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橘子上半年獲利陡降 僅賺162萬元 營業費用增1成

 

遊戲橘子(6180-TW)公告半年報,上半年獲利大減,從去年的1.66億元降至162萬元;今年上半每股淨賺0.01元,也較去年1.08元降低。公司說明,主因在集團持續拓展研發、佈局海外市場,加上市場變化,造成無法達成預期目標所致。

橘子說明,2012年上半年度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36.14億元,合併營業毛利為13.83億元,合併稅後淨純益162萬元,每股盈餘0.01元。上半年營收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但由於集團持續拓展研發、佈局海外市場,而台灣區母公司於第二季起陸續進行暑假預熱及新產品推廣等行銷活動,致營業費用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成,加上市場變化,造成無法達成預期目標,2012年上半年合併稅後淨純益為162萬元。

8月底前完成體質調整 自製產品進攻全球市場不變

遊戲橘子長期深耕遊戲市場,期望將自製產品推上世界舞台。然而近年全球遊戲市場變化劇烈,導致許多國際級遊戲公司皆面臨嚴峻挑戰,惟有能快速應對的企業才能獲得在市場立足的機會。因此,集團預計於8月底前完成體質調整,打造更精悍及具機動性的團隊。

橘子集團策略目標仍是以自製產品進攻全球市場,而為加速全球化及營運動能,自製產品將以「自行營運」與「授權」雙管齊下,進而實踐對股東的承諾與永續經營的使命。

在完成組織調整後,各地營運子公司將持續衝刺,專注於提供優質遊戲給當地玩家,具發展潛力的研發子公司則將有機會獲得更多資源,集團亦可藉有效成本控管與健全體質,推進成長動能,提昇整體核心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