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炒作聯明獲利3527萬 前立委林文郎被訴 【2012/8/29 13:56】


林文郎(左)涉炒作聯明獲利3527萬。(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前立委林文郎被控在97年間,擔任利得國際開發公司董事期間,涉嫌透過利得公司等10個人頭帳戶,炒作上櫃公司聯明紡織股票,估計不到半年獲利約3527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證交法將林文郎起訴。

 檢方說,林文郎在10年前因涉炒作三洋纖維及億泰公司股票案遭起訴,分遭判刑1年10個月及1年8個月仍未定讞,由於他曾任曾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委員,檢方痛批林文郎對於制定證交法反操縱條款立法目的知之甚詳,竟不知悔改再度犯案,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林文郎明知不得有意圖抬高或壓低股價,自行或以他人名義,以連續高價買入或低價賣出,意圖造成集中市場交易活絡假象,從97年2月至同年6月間,以電話下單方式,大量買進或賣出聯明股票。

 檢方說,分析林文郎使用人頭帳戶買股成交數量共10934千股,分別佔總買進量16808千股的65%,及總賣出量222814千股的49%,聯明股價從97年2月初的每股收盤價7.99元,到同年6月11日被炒作到14.35元,顯見聯明股票交易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