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卡教父重出江湖 盜刷2千萬

  • 2012-08-18 01:21
  •  
  • 中國時報
  •  
  • 【林郁平/台北報導】
 有「偽卡教父」、偽卡集團「總裁」之稱的范哲維(見右圖,林郁平攝)

 有「偽卡教父」、偽卡集團「總裁」之稱的范哲維(見右圖,林郁平攝)

     有「偽卡教父」、偽卡集團「總裁」之稱的范哲維再度落網!十年前,他曾偽造十餘萬張信用卡,造成銀行界每年損失高達廿億元,被抓服刑後,在九十八年出獄;刑事局最近發現他又重操舊業,向駭客購買個資再製成偽卡,短短四個月已盜刷兩千多萬元,本來計畫在今天揭幕的美食展大肆盜刷,所幸警方及時瓦解這個偽卡集團。

     在國內偽卡界赫赫有名的范哲維(四十一歲,偽造文書、洗錢等前科),十年前從國外引進「電話線截錄」的獨門祕技,在商店刷卡端末機電話配線箱內,暗中裝設截錄器,截取訊號解碼後,得出信用卡的卡號及內碼資料,製成十餘萬張偽卡販售或盜刷。

     刑事局在九十一、九十二年兩度將范嫌緝獲,讓一年廿億偽卡損失的銀行業者,頓時減少九成以上;後來法院只判他四年六月徒刑,併科罰金四十五萬元,與銀行的損失不成比例。

     三月底,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發現,有歹徒持大量信用卡,先到威秀影城的無人刷卡購票機台試卡,成功後,再到其他商店盜刷購買高單價的3C產品、住宿禮券、王品餐券、黃金等商品。刑事局偵七隊經比對刷卡紀錄、刷卡影像及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是范嫌重出江湖,再組偽卡盜刷集團,成員雖不多,但組織分工細密,每日盜刷金額廿萬元至五十萬元不等,短短四個月內盜刷逾兩千萬元。

     警方昨天兵分八路執行搜索、拘提,共逮捕范嫌等八名嫌犯,查獲打印機、錄碼機、偽造信用卡兩百卅九張、空白卡五百廿二張、盜刷購買的電影票、名牌包、五百多張餐券等贓證物。

     專案小組發現,范嫌出獄後生活極為奢華,在東區租豪宅、出入以百萬名車代步,並喜歡到酒店狂歡,曾為討一名酒店女子歡心,持偽卡盜刷高單價的智慧型手機、名牌精品相贈,短短兩周內砸下五十多萬元。

     警方表示,范嫌這次偽造信用卡的技術更為「精進」,他先向香港、馬來西亞的偽卡、駭客集團購買國外信用卡的個資,再指示手下申辦國內各銀行的金融卡,套用國外銀行信用卡磁條碼,外表根本無法辨識真偽。並趕上「林來瘋」熱潮,偽造有林書豪肖像的信用卡。全案訊後,依偽造有價證券、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