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勤:董事長違反證交法之背信罪,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
(104/11/05 09:08:3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28)興勤-公告本公司董事長隋台中接獲臺灣高雄地方法院之判決書說明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本公司董事長隋台中
法院名稱:臺灣高雄地方法院
相關文書案號:104年度金重訴字第2號
2.事實發生日:104/11/04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之判決書,重點說明如下:
隋台中犯證券交易法第171條第2項之背信罪,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並應於本判決確定翌日起六個月內支付公庫新台幣250萬元整
4.處理過程:
將於近日與律師研議後續處理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目前本公司營運正常,對本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將於近日與律師研議後續處理
7.其他應敘明事項:有關本公司之資訊,請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所公告之訊息為主
 

興勤:投保中心與隋台中、鐘素幸簽訂民事和解協議書
(104/10/01 09:12:52)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28)興勤-公告投保中心與本公司與隋台中、鐘素幸簽訂民事和解協議

1.事實發生日:104/09/30
2.公司名稱:興勤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
(1)本公司於104年9月30日與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於投保中心與隋台中、鐘素幸簽訂民事和解協議書。
(2)本情事為本公司提起刑事附帶民事之和解協議,以臺灣高雄地方法院101年起訴書所認定本公司損害金額新台幣114,266,549元為據進行和解,其金額返還時點以刑事部分經法院判決確定發還範圍及對象後為主。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5-04-23 02:06:26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高雄報導

高市某上市電子公司隋姓董事長、鐘姓特助,涉嫌利用員工薪資帳戶,藉由浮報各種員工紅利、年終獎金、特別獎金方式,侵占公司資產,以支應隋在大陸拓展業務的花費,92至101年間,侵占一億多元,雄檢將兩人依違反證交法、洗錢防制法、偽造文書罪嫌起訴;電子公司回應,營運不受影響,靜待司法調查。

雄檢調查,高市某上市電子公司隋姓董事長為支付公司在大陸拓展業務的花費,以及大陸廠的銷售佣金、權利金,夥同鐘姓董事長特助,利用「支付佣金給特定客戶」等理由,向公司多名員工商借薪資帳戶。

隋男再委由鐘女以紅利、年終獎金、特別獎金等名目,將款項匯入員工帳戶後,員工再用現金或轉匯的方式,交給鐘彙整,依隋指示運用。

檢方清查,隋、鐘與涉案廿多名員工,從92年至101年間涉嫌侵占公司資產1億7千多萬元,但隋、鐘兩人坦承侵占1億900多萬元,其他超過的金額堅決否認。

電子公司收到起訴書後,在官網公告回應,表示此案未對公司財務、營運造成影響,一切營運正常,未來靜候司法判決結果。

 

第二條 第2款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法院名稱、處分機關及相關文書案號:

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本公司董事長隋台中及員工鐘素幸

法院名稱: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

相關文書案號:101年度偵字第32909號

2.事實發生日:104/04/08

3.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

A.本公司董事長隋台中經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以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71條第2項、第1項第3款之特別背信罪嫌

罪嫌、刑法第215條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罪嫌、洗錢防制法

第11條第1項之為自己洗錢罪嫌提起公訴。

B.員工鐘素幸經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以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71條第2項、第1項第3款

特別背信罪嫌、刑法第215條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罪嫌、

洗錢防制法第11條第2項為他人洗錢罪嫌提起公訴。

4.處理過程:本案件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一切靜候司法調查結果。

5.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目前本公司營運正常,

對財務及業務無重大影響。

6.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已與律師研商。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檢調搜索 興勤:查員工薪資
2012/07/03 10:0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2年7月3日電)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興勤電子 (2428) 表示,法務部調查局6月28日搜索公司,主要是和員工薪資有關,不影響生產和業務,興勤會全力配合檢調單位。

興勤表示,法務部調查局在6月28日到公司搜索調查,29日約談相關員工,主要是針對員工薪資問題,在調查過程,興勤完全配合並提供有關資料供查核。

據了解,檢調單位接獲檢舉,興勤員工薪資有異常現象,因此在6月底展開調查。

興勤指出,調查範圍僅針對員工薪資問題,與生產和業務層面無關,公司營運一切如常,興勤也會繼續配合相關調查。

昨天興勤補充公告法務部調查局到公司搜索調查,盤中股價一度摜跌停,收盤跌幅收斂到2.4%;興勤今天開盤持續走低,早盤跌幅超過2%,失守26元。

興勤驚傳遭檢調搜索 業界震驚 早盤一度跌停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07-02  10:35 

 

保護元件大廠興勤(2428-TW)今天公告6月28日遭到檢調搜索,雖然公司強調營運與財務一切正常,但業界與市場同感震驚,興勤早盤股價也一度重挫跌停。

興勤僅簡短說明,6月28日遭到調查局搜索,興勤完全配合,且轉投資事業之營運與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至於
遭搜索原因,興勤並未說明。由於興勤在業界屬於績優生,不僅保護元件在業界居龍頭地位,且產品具有獨特利基,儘管全球經濟警氣動盪,但業績均可保持穩定成長。因此興勤驚傳遭到檢調搜索,也引來業界震驚。

興勤去年下半年雖受到消費性電子產品旺季不旺,以及原物料、大陸人工成本上漲等影響,但去年每股稅後盈餘仍達3.16元,股東會也通過將配發現金股利1.6元。對於今年業績展望,興勤由於陸續打進美系、韓系等智慧型手機,以及日系TV等大廠,對於今年業績表現,內部仍以較去年成長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