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股觸底 補漲行情可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紡織股股價經過好一段時間修正後,目前評價不高,隨紡織原料價格落底反彈、成衣廠步入旺季,未來有補漲機會,後勢可留意遠東新、集盛、儒鴻、聚陽和東隆興等。

隨國際棉價反彈,EG(乙二醇)、PTA(對苯二甲酸)在8月上旬大幅上漲,以致紡織原料報價落底反彈,雖然7、8月是紡織上游傳統淡季,但第2季旺季不旺、廠商庫存量偏低,原料價格上漲後,帶動回補庫存買氣,業者認為今年谷底已過,隨著年底下游廠商的消費旺季來臨,營運逐漸脫離第2季的低迷。

台新投顧研究員沈玟均表示,紡織股7月營收表現亮麗,平均較6月成長19%,次族群中以成衣廠台南、儒鴻及聚陽表現最好,平均月增幅46%,其次為尼龍族群的力鵬、集盛,平均為30%,操作方面,未來可留意遠東新、集盛、儒鴻、聚陽和東隆興等。

成衣廠儒鴻的訂單能見度穩定且優於同業,今年來股價累積漲幅不少,為紡織業的重要指標股,由於第3季為冬衣出貨傳統旺季,預估7~10月為儒鴻營收高峰,股價仍有盤堅空間。

相形之下,股價基期低的集盛,法人更看好後續表現。東隆興和集盛都是儒鴻重要供應商,今年集盛更取代東隆興成為儒鴻最大供應商,儒鴻業績告捷,供應鏈跟著受惠。

集盛營運項目涵蓋尼龍和聚酯,前者占營收比重逾七成,後者約25%,預期今年谷底就在6月,7月成品價格雖未調漲,但營收受惠回補庫存訂單已回升至14.95億元,較最低迷的6月成長28.6%,接下來聚酯加工絲盤價調漲較有希望,第3季可望因此而淡季不淡。

至於遠東新為紡織產業龍頭,整體紡織產業逐漸擺脫低迷困境,加上目前評價不高,未來不看淡。

【2012/08/26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紡織股觸底 補漲行情可期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320024.shtml#ixzz24cYrtj2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