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庫藏股護盤擬買回1萬張 激勵股價強勢站回月線
2012/07/03 09:30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筆電品牌宏碁 (2353) 再度啟動庫藏股護盤,擬自今(3)日起至9/2止,買回 1 萬張庫藏股,買回股票將轉讓予員工,佔整體股本比率約0.35%,買回均價預定在28-35元間,激勵今日宏碁股價走勢持穩,早盤站穩 1 %漲幅以上,

宏碁表示,此次買回的股票,目標是要轉讓給員工,以激勵留才,而宏碁先前也買過庫藏股,不過上次是發行員工認股權證,此次則是直接轉讓股票。

宏碁去年實施過兩次庫藏股買回,第一次是因前執行長蘭奇去職,第二次是因第 2 季營運虧損,兩次股價受利空衝擊而有明顯滑落的幅度,因此啟動庫藏股護盤,第一次宏碁買回2.86萬張,第二次買回2.7萬張,共花了80億元左右。

此次宏碁預計擬再買回 1 萬張股票,買回均價在28-35元間,宏碁強調,此次買回目的是要轉讓給員工,以激勵留才,不過市場仍解讀,宏碁近期股價表現疲軟, 6 月初一度下探到30元關卡,為穩股價走勢,因此啟動庫藏股護盤,帶動今日股價走勢持穩。

宏碁對營運後勢仍相當樂觀,預期今年上下半年出貨仍將朝 4 比 6 的方向邁進,且預期Window 8今年就會有小量的營收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