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績大爆發 TPK今年EPS拚50元

新iPad將在大陸開賣,Win Phone在全球180多國推出應用商店,加上iPad mini、亞馬遜與Google 3大低價平板第3季全面出擊,F-TPK宸鴻(3673)下半年業績大爆發,外資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挑戰50元,逐步邁向填權息之路。

Google已發表自有品牌平板,TPK與勝華並列兩大供應商。亞馬遜低價平板今年力推兩款,去年亞馬遜觸控供應商即勝華與介面今年落榜,只有TPK再度成為亞馬遜主力供應商。

蘋果、Google與亞馬遜3大高價與低價平板供應商,TPK受惠最大。

 

 

【2012/07/03 經濟日報】



Win 8上市前夕 宸鴻大股東出清持股 外資有喜有憂
2012/07/03 11:55 鉅亨網 記者陳俐妏 台北 

宸鴻(F-TPK) (3673) 大股東寶德昨(2)日再賣出1.6萬張宸鴻股票,由投資銀行承接。此次賣股成交價約363元,總交易金額達58.74億元,相當於7.6%持股出脫。德意志證券認為疑慮已去除,匯豐證券仍保守看宸鴻後市。

德意志證券認為,寶德連續兩次大額申報後,只剩下約2%宸鴻的持股,對宸鴻後市影響的疑慮應可去除。德意志證券看好宸鴻後市,在後蘋果時代,品牌廠客戶也多認為宸鴻在觸控面板廠中具競爭力,因此重申買進評等,列為觸控面板首選。

匯豐證券指出,Windows 8 和平板電腦大幅採用宸鴻觸控技術,在Win 8 上市前夕公司大幅出售股票,匯豐證券研究團隊認為並不合乎常理。

匯豐證券也指出,宸鴻近期表示產能已被NB和新款平板電腦填滿,後市展望也高於市場預期;但是匯豐證券認為在新技術出爐,加上劇烈的技術競爭環境,宸鴻長線仍有疑慮,恐難抓住Win 8崛起商機。因此維持對宸鴻保守看待,建議賣出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