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讓你跌 鴻海罕見盤前公布營收

  • 2012-08-11 01:19
  •  
  • 中國時報
  •  
  • 康文柔/台北報導

 鴻海護盤決心堅定,昨日罕見在開盤前公布業績,7月非合併營收達2486.9億元,比上個月上揚5%,中止先前的下滑趨勢,激勵鴻海順利走上填權息之路,股價跳空開高,終場漲逾半根停板,收在84.4元,合作夥伴日商夏普同天大漲9.4%,重回200日圓之上。

 鴻海與夏普的合作風波不斷,原訂本周發布的聯合聲明,現已向後推遲,但夏普昨對日本媒體表示,正與鴻海協商,希望雙方在三月簽訂的投資協議「有效」,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法,有顯然差距。

 不過,夏普在利空出盡後,股價跌深反彈,昨盤中漲逾一成,以209日圓作收。鴻海也同步上演填權息秀,除權息參考價81.4元,盤中一度勁揚5.6%,終場雖漲幅縮小,填權息比率依然高達48%,帶動「鴻家軍」鴻準、建漢、正達收紅。

 由於鴻海配發一元股票股利,流通在外的股數增加一成,巴克萊亞太科技下游硬體產業首席分析師楊應超昨發布報告,將鴻海目標價自125元降至113元,評等維持「加碼」。

 鴻海昨公布7月業績中止前三個月下滑走勢,較去年同期成長8.39%,累計非合併營收已達1.77兆元,年增率24.76%。市場預期因iPhone 5上市在即,鴻海8、9月出貨有機會持續加溫,帶動第三季整體出貨和營收成長,但有部分法人憂心新產品初期恐有良率問題。

 外資現對鴻海看法多空分歧,主因入股夏普案重啟談判,目前結果未定,即使談定認股價調降,鴻海重金押注面板產業,但夏普的債務問題沉重,帶來潛在的營運風險。

--

鴻海重新議價 夏普認了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過1個星期的折騰,針對與鴻海合作案重新議價一事,夏普昨(10)日終於認了。日經新聞報導,夏普昨天透過電子郵件方式,告知日本各媒體:「為了讓雙方合作具有實際效果,夏普正與鴻海進行各種協商。」

日經新聞報導,鴻海和夏普已就重議入股價格進入最終協商階段,新議定的入股價格可能接近目前夏普股價。為了填補出資金額減少的缺口,夏普正計劃出售位在龜山的中小尺寸面板工廠給鴻海。

對於夏普主動對外說明,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這是遲來的善意回應」,但鴻海不願回應新協議的入股價格等傳聞。

日經指出,鴻海與夏普原先規劃發表共同聲明,向外界解釋「重議入股價格」,為重申與鴻海合作關係不變,夏普率先單獨作出上述回應。也讓鴻海入股重新議價案暫告落幕。

夏普昨天股價回神,終場上漲18日圓,收在209日圓(約新台幣80元),成功收復200日圓大關,但仍與鴻海最初談定的每股550日圓(約新台幣211元)入股價格價差逾六成。

鴻海是在上周五(3日)公告,與夏普經營團隊達成共識,夏普同意鴻海集團無需依3 月27日認股協議履行其認股義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親上火線,強調是夏普高層主動向他提議「重新議定鴻海入股夏普價格」。

不過,夏普發言體系卻多次出面反駁,表示不同意鴻海的說法。過去一周來,雙方各說各話,被外界解讀為羅生門,日經新聞更直接以「鬧劇」形容這件事。但隨著夏普昨天發布新聞稿,爭議算是暫時落幕。

經濟部投審會日前以「投資效益不夠合理」,認為夏普近期股價重挫,恐損及鴻海小股東權益,要求鴻海補件說明,被外界解讀是政府替鴻海解套。

【2012/08/1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鴻海重新議價 夏普認了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7287636.shtml#ixzz23D19ann6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