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檔基金15年沒賠過
2012/08/23 13:0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2年8月23日電)市場近年波動似乎沒有止息,但根據統計,過去15年來,的確有10檔國人可申購的基金,撐過亞洲金融風暴、科技泡沫、911恐怖攻擊、金融海嘯、美歐債等動盪,持續正報酬。

根據理柏統計資料,以原幣計算過去15年的每年報酬率,在國人可申購的近1600檔基金中,共有10檔基金每年都獲得正報酬,其中多數仍是相對最穩定的貨幣基金,其次則為債券基金。

這10家包含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瑞銀澳幣基金、駿利靈活入息基金、富達基金II-澳幣貨幣基金、瑞銀加幣基金、駿利美國短期債券基金、瑞銀英鎊基金、木星英鎊貨幣基金、富達基金II-英鎊貨幣基金、保德信瑞騰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德盛安聯PIMCO總回報債券產品經理劉振璋表示,回顧過去15年來,出現至少4次以上的大修正,平均3年多就會遇到市場震盪。

但歷史經驗顯示,能靈活調整利率、信用與匯率3大策略,面對多空交替的投資環境,投資人在建置投資組合時,長期穩定度會比短期衝高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