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8

插股色情養生館 警疑「操槍」白嫖

檢調到土城威尼斯舒壓會館進行搜索,店家鐵門半掩。(記者李忠憲攝)

搜淡水警備隊

〔記者李忠憲/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淡水分局警備隊一線三星警員陳銘宣涉嫌插股色情養生館,並通風報信;檢調昨到5家色情養生館搜索,並帶回陳員及業者共28人偵訊。檢調不排除有其他員警涉案,將擴大偵辦。

檢調懷疑,陳員可能有對新來的越南妹先「試車」白嫖,並依各店位置研判,不可能光靠一人就可以隻手遮天,可能另有其他員警涉案;淡水分局表示,陳員勤務正常,分局將配合司法機關調查,絕不護短。

新北地檢署兩年前接獲線報,原任新北市警察局蘆洲分局偵查隊42歲偵查佐陳銘宣,疑似跟養生館業者林家銘合夥經營「普吉島泰式舒壓館」,在蘆洲、永和及北市中山區各有連鎖店。該店打著泰式按摩兩小時1200元的招牌,卻暗藏春色。

據悉,男客上門時,小姐便會提醒男客,只要另加5、600元不等便可「升級」服務,由越南籍小姐做俗稱「半套」的打手槍服務。

檢調經兩年監控發現,陳員以實際投資或插乾股方式來合夥,實則負責通風報信,將警方查緝訊息提前通知業者,規避遭查到不法。

檢調指出,除3家直營連鎖養生館,蘆洲雙龍灣及土城威尼斯舒壓會館,也成為陳員通風報信的對象。

1警到案 追還有誰涉入

檢調發現,陳員在100年被調到淡水分局警備隊擔任隊員,卻依然故我,涉嫌貪污包庇,檢調昨日下午兵分七路,搜索包括淡水分局警備隊、5家養生館等處,將陳銘宣、業者林家銘等13名嫌疑人,以及15名小姐、店經理以證人身分帶回市調處偵訊。

 

 

 

荒唐 刑事局高官開賭場

位居第3把交椅 4警記過調職

2012年08月24日
許瑞山等四名高階警官涉嫌包庇賭場,重創警界形象。侯世駿攝

【綜合報導】去年率隊押解上百名台籍詐欺犯從澳門返台、被稱為「台版空中監獄指揮官」的刑事警察局三線二星主任祕書許瑞山,驚爆涉嫌經營賭場並包庇部屬光顧聚賭醜聞。檢調昨晨動員上百人兵分十八路搜索,約談許嫌等四名刑事局警官與《壹週刊》前主筆王保憲等五名業者,訊後將許、王等三人依貪瀆罪聲押禁見。

 

前年底接任刑事局主祕的許瑞山(五十六歲),地位僅次於局長林德華與副局長,是刑事局的第三把交椅,原本傳出許近期有機會外放擔任縣市警局長,但昨此醜聞爆發,警政署長王卓鈞震怒,刑事局昨晚已將許瑞山、涉案的檢肅科長蔡東成、偵九隊組長陳沛澍、偵四隊組長鄭富禎等四人各記一大過,許、蔡調整非主管職,餘兩人調整刑事局內勤非主管職,偵九隊另名組長黃文圳則記過兩次,調整刑事局內勤非主管職。 
林德華則遭警政署記過兩次,副局長也連坐處分。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昨率隊前往刑事局搜索。余思維攝

辦公室查扣數十萬

板橋地檢署是在監控一件企圖行賄刑事局警官弊案,意外發現許瑞山透過王保憲牽線,涉與台北市賭場業者徐明祥、李翠萍夫妻合夥,在新北市三重區成功路以「九龍水晶藝品店」掩護,於藝品店二樓開設賭場。
去年因涉台北市酒店插乾股事件,獲檢方不起訴的王保憲,從《壹週刊》離職,自行經營酒店,也投資許、徐合開的賭場。鄭富禎、黃文圳則常到賭場走動,鄭還涉投資入股,黃則涉介紹同事聚賭。
板檢昨晨二時許動員上百名調查員與檢察事務官、武裝憲兵,同步搜索賭場、刑事局主祕辦公室、三重警分局偵查隊、中山警分局民權一派出所共十七個地點,許在睡夢中被叫醒帶走,滿臉錯愕,徐男夫妻與王等五名業者也被約談,檢調還在許男辦公室查扣數十萬元現金。
誇張的是,檢調搜索賭場逮捕七名賭客,其中兩人竟是刑事局高官蔡東成與陳沛澍。 



刑事局高官涉案情節

被捕辯討論淫魔案

蔡、陳被移送複訊時均否認聚賭或包庇賭博,蔡男更辯稱是跟追捕淫魔李宗瑞專案小組成員的陳男,討論案情,但被問到為何去賭場討論,卻語塞。訊後兩人均交保。
檢調還查出,許為招待客人,但剛好碰到警方加強臨檢酒店,王特地安排五名年輕貌美的傳播妹,到錢櫃KTV總統包廂陪許男等人飲宴,還讓許的客人免費帶傳播妹出場上床,事後徐男夫妻還另招待許、王與客人再喝花酒,檢調懷疑許男不僅涉嫌經營賭場包庇聚賭,還涉嫌包庇色情。 



高階警官包庇賭場案例

涉喝花酒包庇色情

對於王保憲涉案,《壹週刊》社長裴偉昨表示王一年前已離職,對他的行為不予置評。中正大學犯罪防治所所長鄭瑞隆則對高階警官包庇賭博感到「遺憾、痛心」,他痛批涉案警官「行事不正如何帶領七萬警員作戰?人民如何相信警察會公正無私打擊犯罪?」 

 

「兩岸打擊犯罪總指揮」也沉淪

 

2012年08月24日 

涉經營賭場被捕的刑事局主任祕書許瑞山,從警三十三年,歷任多項重要職務,從警政署、台灣省警政廳到刑事局,他多在中央單位服務,更因長年擔任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的聯絡窗口,被刑事局同事稱為「兩岸打擊犯罪總指揮」,在同事眼中,他關係好、官運順,「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曾創「空中監獄」

曾與許瑞山共事過的舊部屬及友人,對他的反應快與口才佳印象深刻,許瑞山也深受長官信任,常被賦予重要任務,他擔任刑事局公關室主任期間,媒體關係良好,後轉任刑事局後勤科長,並在侯友宜擔任刑事局長時,被賦予職司兩岸打擊犯罪的偵查科長職務。 
許瑞山當年在兩岸警界奔走,促成十大槍擊要犯薛球、陳益華自大陸押解回台。之後林德華接掌刑事局長,許也升任刑事局主祕,但仍兼負刑事局與對岸互動的任務,去年他結合兩岸警力與情資,在兩岸與東南亞六地合作掃蕩詐騙集團,把兩百多名台籍詐欺犯,分兩梯次全押上警方的「空中監獄」,創下治安史上最大規模包機押解人犯行動。只是如今卻因涉弊遭調查,令外界不勝唏噓。 
突發中心 


許瑞山

許瑞山 56歲

●婚姻:已婚 
●學歷:警大44期 
●職務:刑事局3線2星主任祕書,昨因貪瀆犯行曝光,被記一大過調非主管 
●經歷:曾任刑事局偵查科長、後勤科長、公關室主任、台灣省警政廳刑大公關室主任、警政署新聞科長 
●涉案情節: 
◎涉開賭場並包庇部屬光顧聚賭 
◎另涉2件收賄貪瀆弊案 
資料來源:刑事局、《蘋果》採訪整理 

 

賭場「養警察」單日規費有10萬

 

2012年08月24日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職業賭場如果沒有官警護航,幾乎很難生存!」一名前賭場業者透露,賭場從設點、找賭客到開張營業,每個環節都須找關係「攀」上轄區警員,依賭場規模和種類,上繳的「規費」也不一,最高可達十萬;若警界高層要查賭,「就開一場讓警察抓,雙贏局面對大家都好」,這也就是為何近年高階官警包庇賭場案件屢見不鮮的原因。

「罪輕錢多易淪陷」

今年三月,基隆市第一分局涉集體包庇轄區賭博電玩業者,不只派出所管區涉案,就連主管八大行業的行政組長、主管警察風紀的督察組等一級主管全淪陷。業者自爆已行賄官警十八年,總金額高達一億元。 
兩年前,板檢跨區查辦北市官警涉包庇德州撲克職業賭場貪瀆案,大舉搜索大安、中山、南港及松山分局,其中大安分局五天內就被搜索兩次,十五名官警被帶走,涉案警員為索每月一到四萬元規費或名酒等利益涉貪,令警方顏面盡失。 
賭場如何「養」警察?賭場前業者透露,「麻將場多以十天或一個月計算規費,德州撲克、天九牌、百家樂則以日計費。」警員私下表示:「賭博罪判得輕、賺得多,業者趨之若騖,提出的條件通常都很優渥,同仁把持不住,就會淪陷。」 

近年多採「打帶跑」

另名賭場業者也說,近年來警方查賭查得嚴,甚至祭出「靖紀專案」,在沒有警方幕後撐腰的情況下,賭場生存不易,賭場聚點通常選擇在行政區交接處或三不管地帶,經營也採取「打帶跑」方式,單點只經營兩到三天,「賺到錢就搬!」
業者說,付「公關費」主要是希望警方能通融營業,或是取締前事先告知,一般來說,若是兩桌以上的麻將場,每個月會打點派出所管區警員三到五萬元不等,再由管區分派給所內巡佐、副所長及所長,刑責區的偵查隊則是一到三萬元不等,他透露,輸贏很快的百家樂、天九牌和最近很夯的德州撲克索價更高,以日計費,單日光是付出的規費,最高甚至可達七萬到十萬元。 

 

王保憲疑充白手套 前壹週刊主筆橫跨黑白


壹周刊前記者王保憲(短褲者)結束在台北市調處的偵訊後,準備移往板檢。(記者林駿剛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前「壹週刊」主筆王保憲,在媒體界工作逾30年,人脈廣闊,但交往也複雜,他雖是記者,不過熟識者說「他更愛做生意」,去年一度捲入中山警分局集體包庇「民生會館」酒店案,檢方懷疑他插股,不過調查後認為他有可能被人冒名入股,將他不起訴,但高檢署有意見,將全案發回北檢續查,目前仍在調查偵辦,尚未結案。

去年也捲入警官包娼案

王保憲的妻小家人都在國外,他留在國內負責照顧年邁母親。

被人稱為「寶哥」的王保憲,最早是在青年戰士報服務,隨後進入聯合報,主跑社會新聞路線,先跑中山分局。

王保憲善飲能賭,又能言善道,主跑刑事局時期,迅速累積警政人脈,並涉足黑道和特種行業,成為另類重量級人物。

但也因負面傳聞不斷,在聯合報先後被轉調市政組及影劇組,後來有一次和當時擔任總編輯的周玉蔻「懇談」後,隨即申請退休。

92年間,壹週刊進軍台灣,亟須資深媒體經驗者協助打理新聞事務,社會人脈豐沛的王保憲獲聘擔任主筆,重新活躍於刑事局等路線,曾以大篇幅報導賭場和酒店訊息,引爆討論。

去年7月,北市爆發員警向民生會館酒店收受賄款弊案,當時業者特別點名王保憲,指控他曾以「喬新聞」名義勒索、插乾股;王被壹週刊退聘。

至於民生會館案,業者鄒春貴是在去年6月被拘提時,身上帶有多個裝現金的信封,其中1個註明「寶」內裝2萬4300元,辦案人員循線追查後,懷疑王保憲在98年間,出資50萬元做為酒店0.5股的股款。

王保憲否認涉及不法,他表示曾在98年5月間,在壹週刊撰寫有關25B1(即民生會館前身)酒店有色情服務的報導,報導出刊後,鄒春貴找男子蘇世英約他見面,鄒春貴本來當場要致贈現金給他,又主動提到要按月付車馬費給他,但均拒絕,後來鄒邀他入股也未答應,他不知道鄒春貴為何說他是股東。

鄒春貴後來向檢方證稱,究竟是王保憲入股或蘇世英冒用王保憲名義入股,他不知情,有關50萬元股款是王保憲或蘇世英付款,因時間久遠,他已不記得,至於王保憲股利,他都是交給蘇世英,蘇世英有無轉交王保憲,他不確定。由於證據不足,因此王保憲在民生會館案沒事,只是後來又再議,才再遭調查。

刑事局主秘、組長 涉插股包庇賭場


板橋地檢署偵辦三重職業賭場疑似有官警包庇案,發現刑事警察局三線二星主任秘書許瑞山(中)涉嫌插股、包庇賭場,另有多名中高階警官經常光顧賭場,檢調昨出動百餘位幹員搗破,全案引發警界大震撼。(記者劉信德攝)
板橋地檢署偵辦刑事局警官涉賭場案,昨日晚間將刑事局四隊二組組長鄭富禎移送板檢複訊。(記者劉信德攝)

多名中高階警官 經常光顧

〔記者林慶川、李忠憲、王定傳、陳恩惠/綜合報導〕刑事警察局爆發集體插股賭場的重大風紀案!刑事局三線二星主任秘書許瑞山、刑事局偵四隊組長鄭富禎,涉嫌包庇新北市三重區職業麻將賭場,由前壹週刊記者王保憲充當白手套,兩警官各插股百萬元、定期收取分紅,該局尚有多名中高階警官常光顧賭場,檢調昨大動作搜索刑事局,約談警官、業者八人,訊後依貪瀆重罪將許瑞山、鄭富禎、王保憲聲押禁見,引發警界大震撼!

許瑞山、鄭富禎被列為貪污罪被告,王保憲列為貪污共犯;檢調同時在以「九龍水晶藝品店」為掩護的三重賭場內,查獲正在賭博的刑事局三線一星檢肅科科長蔡東成、兩線三星偵九隊一組組長陳沛澍,另有偵四隊二組組長黃文圳因曾去該處賭博,三人都被列賭博罪被告;蔡、陳被移送檢方複訊,分別以廿萬、十萬元交保候傳,黃文圳則獲請回。調查局半年前接獲檢舉,指刑事局主任秘書許瑞山涉嫌一件貪瀆案,經監聽後赫然發現,許還插股三重、台北的職業賭場,當起賭場的大股東。

許瑞山、鄭富禎 定期分紅

調查局發現,麻將職業賭場負責人徐明祥、李翠萍夫妻,與前壹週刊記者王保憲熟識,王因而入股徐氏夫妻經營的兩處賭場,因王保憲曾主跑刑事局的新聞,熟識刑事局高階警官,王遂拉攏許瑞山、鄭富禎入股。

王保憲再介紹蔡東成、陳沛澍、黃文圳三名中、高階警官到賭場「試手氣」,賭場因有高階警官「坐鎮」,且未舉報不法,地區分局得知而投鼠忌器,不敢妄動「長官」的場子,因此兩處賭場幾乎天天人氣很旺,加上賭注高、輸贏大,收入頗豐。

檢調搜索 出動百餘人搗破

調查局監控近五個月認時機成熟,報請板橋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王正皓偵辦,因事涉集體貪瀆,檢察長蔡碧玉認茲事體大,決定部署重兵同步行動,為防洩密,台北市調查處前夜十一時,才電話緊急通知八十位同仁勤前教育,隨即由板檢八名黑金組檢察官率領,會同數十名檢察事務官、憲兵,兵分十八路在昨凌晨二時許展開搜索。

辦案人員搜索三重的「九龍水晶藝品店」賭場時,當場逮捕負責人徐明祥、李翠萍夫婦,在場的蔡東成、陳沛澍、王保憲都承認打麻將,現場查扣五萬多元賭資,五人均帶回。

幹員接著鎖定許瑞山,「咚、咚、咚,請開門!」奔赴他家將他從睡夢中叫醒。黃文圳、鄭富禎也是睡眼惺忪的被帶往台北市調處偵訊;辦案人員昨天上午也搜索刑事局,在許瑞山辦公室保險箱查扣四十多萬元現鈔,懷疑為插股不法獲利,並在許瑞山的農舍查獲五萬九千多元、兩支手機、多張信用卡簽帳單及筆記本等證物,許辯稱是私人款項。

檢調並搜索新北市三重分局偵查隊一名偵查佐、北市中山分局民權一派出所一名警員辦公座位,但後兩者未被約談,本案不排除還有中、高階警官涉案。

警官進賭場 辯稱在查李宗瑞

  • 2012-08-24 01:46
  •  
  • 中國時報
  •  
  • 【蕭博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調處偵辦刑事局主任祕書許瑞山等官警疑包庇賭場案,監控期間驚見多名高階警官頻繁出入賭場,昨日凌晨甚至當場逮到兩名刑事局警官在場,現場宛如爆發角頭翁奇楠命案的日月生物科技公司,淪為高階警官和員警的招待所;且前《壹週刊》記者王保憲也在現場,讓錯綜複雜的共犯結構更顯撲朔迷離。

     昨日遭市調處幹員在賭場「巧遇」的高階警官包括刑事局三線一星的檢肅科科長蔡東成、兩線三星的偵九隊偵一組組長陳沛澍,陳沛澍還是負責偵辦李宗瑞淫照外流案的警官。兩人竟向市調處辯稱,到場是為了偵辦李宗瑞案,訊後被依賭博罪移送法辦。

     此外,刑事局兩線三星的偵四隊二組組長鄭富禎也被監控到涉足賭場而遭約談,鄭富禎不否認曾到該賭場,但是出於辦案需要,檢調仍懷疑鄭富禎收賄因此將他列為貪瀆案共犯;搜索約談對象還包括兩線三星的偵九隊二組組長黃文圳,另包括新北市三重分局偵查佐與北市中山分局民權一派出所員警。

     其中涉案層級最高的刑事局主祕許瑞山因與王保憲熟識而捲入,但據檢調追查,鄭富禎、陳沛澍、蔡東成與王保憲並不相熟,三人與賭場業者認識,可能是因為許瑞山的關係,將進一步追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