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親說鴻夏戀 阿土伯有信心:鴻海合理價至少100元

2012/08/06 14:37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鴻海股價在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出面溝通,且向投資人信心喊話後,6日強勁反彈,收在漲停87.3元,被郭台銘點名長期投資鴻海的阿土伯也很捧場,一早就以漲停價格買進,他有信心鴻海的合理股價至少100元。

鴻海集團在今年3/27宣佈以每股550日圓取得SHARP普通股,當時股價最高曾攻達117元的價位,不料,隨著夏普股價持續重挫,鴻海也因將認列投資損失等因素影響,上周五一度下探至79元的今年新低價位,4個多月來跌價高低跌幅逾3成。

面對股價下跌一事,董事長郭台銘則是強調,鴻海不是只看3個月,如果是這樣的股東他也不要,應該要「像阿土伯、張菲」這樣,他們都是長期投資鴻海。

鴻海集團和日本夏普公司在3月27日簽訂協議,包括鴻海及子公司英屬蓋曼群島Foxconn、鴻準及子公司Q-Run Holdings Limited以每股550日圓取得SHARP普通股,也因為這個入股協議,讓鴻海必需為了夏普股價重挫而認列投資損失。

鴻海近期股價走弱,上周五遭夏普股價破底拖累,股價也是重挫,不過,在傍晚,鴻海發出重大訊息公告指出,與Sharp達成共識,由於Sharp 股價劇烈波動,Sharp同意無需依3/27認股協議履行其認股義務,惟Sharp仍將授予相同比例的認股權利,且雙方間之合作項目仍持續進行,雙方未來將各自依其法定程序由董事會通過增資、認股相關事宜後,另行公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是親自出面止血,他指出,投資夏普的資金因還在經濟部投審會審查中,因此並未投入資金完成股權交割,這次的重議價格案是夏普主動提出,因為夏普目前經營狀況不好,不希望成為鴻海的負擔,但是仍保留鴻海認股權利,可以在往後「1、2年」重新議價,郭台銘希望在明(2013)年3月31日底前,完成入股夏普的程序。

鴻海投資夏普案的轉折發展,讓鴻海認列投資帳面損失的陰霾散去,6日鴻海反彈強勁,早盤跳空以漲停87.3元開出,盤中雖有打開,但終場仍收在漲停,成交69045張;鴻準則以漲停107元開出,盤中震盪打開,終場收106元。

郭台銘點名投資鴻海要像阿土伯一樣長期投資,阿土伯也很捧場,6日一早就以市價掛單買進鴻海,他說,買在漲停板的價位,至於對鴻海的股價表現,阿土伯非常有信心的說,合理股價至少100元。

今日新聞


郭董:釣魚台挖到油 股票2萬點

釣魚台爭議升溫,馬英九總統5日提出「東海和平倡議」,提議擱置爭議、合作開發東海資源;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隨後表示肯定,還說「挖到(石)油的話,股票到2萬點,這是最重要的」。

馬總統昨日出席中日合約生效60周年紀念特展,提出「東海和平倡議」;曾表態願花錢買回釣魚台的郭台銘也出席活動,會後對於記者詢問,郭台銘未再談購買一事,但肯定馬總統的談話。

郭台銘還說「挖到(石)油的話,股票到2萬點,這是最重要的」。

【2012/08/05 經濟日報】



鴻海白跌了? 郭台銘:要長期投資像「像阿土伯、張菲」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在今年3/27宣佈以每股550日圓取得SHARP普通股,當時股價最高曾攻達117元的價位,不料,隨著夏普股價持續重挫,鴻海也因將認列投資損失等因素影響,上周五一度下探至79元的今年新低價位,4個多月來跌價高低跌幅逾3成,董事長郭台銘則是強調,鴻海不是只看3個月,如果是這樣的股東他也不要,應該要「像阿土伯、張菲」這樣,他們都是長期投資鴻海。

鴻海集團和日本夏普公司在3月27日簽訂協議,包括鴻海及子公司英屬蓋曼群島Foxconn、鴻準及子公司Q-Run Holdings Limited以每股550日圓取得SHARP普通股,也因為這個入股協議,讓鴻海必需為了夏普股價重挫而認列投資損失。

鴻海近期股價走弱,上周五遭夏普股價破底拖累,股價也是重挫,不過,在傍晚,鴻海發出重大訊息公告指出,與Sharp達成共識,由於Sharp 股價劇烈波動,Sharp同意無需依3/27認股協議履行其認股義務,惟Sharp仍將授予相同比例的認股權利,且雙方間之合作項目仍持續進行,雙方未來將各自依其法定程序由董事會通過增資、認股相關事宜後,另行公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是親自出面止血,他指出,投資夏普的資金因還在經濟部投審會審查中,因此並未投入資金完成股權交割,這次的重議價格案是夏普主動提出,因為夏普目前經營狀況不好,不希望成為鴻海的負擔,但是仍保留鴻海認股權利,可以在往後「1、2年」重新議價。

郭台銘強調,非常欽佩日本人不占便宜的想法,希望在明(2013)年3月31日底前,完成入股夏普的程序。郭台銘說,鴻海正在走一條正確的、也是全新的路,鴻海與夏普將「共戰共榮」,雙方合作可以「互補」。

郭台銘指出,鴻海的製造技術,讓夏普印象深刻,夏普的面板技術,則是領先全世界,鴻海可以幫夏普解決面板出海口的問題;郭台銘說,除了個人投資夏普10代面板廠之外,夏普總社包括中小尺寸、太陽能、自動化設備等技術都相當領先,所以他向夏普爭取讓鴻海入股。

郭台銘強調,鴻海會小心翼翼「呵護這段感情」,他認為,鴻海與夏普可以充分互補,台灣產業有機會和全球一流企業平起平坐的合作,只有跟夏普緊密合作,才能打敗心目中的競爭對手。

因夏普股價一路向下探底,法人擔心鴻海投資虧損的認列將會擴大,造成的股價下跌,4個多月來最高與最低價的跌幅逾32%,如今,雙方將針對入股價格重新議價,等於鴻海第2季的投資夏普損失不見了,法人視為利多,周一的股價可望出現反彈。



鴻海:與夏普確有另議認股共識
2012/08/04 12:2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2年8月4日電)媒體報導日本夏普(Sharp)否認與鴻海建立另議認股時間點的共識。鴻海 (2317) 今天表示,雙方高層確有共識,集團基於自身考量先行公布,夏普需經內部程序再對外說明。

媒體報導,夏普公關3日晚間否認與鴻海建立另議認股時間點的共識,引發外界對鴻海與夏普是否有建立共識的疑慮。

鴻海今天表示,董事長郭台銘的確與夏普經營高層,在8月3日建立共識,由於夏普股價劇烈波動,夏普同意鴻海無需依3月27日認股協議履行其認股義務。

鴻海指出,雙方同意鴻海和集團旗下子公司,仍會入股夏普,入股股數和股權比重都沒有改變,雙方同意重新議價,會另外開會洽談,討論重新履行認股的時間點。

鴻海表示,確立共識後,集團為回應外界因夏普股價連番重挫、對鴻海和鴻準認列帳面虧損擴大的質疑,因此啟動自己內部的程序流程,盡速對外公布訊息,說明雙方共識要點,化解外界的疑慮。

鴻海指出,與夏普確立共識後,夏普有自己內部的程序處理過程和流程,何時對外進一步聲明,夏普應有自己的考量,相信夏普會對外說明,外界無需過度解讀。

鴻海3日晚上公布重大訊息表示,與夏普已達成共識,夏普同意鴻海無需依3月27日認股協議履行其認股義務。

鴻海3日指出,夏普仍將授予鴻海相同比例的認股權利,雙方之間合作項目仍持續進行;雙方未來將各自依其法定程序,由董事會通過增資、認股相關事宜後,另行公告。

3月27日鴻海、富士康(Foxconn Far East Ltd.)、鴻準 (2354) 和鴻準子公司Q-RUN HOLDINGS LTD.,決定購買夏普共計1億2164萬9000股普通股,持股占夏普股權比重9.871%;交易股權採議價方式,當時價格決定以評估日前30日及60日平均收盤價為參考依據,每股交易單位價格為550日圓,鴻海集團花費約669億695萬日圓。

不過夏普股價下跌,鴻海集團6月23日估計,因夏普股票價格下跌造成的帳面損失,超過新台幣64.05億元。

夏普8月3日股價收跌192日圓,跌破200日圓,跌幅超過28%;夏普2日下修財測,2012年財會年度淨損可能達到2500億日圓,遠比原估虧損300億日圓還多;夏普也宣布將在全世界裁員5000人。

一連串利空消息衝擊鴻海和鴻準股價,鴻海3日跌3.2元,為81.6元,鴻準收跌停,為100元。

鴻海重擬認股價夏普:沒那樣的事

 

中國時報【康文柔、黃菁菁╱台北、東京連線報導】

被譽為台日合作、對抗韓流的鴻海、夏普合作案,三月宣布至今不到半年,昨日又回到了原點!由於夏普股價腰斬,跌破二百日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趕在颱風天前飛到日本,與夏普達成協議,雙方在十代廠的合作不變,但入股計畫暫時喊卡,將依夏普未來「合理股價」,重擬認股價格。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因經濟部投審會尚未通過該案,原訂買夏普股權的錢尚未匯出。

鴻海集團今年三月,宣布以一股五五○日圓價格,取得夏普九.九%股權,沒想到,夏普接下來幾個月,虧損幅度持續擴大,股價直直落,昨日收盤價跌到一百九十二日圓。鴻海集團若依協議入股,每季得跟著認列跌價損失,夏普股價重挫,鴻海集團股價跟著倒楣,鴻準昨日股價罕見跌停鎖死,認股協議面臨前所未有挑戰。

鴻海昨發出重大訊息表示,由於夏普股價劇烈波動,夏普同意鴻海無需依三月廿七日的認股協議,履行其認股義務,但夏普仍授與鴻海相同比例的認股權利,且雙方合作項目持續進行。邢治平指出,目前雙方尚未完成股權交割,所以夏普也不需「退款」。換句話說,鴻海買股的錢還沒流出,先前提列的集團帳面損失六十四億元,如今可望一筆勾銷。

郭台銘日前親自領軍飛往日本,與夏普高層密集談判,作出取消三月購股協議的結果,拆除鴻海財報跌價損失的未爆彈,邢治平表示,談判結果「不負眾望」,可望化解台灣投資人的疑慮。據了解,經濟部投審會尚未通過鴻海入股案,若依照原訂入股價五五○日圓,對應現在的股價位置,該案通過的難度很高,鴻海、夏普各自背負壓力,目前退回原點,再重新談過,可為雙方解套。

不過,夏普方面否認鴻海「認股價格重議」的說法,日經新聞指出,鴻海為規避出資的損失而決定與夏普重新議價。但是針對鴻海公告的內容,夏普公關表示,「沒有那樣的事實」。



夏普同意鴻海無需履行認股義務
2012/08/03 18:2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2年8月3日電)鴻海 (2317) 今晚公告,已和夏普(Sharp)達成共識,夏普同意鴻海無需依3月27日認股協議履行認股義務。

鴻海公告表示,已與夏普在今日達成共識,由於夏普股價劇烈波動,夏普同意鴻海無需依3月27日認股協議履行其認股義務。

鴻海表示,夏普仍將授予鴻海相同比例的認股權利,而且雙方之間合作項目仍持續進行。

鴻海指出,雙方未來將各自依其法定程序,由董事會通過增資、認股相關事宜後,另行公告。

夏普跌太慘!鴻海緊急協商 雙方同意入股重新議價
2012/08/03 18:30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夏普(Sharp)(6753-JP)第2季財報大虧1384億日元,夏普今天股價重挫28%,也拖累鴻海集團 (2317) 今天市值蒸發新台幣472億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下午夏普緊急協商後,今天傍晚鴻海與夏普同步宣布達成共識,鴻海無需履行3月27日以550日元認股夏普的協議,但雙方合作項目仍將持續進行,夏普仍授予鴻海集團9.95%的認股權利。

鴻海自3月27日與夏普簽署認股協議,當時鴻海是每股550日元,溢價11%,取得夏普9.95%股權。但是夏普股價僅獲得短暫激勵後,隨即「跌跌不休」,今天更因夏普第2季大虧1384億日元,單日股價重挫28%,以192日元作收。以鴻海550日元入股至今,夏普股價跌幅高達65%。

面對夏普股價「跌跌不休」,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曾經提議希望「加碼」投資夏普,但被夏普拒絕,不過近日卻急轉直下,經過郭台銘親自與夏普高層溝通後,今天傍晚雙方達成的最新共識,則是鴻海不需履行3月27日的認股義務,也就是鴻海不需以550日元入股夏普。

但鴻海與夏普雙方均重申,合作項目還是將持續進行,夏普還是保留同樣比重,即9.95%的認股比重給鴻海集團,雙方未來並將依照法定程序由董事會通過增資、認股相關事宜後,另行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