳凌預計申購張數為840張,承銷價格區間為43-47元,將於11月13日訂價,11月14日進行電腦抽籤,預計11月20日於證交所正式掛牌上市。

佳凌科技近期業績受惠於數位單眼相機(DSLR)強勁需求而帶動各月營收持續增長,自2012年下半年屢創新高。截至今年第3季,佳凌科技營收已達12.97億元,較去年同期9.75億元成長33%,累計1-3季稅後盈餘1.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86元,營運及獲利持續創造佳績。

佳凌科技2012年10月營收則維持此穩定成長趨勢,單月達1.86億元,月增率5%,並創新高;預估在本廠研磨玻璃產線陸續建置完成及12月底大埔美廠完工、農曆年後導入量產後,將再為2013年的營運表現增添可看性。

佳凌科技長年深耕光學元件及模組領域,避開了消費型數位相機(DSC)的紅海市場,除現有主要運用於DSLR及微單眼數位相機(MILC)的產品外,車載電子、CCTV、生物辨識系統、光學觸控及光通訊等先進技術領域的各式鏡頭模組,也採用佳凌優異的光學元件生產技術及其整合能力,透過佳凌科技多年來累積之研發及生產能量,將其導入新興高階終端產品的量產作業,在未來持續發展之下,對佳凌未來營運表現將增添更多成長空間及潛力。




佳凌 Q3有望「績」增四成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光學鏡頭廠佳凌科技(4976)總經理劉嘉彬表示,受惠單眼相機需求不減,第3季進入旺季,單眼相機(DSLR)鏡片下半年業績旺。佳凌並擴展車用鏡頭及指紋辨識器等新藍海,明後年發酵,潛「利」不輸DSLR鏡片。

法人推估,佳凌主力大客戶Canon陸續推出新機種點火,佳凌逾九成營收來自Canon,受惠最深,第3季佳凌業績可望跨大步,季增三至四成,攀歷史高峰;同屬Canon概念股的鏡頭廠今國光第3季業績也有機會攻頂。

佳凌主要生產DSLR鏡片,是Canon供應鏈之一,預計最快今年底年上市。今年第1季營收4.1億元,稅後純益4,706萬元,每股純益0.52元。昨天在興櫃市場成交價約52元。

劉嘉彬說,佳凌還包括非球面模造鏡片(GMO)、塑膠成型、組裝等一貫化生產線,這是佳凌優勢之一,儘管單眼相機市場後市看俏,但為分散風險,佳凌也擴大在車用鏡頭、指紋/掌紋辨識器、安全監控(CCTV)等新產品應用領域,預計未來5年內,新事業比重要拉高至五成。

第3季是相機的傳統旺季,第2季佳凌面臨客戶新舊產品交替影響,營收近期持續在1.1至1.2億元間盤整,市場法人估計,佳凌第2季營收季減近一成,介於3.6至3.7億元間,但下半年進入旺季後,隨著Canon新機種亮相搶市,估計業績可望從7月一路踩油門飆新高,第3季業績有逼近5億元新高實力。

對於業績數字,劉嘉彬不願多作回應,他表示,由於今年遷廠擴建,包括潭子新廠及嘉義廠陸續投入生產,估計獲利略受影響。

 

 

【2012/06/27 經濟日報】

 

失業勞工創業 佳凌打造奇蹟

今年底佳凌科技(4976)正要過10歲生日,佳凌的創始股東原是一群700多名失業的勞工,不願努力化為烏有,3天籌資6,639萬元成立佳凌,10年來他們勤奮不懈的努力,去年更繳出每股稅後純益2.44元亮眼佳績,當年失業的勞工成為上市公司頭家。

這群創始股東原本是台灣佳能(Canon)在潭子廠的員工,由於當年日本母公司因應生產成本及分工考量下,決定轉赴中國大陸珠海地區投資設廠,將低階DSC機種移至大陸生產,因而大幅縮減台灣潭子廠規模。

佳凌科技董事長李源泉以及總經理劉嘉彬,過去也都是台灣佳能公司的主管。

佳凌憑藉成本及技術優勢,積極爭取Canon的支持。佳凌曾經在金融海嘯時,面臨營收掉到只剩一成的困境,600名員工縮編剩200名,受惠於Canon在全球單眼相機熱賣,佳凌99年轉盈,去年交出每股純益2.44元歷史佳績。

追隨Canon在全球擴大單眼相機版圖的腳步,佳凌去年大手筆砸下8億元在潭子及嘉義擴廠搶單,並將於今年底掛牌上市,成為光學鏡頭族群新生力軍。

劉嘉彬說,在光學業中,人才就是資產,當初這群失業的勞工沒有解散,成為佳凌技術最重要的根基。

在佳凌潭子廠總公司一樓的大廳內,不少生面孔正低著頭填寫履歷,因應擴產所需,劉嘉彬說,目前佳凌在台灣共有1,400名員工,但仍求才若渴,希望吸引招募更多新血加入。

佳凌與台灣佳能合作之「緊密」,從廠房分布就可以略窺一二。Canon斥資40億元在嘉義大埔美精密園區即將在今日落成啟用,而佳凌早一步在去年已先在嘉義布局卡位,新廠房就在Canon旁邊,佳凌追隨Canon在台灣擴建的腳步,亦步亦趨。

 

 

【2012/06/2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失業勞工創業 佳凌打造奇蹟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7185694.shtml#ixzz1yxeDEcJ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