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D褪色 主管離職潮波連波

  • 2012-07-22 00:5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雙D產業相繼傳出指標性主管去職消息,除奇美電財務大臣陳彥松去職之外,DRAM大廠南科業務副總暨發言人白培霖也離開DRAM產業,轉投效IC設計廠;此外,甚至連外資匯豐證券的LCD產業分析師蘇穀祥,也在上週去職。

     去年以來DRAM廠已經先有茂德副總暨發研言人曾邦助退休,6月南科副總白培霖也以個人生涯歸劃為由去職,據悉,白培霖轉赴某大廠轉投資的觸控IC設計公司履新,南科發言人由資深副總李培英接任,李培英已在南科任職16年。

     至於LCD廠則有奇美電財務主管陳彥松去職,發言人職務由策略採購中心協理林振輝接任,奇美電正處GDR發行的關鍵時刻,「帳房」去職勢必成為法說會外界關注焦點之一。

     今年LCD產業異動的高階主管不在少數,除了陳彥松之外,彩晶前總經理周定輝、和鑫前董座張文毅均在今年去職,財務部門勘稱面板廠的心臟,但各家公司財務長卻幾乎翻了一輪。

 

--

二虎跌破票面價!股價淨值比趴倒在地 法人:低接要再觀望
2012/07/23 13:35 鉅亨網 記者葉家瑋 台北 

面板雙虎友達 (2409) 奇美電 (3481) 今天進行股票票面價格(10元) 保衛戰,盤中雙雙跌破10元整數大關!引發投資人信心潰散倒貨,湧現賣壓,奇美電股價更一度來到最低 9.82元;法人表示,面板雙虎的股價淨值比均只有0.4多,但產業前景堪慮,若現階段民眾想逢低進場,最好還是再觀望。

法人指出,奇美電面臨非常大的資金壓力,但由於政府在兩岸投保協議簽署上尚未有重大進展,讓面板產業面臨的困境難以解套;觀察奇美電現階段每股淨值來到每股25.09元、友達21.59元,今天股價雙雙跌破10元,股價淨值比分別來到0.4、0.46的歷史新低,投資人卻依舊興趣缺缺,主因產品沒有出海口、投資人對產業前景看不到太大希望所造成,建議而若有意逢低進場的民眾,最好保持觀望態度。

奇美電今年面臨龐大的資金壓力,除日前宣布辦理現金增資新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金額約162.5億元,加上先前股東會通過辦理的60億元現金增資,總計將募集222.5億元資金。在還款計畫部分,今年要還款160億元、明年要還300億元。

法人指出,就面板雙虎的情況看來,奇美電的營運危機恐怕來得比友達大,主因是財務的缺口太過龐大,加上產品結構上看不出太大優勢,儘管面板價格回穩,第2季虧損也可望減小,預估在60億-70億元左右,但基本面轉好,整體面板業前景依舊堪憂,還是無力支撐股價表現。

不僅投資人對奇美電的信心潰堤,日前奇美電財務長陳彥松離職,也引發市場關注,由於陳彥松一手管理奇美電的財務,在奇美電任職達10年,自2002年1月加入奇美電,先後擔任過財務處長、總處長、及協理,卻在奇美電面臨強大財務困難時辭職,恐怕顯現對公司及整體面板產業信心的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