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部推5大亮點產業 精誠後市強強滾

政府拚經濟,經濟部「中堅企業躍升」、「三業四化5大亮點產業」2大計畫,都納入資訊服務業,目標2020年將資服外銷產值衝上700億,相關業者精誠(6214)、凌網、大世科、新鼎、商之器等業者可望受惠。

經濟部日前提出「三業四化」5大亮點產業計畫,「資訊服務產業國際化」是其中之一,目標是2020年資訊服務業外銷產值要從今年的400億,成長為700億,以及達到3項台灣資服產品在目標市場市占率前3名。精誠昨日上漲0.05元。

經濟部工業局知識服務組科長林俊秀表示,工業局今年輔導拓銷海外有2大具體方向,一是協助廠商成立合資公司,例如今年下半年通過大世科與肯微、東洲、鼎創等10家公司合資,明年成立大陸新公司,主攻客服中心自製軟體市場;二是加強毛利率較高的顧問服務能量,已提供廠商相關技術移轉方式。

林俊秀說,資訊服務輸出海外是多年來的重要政策,每年台灣資訊服務業產值約以8%幅度成長,海外產值成長率則超過10%,主要業者都已在海外佈局,其中大陸約佔六到七成,東南亞一到二成。從2006年開始的「BEST旗艦計畫」,輔導國內廠商組成團隊打海外市場,今年進入第3期;經濟部也委託資策會、中華軟協等,持續辦理資服搭橋活動,有助廠商接案。

林俊秀說,台灣的資訊服務業者小而美,即使規模最大的精誠,母公司1年營收也不超過百億,符合「中堅企業」條件,可結合輔導中堅企業,推升資服業者重要產品的目標海外市場市占率。

例如凌網的紅利卡產品,在東南亞、大陸市占名列前茅,新鼎的工安解決方案,在中東發展得相當不錯;精誠的證券交易系統 、顧問服務加值,叡揚資訊的公文系統、商之器的醫療影像軟體等,都有提報中堅企業的潛力。

【2012/08/1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經部推5大亮點產業 精誠後市強強滾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300588.shtml#ixzz23lieylN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