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海南雞飯 豆花 魚丸不夠高檔 法"白色晚餐"蒙塵
2012/08/30 15:35 鉅亨網 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源自法國巴黎的高級晚餐活動「白色晚餐」首次在新加坡舉辦,但主辦機構被指嫌棄海南雞飯、豆花、魚丸等新加坡傳統食品不夠高檔,不准嘉賓自攜當地食品參加,惹來當地人群起抗議。主辦方周三被逼公開道歉。

《星島日報》報導,亞洲首個「白色晚餐」活動將於今 (30) 日在新加坡舉行。主辦方要求獲邀的嘉賓穿上全白色衣服出席,自備白色座椅、瓷器餐具、優質美食等。獅城著名美食網誌版主汪萬榮是獲邀的嘉賓之一,他為了配合全白的主題,日前在自己的網誌撰文,建議可以攜帶十二種當地美食赴會,除了馳名的海南雞飯,還有豆花、水粿、筍粿等。

但文章出街後,汪萬榮向報章投訴,稱法國和新加坡兩方的主辦機構向他提出反對,堅持嘉賓不能自攜新加坡食品,指食品與活動的形象不符,嘉賓應享用「優質食物」,要求汪萬榮撤文。

主辦者的言論惹起民憤,汪萬榮在網誌憤怒留言:「如果你將在我家中開派對,我會熱烈歡迎,我尊重你的規定,你也要尊重東道主。在我們心目中,我們的新加坡地道美食是最棒的。作為網誌版主,你可以不尊重我,不尊重我的網誌,但不能不尊重我的文化。」

很多新加坡人指責主辦方狂妄虛偽,看不起當地美食,甚至自發在周四舉辦類似活動,以新加坡美食跟白色晚餐「打對台」。

面對群情洶湧,主辦方周三在官方網站道歉,稱對事件感到非常遺憾,揚言歡迎任何食物:「我們最嚴重的錯誤是在 facebook 留言,稱不歡迎新加坡地道食品,這是錯誤,我們撤回言論並道歉。」但不少新加坡美食界人士仍不肯罷休,獲邀出席活動的嘉賓中,最少 10 人已宣布杯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