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6-17 09:28:2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年中盤點影響,法人推估,三星(5007)6月營收將較5月小降,但Q2合併營收仍可望較Q1小增,預期毛利率也可穩在高檔,至於業外部分,目前歐元兌台幣貶勢還不明顯,Q2匯損的風險不大,不過Q2需認列約2000萬元的未分配盈餘稅,而三星Q3接單仍穩,為因應中鋼(2002)Q3大漲盤價,三星9月起出貨訂單將適度轉嫁成本。

三星為車用螺帽製造大廠,螺帽、螺絲約占營收8成,盤元占8%、模具7%、華司墊片5%;三星主要採接單式生產,客戶主要為各大品牌車廠OEM零件廠,終端客戶包括歐美日等品牌大廠,公司也持續擴充產品品項,以提供客戶一次到位的採購服務。

三星Q1合併營收雖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在產品組合改善下,Q1毛利率達到25.83%,較去年同期的21.37%大幅提升,Q1稅後淨利則年增15%,Q1 EPS為0.87元,較去年同期的0.76元成長。

 

觀看三星Q2營運,三星Q2接單表現仍穩,再加上產品組合維持理想、成本還在相對低檔,法人認為,三星Q2毛利率還是可望與Q1持穩;在業外部分,目前看來,Q2匯損風險不大,不過因公司主要銷售市場在歐洲,公司也持續留意歐元匯率走勢,而與Q1相較,三星Q2業外較大筆的支出則來自未分配盈餘所得稅,預期Q2所得稅費用將較Q1多增加2000萬元。

展望Q3,三星Q3接單仍穩,不過因中鋼Q3大舉調漲報價,法人預估,三星Q3起成本將逐步墊高,而公司也已經開始與客戶討論反映成本,預估9月起出貨的訂單將開始漲價。

三星Q1合併營收為17億元,年減7%:EPS為0.87元,則較去年同期的0.76元增加;法人預估,三星Q2營收仍可穩在17億元,惟受未分配盈餘所得稅干擾,Q2單季EPS將較Q1小降。三星也將於6月21日除息,今年將配發現金股利2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2d074f-0fb3-49b7-89c6-e232e2be7fdd&c=MB07#ixzz4BowcSti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2-17 12:20: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鋼價持續下挫影響,三星(5007)Q4盤元出貨明顯下滑,導致三星10、11月營收走衰,法人預期,三星Q4營收將季減逾5%,但因螺絲、螺帽出貨有撐,在產品組合改善下,Q4毛利率有機會優於Q3,而三星明年Q1螺絲螺帽接單也維持今年Q4表現,明年營運則暫估持穩今年。

三星為車用螺帽製造大廠,目前螺帽、螺絲約占營收8成,盤元占8%、模具7%、華司5%;三星主要採接單式生產,直接客戶為各大品牌車廠OEM零件廠,終端客戶包括歐美日等品牌大廠,公司也持續擴充產品品項,以提供客戶一次到位的採購服務。

三星Q4螺絲螺帽接單雖與Q3相差不大,然在鋼價持續走弱下,盤元出貨則明顯衰退,法人表示,盤元主要係替客戶順便採購,佔營收比重近1成,雖然毛利率並不高,但對營收會有影響。

 

三星10月合併營收降至5.17億元,月減7%,受歐美年底假期影響,11月再降至4.75億元,不過12月應可回到5億元水準,整體來看,三星Q4合併營收將較Q3下滑逾5%。

在獲利表現方面,三星Q4合併營收雖估較Q3衰退,但因盤元出貨下滑,導致螺絲螺帽營收比重相對墊高,在產品組合改善的情況下,Q4毛利率有機會優於Q3,不過法人認為,有鑑於Q4營收下滑、加上台幣並未持續貶值,三星Q4整體獲利仍估較Q3小降。

展望明年,三星明年Q1螺絲螺帽訂單估較今年Q4相當,法人認為,三星明年營運則先看持穩今年。

三星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51.5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54.03億元下滑;前3季EPS為2.24元,較去年同期的2.74元下滑,法人估算,三星今年EPS將接近3元。

MoneyDJ新聞 2015-10-22 11:21: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台幣回貶,法人看好,三星(5007)Q3毛利率可望較Q2彈升,獲利也有機會優於Q1、Q2,營運已逐漸走出谷底,而Q4在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下,營收可望不遜於Q3,明年在螺絲螺帽品項擴充與新產能挹注下,營運成長仍具動能。

三星為車用螺帽製造大廠,目前螺帽約佔營收比重7成,螺絲則約2成,其餘產品則包括模具盤元等;三星主要採接單式生產,直接客戶為各大品牌車廠OEM零件廠,終端客戶包括歐美日等品牌大廠,為提供客戶一次到位的採購服務,三星近年來持續擴充產品規格與品項,並且從少樣多量的經營模式,轉為少量多樣的服務導向模式,進一步增進與客戶合作關係。

三星Q3出貨雖穩,惟因7、8月所出貨之訂單為台幣貶值前所接,因此7、8月合併營收表現仍舊低迷,不過9月起隨著營收開始反映台幣貶值效益,三星9月合併營收已逐步走出谷底。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則指出,匯率為影響三星毛利率的最主要因素,三星上半年受到歐元走貶、台幣走升,毛利率較為承壓,不過Q3隨著台幣走貶,估算三星8、9月獲利都有不錯的表現,整體來看,三星Q3毛利率可望上看23%,較Q2的20.18%反彈,法人並看好,三星Q3 獲利有望是今年以來最佳表現,Q3 EPS則將落在0.85~0.9元。

展望Q4,法人表示,三星Q4在產品組合改善帶動下,預期營收有機會不低於Q3,獲利也有機會續穩。

觀看三星明年成長動能,法人表示,三星隨著螺絲新廠開出,將有能力提供更多產品給客戶選擇,另外,三星模具二廠也於上季開出,三星模具約佔營收5%~6%,雖然營收占比不高,但毛利率則優於螺絲螺帽,有助於三星獲利結構持續改善。

三星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5.3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5.87億元略減;而受毛利率走衰影響,三星Q2 EPS僅1.6元,較去年同期的2.08元下滑;不過隨著毛利率回升,法人估算,三星Q3 EPS可達0.85~0.9元,而今年整年EPS則看3.3~3.5元,明年則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MoneyDJ新聞 2015-02-26 09:37:5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為支應螺絲、模具新廠開出後的相關營運資金,三星(5007)今年仍擬將配股1元,法人推估,受到股本膨脹1成影響,三星今年EPS成長空間恐受壓縮,而三星擴產效益預計下半年顯現,上半年營運則看平穩成長。

三星為全球最大車用螺帽專業製造廠,產品主要交貨給車廠Tier1供應商廠,歐美各大國際車廠幾乎都有使用三星螺帽,目前螺帽約占公司營收5~6成,螺絲則約1~2成,其餘則為盤元、模具等產品。

三星今年因應車廠客戶訂單穩定增長,螺帽訂單量仍可望溫和上揚,而螺絲、模具新廠投產則為今年最主要成長動能。

 

三星今年營收仍可維持成長步伐,不過為因應新廠開出後的相關資金需求,公司今年仍擬配發股票股利1元,股票股利配發的幅度較法人原先預期大,有鑑於今年股本將膨脹1成,三星今年獲利增長幅度仍先以溫和視之。

另外,三星今年也擬配發現金股利2.5元,以目前股價估算,現金殖利率則約在3.2%左右。

展望今年營運,法人認為,三星今年上半年出貨量仍可望穩定增長,不過受到前陣子歐元再度走貶影響,仍需持續關注近期毛利率表現,而新廠效益則預計下半年顯現。

三星2014年合併營收71.03億元,年增1成創高;稅後淨利為10.4億元,年增13.4%創高,EPS則為3.88元;法人推估,三星今年營收仍可維持1成上下的增幅,不過受股本膨脹影響,預期今年EPS應在4元上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fc49f4-099a-4865-b179-6bbb33389419&c=MB06#ixzz3SpFbvwx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三星Q3營收估持穩,惟歐元貶恐影響毛利率

回應(0) 人氣(86) 收藏(0)2014/09/11 10: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b7ff29-59df-460d-868c-e6062da1556a&c=MB06#ixzz3CyuvXyw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三星Q2毛利率創金融海嘯來新高,EPS 1.11元

回應(0) 人氣(113) 收藏(0)2013/08/07 16:3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978802-0096-4843-8984-dcffd0360003&c=MB06#ixzz2bLYzobn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歐元持續走弱 螺絲螺帽業Q3獲利添變數

回應(0) 人氣(88) 收藏(0)2012/07/26 12:25


 

宏碁Q2重返西歐NB第一,華碩中、東歐居冠

回應(0) 人氣(771) 收藏(0)2012/07/26 09: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3f91955-dd08-45ac-9b8a-acf29caf2612#ixzz21mqnxOe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