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8 03:44:05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俄羅斯景氣劇變,裕隆集團當機立斷停止當地投資,不只決定不再投入新車款,並在去年積極提列轉投資損失,確保虧損不致擴大。裕隆認為,俄羅斯市場丕變,需求不振,不宜戀戰,還不如將子彈投入更有效率的市場。

去年裕隆也對轉投資子公司納智捷減資再增資,今年俄羅斯的不確定因素減少,納智捷可望轉虧為盈,加上東風裕隆銷售看好,重大投資不再虧損,對裕隆意義重大。

裕隆集團在中國積極投資,對東風日產的成功投資成為近幾年集團的重要獲利來源,而在中國打造納智捷品牌,也將在今年轉虧為盈,穩住品牌之路的初階段。

但裕隆集團對外的投資並非全數成功,譬如先前看好俄羅斯車市就不如預期。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表示,在石油風暴之後,俄羅斯的汽車市場一口氣衰退25%,一連串事件重創俄羅斯經濟。

以目前俄羅斯的經濟狀況,裕隆對俄投資已轉趨低調,將不再增加投資,也不再投入新車款。甚至相關的投資也在去年提列虧損,後續再提列的金額將相當有限。也就是說裕隆集團已在去年認賠,至此設定停損點。

裕隆集團在汽車的品牌之路,是投入超過十年的大計,雖然積極但也隨時視市場需求調整腳步。中國市場需求轉旺,在當地的通路布點就更給力,如此靈活的戰術運用,才能收到成效。

裕隆集團兩岸布局順利,台灣市場穩定成長,轉投資大陸東風日產獲利豐厚,東風裕隆今年可望開始獲利,帶動旗下公司裕隆、中華車及裕日車,今年獲利挑戰兩位數成長,裕隆三寶獲利衝130億元。

裕隆集團旗下裕隆、中華車及裕日車昨(27)日舉辦法說會,集團中另三家上市公司嘉裕、裕隆與江申則續在今日舉辦法說會。其中,裕日車今年每股配發30元現金股利,集團銀彈充足,轉投資事業進行更加積極。

裕隆公司總經理姚振祥昨日在法說會中表示,今年仍受惠於十年換車潮帶動,全年車市銷售量可達42萬輛、甚至更高,為裕隆汽車事業提供支撐。

此外,裕隆新店廠區開發案,今年4月間已完成首次都審審查,建築師依據會議記錄修正方案中,預估明年第1季取得建照,完工後將是擁有三棟住宅建物、以及複合商業區的新地標,裕隆集團各項計畫已全面啟動。

裕隆集團金雞母裕日車去年本業賺8億元,今年有新款X-trail加入,本業可望挑戰10億元;轉投資大陸東風日產汽車,今年預估銷量可望突破100萬輛,豐厚轉投資收益將成常態,今年的獲利表現也被看好較去年有兩位數的成長。

納智捷品牌是裕隆集團的重兵所在,去年在台銷售1.6萬輛,主要受惠新車款U6熱銷,去年出貨量較前年增加1.2倍,今年有GT-R之父之稱水野和敏領銜開發的U6Turbo Eco Hyber延續買氣。

圖/經濟日報提供

 

熱門股─裕隆 外資喊買卻賣?法人倒貨 待整理衝破季線
2012/08/25 17:02 鉅亨網 記者王以慧 台北 

儘管外資券商喊看好裕隆 (2201) 旗下自有品牌納智捷首款房車Luxgen 5 Sedan銷售,裕隆本周股價並未有突出表現,儘管周線收紅,但留長上影線、上有季線反壓,同時要留意的是三大法人本周站在賣方,倒貨近2600張,短期上要衝破3月底的波段高點,並站上60元整數大關看來還需一段時間進行換手整理。

高盛證券本周指出,納智捷首款房車Luxgen 5 Sedan接單超乎預期,目前訂單超過2000台,可順利達成今年6000台的出貨目標,由於看好其新車銷售動能,以及資產題材的獲利雙引擎,目標價上看70元。

花旗環球證券則表示,裕隆將新店部分土地賣給宏達電,其餘未售出的土地經4年增值,每股淨值潛在增加逾7元,土地、持有中華車等股票價值以及帳上現金等3項基本淨值加起來,淨值達59元左右,高於周五的收盤價55.5元。

不過,外資群似乎言行不一,據觀察,外資自7月26日來至8月15日一路狂買達1.1萬張,而投信也順勢買了近1.7萬張,但從本周以來已明顯開始倒貨;另一方面,表示相當看好裕隆的高盛證券甚至小賣了近百張,後市法人動態究竟是買是賣,應需仔細觀察。

若就基本面來看,納智捷總經理胡開昌已率隊參加莫斯科車展,積極打進俄羅斯車市,而準備期由原本的一年大幅縮至半年,務求快速在明年即可打入俄羅斯市場開闢新商機,未來整車外銷量可望大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