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麗駁中石化 稱未阻股東報到 【09:25】

〔中央社〕中石化股東會公司派與市場派吵成一團,中石化指稱市場派力麗集團阻撓股東報到。力麗反駁並指稱力鵬法人受託代理人魏典弘始終遭阻擋,無法入場行使權利。

中石化股東會27日在苗栗頭份廠舉行,由於公司派與市場派對公司未來經營和投資方向看法迥異而對立,未料 27 日股東會演變成市場派被擋在股東會門外,股東會場內由公司派強勢主導改選董監。

中石化 27 日下午指稱力麗集團自行阻撓股東報到,製造中石化股東會選舉不公,力麗集團 27 日深夜反駁。力麗表示,苗栗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持法院囑託的執行命令,由優勢警力排除中石化保全阻檔人牆後,在股東會場向代理主席白旭屏說明法院執行命令的效果,並要求保證不會違反執行命令。

不過事務官在現場持續等候力鵬法人受託代理人魏典弘直至10時30分許,司法事務官離開股東會現場,魏典弘仍遭阻檔,無法入場行使股東權利。

力麗強調,中石化公司所稱少數3到5位股東於9時許部分完成報到後,仍無法行使股東應有權利(包含董監投票 ),主席卻聲稱股東不願報到,完全與事實不符。

力麗表示,這是台灣公司治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司法機關、主管機關應主動介入調查,還給股東應有的權益。




證期局:檢討相關規範

中石化昨(27)日改選董監事,對於股東進場流程過慢的爭議,公司派與市場派各說各話,金管會證期局將待出席的投保中心提出報告後,跟經濟部研議是否有必要檢討相關規範,以利股東會公正、順暢進行。

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楊敬先表示,中石化若如力麗所指,在股東會的進場審查程序,有惡意干擾行為,可能會構成股東會議事程序上的瑕疵。但公司法對於入場程序並沒有明確規定,且發生的情況是史上頭一遭,因此相關責任的釐清,只能走上訴訟程序,交由法院認定。

證期局官員表示,中石化是今年上市櫃公司董監改選最具爭議案件之一,投保中心及集保公司很早就關注此個案,投保中心昨天不但派人出席股東會,集保公司也針對股務進行查核。

投保中心初步回報指出,昨天股東進場的作業流程的確有比較慢,門口擠了一堆人。不過,對於股東是否因進場過慢,導致市場派的股東進場人數有限。

 

 

【2012/06/28 經濟日報】



觀察站/威京小沈 布局快狠準

人稱「威京小沈」的中石化董事長沈慶京,人生中多次事業起伏,但過去戰績顯示,他只要出手,經常能取得優勢;中石化昨(27)日董監事改選,沈慶京成功主導股東會運作流程,讓人見識他布局功力。

為了中石化昨天的股東會,公司派在沈慶京主導下,相關幹部提前一天進入股東會所在的苗栗廠區,由沈慶京親自主持沙盤推演。

由於沈慶京頸椎壓迫,身體不適,前一天晚上就回台北,昨天股東會時全程在總部辦公室掌握全局。

昨天的股東會主席白旭屏原為沈慶京多年朋友,這次中石化董監改選之爭全程參與,白旭屏在股東會前一天,臨時被沈慶京電召,整晚參與中石化公司派進行股東會事前演練。

沈慶京在商場上手法一向快狠準,眼光獨到,而且耐力十足,中石化的投資就是展現他的特點。

沈慶京畢竟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面對此役,他將多年老友找來,運用人脈關係,一一克服困難,在這次經營權之爭中再次扭轉局面。

 

 

【2012/06/28 經濟日報】



力麗 將訴求股東會無效

中石化昨(27)日董監改選,在公司派強勢主導下,力鵬總經理林文仲憤而離場,並至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中石化董事長沈慶京及股東會主席白旭屏偽造文書等4項罪名;力麗集團也已向證交所、金管會報備中石化股東會,將訴求股東會無效。

林文仲說,力麗集團訴求股東會無效,若主管機關另派代理人,只要合理,力麗集團都接受。至於力麗集團至苗栗地檢署按鈴提告的罪名,包括強制罪、違背執行效力罪、特別背信罪及偽造文書罪等4項。

力鵬委任律師洪堯欽指出,強制罪是針對中石化阻撓合法股東進入股東會;違背執行效力罪,是因台北地方法院日前裁示中石化不能在股東會中對力鵬拒發、短發選舉票或表決票,但力鵬昨日無法入場,形同違背法院裁示。

特別背信罪部分,主要是力麗認為中石化舉行的股東會具法律瑕疵,損害中石化股東權益。偽造文書罪則是力麗質疑今早的出席股數,未如中石化公司派宣稱已達58%。

 

 

【2012/06/28 經濟日報】


諜對諜 股東會前晚進駐苗栗

中石化的公司派與市場派為經營權之爭,展開激烈攻防戰,中石化多位公司主管,在股東會前的26日晚上,即進駐中石化苗栗頭份廠附近的旅社,巧的是,與力麗集團動員的人力比鄰而居,目睹了力鵬總經理林文仲對動員人力展開精神講話、攻防戰略與人員布署,在充分掌握敵情後,因而取得優勢。

力麗集團26日晚上動員2輛遊覽車,包下一座旅館,由林文仲親自向人員發出教戰手冊。林文仲並且率領一批力麗集團人員展開拂曉登陸,於清晨6時許左右先進入會場等待,並伺機而動。但中石化公司派展開防堵戰術,包括查驗參與股東會者的身份證,阻止了大多數支援力麗集團的股東進場,因此至股東會開始時,市場派仍有近100人尚未進入。

無法進入會場的力麗集團宣稱,中石化公司派阻礙他們報到。但是,中石化主管強調,中石化並沒有設立障礙阻止他們報到。新選任9席董事、3席監事名單中,力麗集團的人馬僅歐宇倫一人取得董事席次。事後查證,董監事改選中,市場派的力麗集團並沒有投票;歐宇倫出線,可能是在場內的外資投票結果。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6/28 經濟日報】


股東會爭董監 中石化力鵬互槓

中石化公司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改選9席董事3席監事,最後市場派僅獲 1席董事,公司派大勝,保住經營權。股東會氣氛火爆,一片混亂,雙方各說各話,互相指責。

公司派今天搶在上午股東會召開前,突然公告將股東會中的第8案改選董監事,提前為第1案,並把力麗集團的人馬直接擋在大門口外。

公司派的人把會場位置坐滿後,保全把市場派的法人代表全數擋在門外,再以出席人數超過5成為由,開始強勢進行股東會,進行董監改選。

股東會在中石化苗栗頭份廠舉行,公司派嚴格管制人員及車輛進出,就連記者也無法進入股東會,被安置在臨時記者室等待結果。

上百名被擋在門外的市場派人士,只能無奈的抗議。力鵬總經理林文仲在場外表示,將立刻赴苗栗地方法院提告,控告中石化公司派涉嫌妨害自由及違反強制執行命令,訴求股東會無效。

在台股收盤之前,9董3監的改選結果終於出爐,市場派僅拿下 1席董事,是力麗集團推薦的自然人候選人歐宇倫,中石化現任董事長沈慶京大獲全勝,保住經營權。

董監事名單宣布之後,場外市場派的支持者群情激憤,大喊「抗議!抗議!」,支持公司派的股東則反唇相譏,互槓聲不斷,場面陣陣混亂。

公司派被指責頻頻阻擾市場派進場,中石化發言人楊慶賢僅回應,這是防止黑道等不法份子混入。

 

 

【2012/06/27 中央社】


中石化董監改選 場面火爆

中石化公司今天舉行股東會,公司派將市場派人馬擋在門外,並在場內強勢主導股東會,改選董監。市場派氣不過,將赴苗栗地方法院提告,訴求股東會無效。

中石化股東會今天在苗栗頭份廠舉行,股東會主席並非由董事長沈慶京擔任,他未現身,在26日臨時董事會中,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決議改派代表人,由掌握公關顧問總經理白旭屏取代吳訂為新任代表人,為今天股東會主席。

此外,中石化早在股東會前夕,公告將股東會中的第8案改選董監事,改為第1案,並把力麗集團的人馬擋在大門口外。

股東會現場保全眾多,市場派頻頻抗議,議程延誤半小時、遲至9時30分才宣告開始。

中石化公司派的人把會場位置坐滿後,保全把市場派的法人代表全數擋在門外,中石化以出席人數超過 5成為由,開始強勢主導股東會,改選董監。

場外有逾百名市場派股東未能進場,力鵬總經理林文仲在場外表示,將立刻赴苗栗地方法院提告,控告中石化公司派涉嫌妨害自由及違反強制執行命令,訴求股東會無效。

 

 

【2012/06/27 中央社】



全文網址: 中石化董監改選 場面火爆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7187165.shtml#ixzz1z3Fhhjf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