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漳︰本業及業外齊步走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潤泰全(2915)總經理徐志漳表示,潤泰全今年紡織、零售、量販等三大事業體營運可望持續穩定成長,紡織本業今年跨足線上訂製平價襯衫市場;轉投資的高鑫零售(中國大潤發)已成為潤泰全獲利的主要來源,加上轉投資南山人壽挹注的利潤,潤泰全轉投資收益將逐年成長。

以下是採訪主要內容︰

問:潤泰全今年紡織本業有何新計畫?

答:歐債問題、美國復甦情況尚未明朗、中國金融緊縮,及棉花價格屢創新高等不利因素,造成台灣紡織業在國際市場上競爭備感壓力,潤泰全除積極維持現有訂單外,仍將持續開發歐美知名品牌客戶,以提升業務量。

目前床單、家具和辦公室裝潢用布,已成功打進美國市場,一年訂單大約400-500萬美金,年增率達15-20%,歐債危機對市場的衝擊應該會愈來愈淡化,下半年美國市場應該會再上來,今年可望維持成長。在品牌代理部分,在台灣市場已代理Nautica、Jeep、Kenneth Cole Reaction、Kenneth Cole New York、Eden Park等5個國際知名服飾品牌,以及日本少淑女品牌Xmiss、Honey Bunch、Tralala&Liz Lisa doll等,目前在全台已設置93個門市和專櫃,該公司將汰換績效不良店櫃,提高營運績效,預計年底門櫃數將達100家。

中國從2004年開始佈局服飾品牌代理,目前主要經營Charles River品牌,在中國展店數達28家,下半年預計再展店10家,並可望與Eden Park簽約合作,拓展中國零售市場,預期今年中國品牌代理業務可望開始獲利。

看好網購市場商機,潤泰全去年3月已架構網購平台「Fashion Cookie」,瞄準網路最夯的Lativ品牌為假想敵,引進Bes Carol、Cherokee兩個平價服飾品牌,今年並結合潤泰全開發設計與生產資源,開發出全台第一家線上訂製平價襯衫的Corpo品牌,每件售價899元起,同時引進121°E品牌,搶攻辦公室小資粉領族流行服飾市場。

目前網購每個月約創造1000萬元營業額,月增率並達20%,預計下半年網購服務還會拓展至香港、中國和日本東京等市場,建立「線上接單、台灣製造、出貨」的平台。

問:轉投資的高鑫零售對潤泰全的貢獻如何?

答:潤泰全轉投資的高鑫零售在中國經營的大潤發量販店已成為中國量販店成長率及獲利能力第一的品牌,潤泰全對高鑫零售的綜合持股為12.58%,截至去年已投資資金約12億元,累積匯回的股利約12.5億元。

潤泰全持有高鑫零售的持股目前市值逾400億元,去年潤泰全認列高鑫零售轉投資收益約9億元,貢獻每股盈餘1.09元,今年隨著中國大潤發展店數持續成長,潤泰全認列的轉投資收益也可望穩定增加。

問:潤泰全旗下土地資產是否有處分與開發計畫?

答:潤泰全目前在新竹、桃園、中壢、台北竹圍等地皆有土地資產,未來將積極活化閒置資產,新竹新豐廠有5120坪的土地,取得成本每坪約3.5萬元,已在10年前變更為住宅用地,目前市價每坪約15-30萬元,未來若有好的買家出價,不排除進行處分。

新豐廠旁還有8685坪的農業用地、桃園觀音廠4634坪的土地和一廠5506坪的土地也正積極辦理土地變更;中壢廠位於中央大學對面,佔地也達5000多坪,目前土地已進入最後變更階段,土地變更完成後,也不排除進行處分或開發。

位於台北竹圍的安泰登峰企業商辦共有22戶和36個車位,目前已賣出10戶和15個車位,其餘暫時出租,粗估目前擁有的資產價值逾5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