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37調查”砍向通訊設備廠 華為三星宏達等24家企業上榜 鉅亨網
2012年08月22日 01:02
 轉寄給朋友
 列印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21 日宣佈對來自中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生產的無線電子設備發起大規模的「337 調查」,以確定這些企業是否侵犯美國企業的專利,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華為 (Huawei) 、中興通訊(HK-0763)(CN-000063) 以及台灣的宏達電 (hTC)(2498) 、宏碁 (Acer)(2353) 等知名企業均為被調查對象。

  中新網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當天發佈的公告中表示,這次被調查的產品是某些具有無線功能的消費電子設備及元件,如平板電腦、智慧手機、電子閱讀器、移動熱點、無線寬帶調節解調器和掌上遊戲機等。

  此次調查共涉及 24 家企業 (含母公司及其美國分公司) ,其中除中國大陸的華為、中興以及台灣的宏達、宏碁之外,還涉及日本的京瓷 (6971-JP)((US-KYO)) 、任天堂 (7974-JP) ,韓國的三星 (0005930-KR) 、LG (003550-KR) ,加拿大的塞拉、瑞士的佳明以及美國本土的亞馬遜 ((US-AMZN)) 、巴恩斯-諾布林(巴諾) 等公司。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稱,這次調查是基於今年 7 月 24 日美國加州的 3 家公司的申訴,它們指控美國進口的上述企業生産的某些無線消費電子設備及其部件違反了美國《1930 年關稅法》第 337 條款,並聲稱這些産品侵犯了它們的專利權,要求該委員會發佈排除令和禁止進口令。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表示,將儘快完成調查並作出最終的裁決。按照程式,在上述「337 調查」立案後的 45 日之內,該委員會將確定結束調查的目標日期:一般為 12 個月,較爲複雜的案件可以延期 6 個月,即 18 個月結束。

  「337 調查」的後果比反傾銷更具殺傷力,有業內專家形容,如果說反傾銷是打壓中國出口產品的常規武器,那麼「337 調查」就是「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涉案企業若不積極應訴,或者最終被美方認定違反「337」條款,則其產品將被禁止出口到美國,並徹底喪失在美國市場銷售的資格。

  所謂「337 調查」是指根據美國《1930 年關稅法》第 337 條款 (該條款曾經多次修訂)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有權對與進口相關的某些投訴進行調查,並作出裁決,這些投訴大都針對知識產權問題。一旦涉案企業被裁定違反了該條款,該委員會將發佈相關產品的排除令和禁止進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