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威:今年營收成長2成起跳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4年5月29日電 (2014-05-29 20:30:18)

實威國際(8416)今天舉行記者會,總經理許泰源宣布啟動3D生活元年,跳脫3D產品代理商的角色,為企業打造全方位3D解決方案,預估今年營收至少成長2成。

許泰源表示,實威國際成立17年來,業務穩健發展,除獨家代理達梭系統的3D設計軟體SolidWorks解決方案,更致力提供專業系統整合顧問服務。

展望2014年,許泰源說,實威期待能跳脫3D產品代理商的角色,為企業量身打造全方位3D解決方案,開啟3D生活元年。藉由推廣設計(Design)、多元化應用(Diversity)和永續發展(Development)的3D生活化概念,讓3D這項備受全球關注的關鍵技術,能成為實際可行的生活方式。

他強調,放眼3D科技產業上市櫃公司,只有實威兼具軟硬體銷售經驗及廣大的客戶基礎,可協助台灣產業透過完整的3D解決方案,簡化開發流程,提高效能、節省成本、增加獲利,加快產品上市時間。

許泰源說,經過多年經驗的累積和創新,實威國際已經從1.0進化成2.0。從單一軟體SolidWorks的代理,到現在包含3DSystems、Geomagic、Solutionix和Artec3D等多個品牌,並俱備不同產品的銷售規劃能力,提供3D設計、3D驗證到3D快速成型等不同的解決方案。不只幫助傳統的製造業進行產業升級,更能幫助快速成長的設計與文創業持續成長。

實威今年1到4月營收新台幣2.31億元,年增28.58%。看好在3D列印市場高速發展帶動下,許泰源樂觀預估,第2和第4季營收將攀上今年高峰,第4季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2014年營收年增至少2成。

此外,許泰源表示,為了充實產品線,實威準備了1億元資金,計畫併購中國大陸軟體新創公司,年底前就會定案。

2013-05-27

實威國際總經理 許泰源施魔法 抽象設計成真

  • 2013-05-27 02:0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袁顥庭/專訪】

     3D列印有多神奇?大到車廠的概念車、小到工廠的轉動齒輪,甚至是一把槍,都可以靠著一台3D印表機、以及背後的軟體製造出來。設計師新穎的設計、工程師複雜的設計,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從無到有、躍然紙上。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今年2月的國情咨文上提到3D列印,並且認為這是美國製造業的未來。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更以專文分析,3D列印技術正悄悄地開啟第三波工業革命,因為產品將由大規模的製造轉為個人化生產。有了歐巴馬加持,再加上媒體推波助瀾,立刻炒熱了3D列印話題

     3D繪圖軟體Solidworks及3D印表機3D Systems代理商、實威國際總經理許泰源,就是把這套3D技術引進台灣的推手。隨著3D列印開始廣為人知,預期未來3~5年將進入快速成長期。以下是記者專訪摘要:

     問:不少人知道3D列印,但並不是很多人瞭解3D列印如何把圖像變成實體,請簡單介紹3D列印技術?

     答:所謂3D列印其實是一套軟體、搭配印表機,製作原理就是透過逆向設備掃瞄,得到的圖像再透過軟體的運算處理來重建外型,輸出到3D印表機再製作出來。

     至於3D印表機主流技術則是透過雷射光束把塑膠固化成型,再層層堆疊成型,將3D設計圖實體化。

     如果只看外觀,材料較便宜,一層層堆疊成型的成品重點在外觀和顏色。如果講究強度,則是使用樹脂材料,再打雷射固化,還可兼具強度,有的成品其實跟真品沒什麼兩樣。

     問:3D列印的好處和用途?

     答:以前在工廠設計產品,靠的往往就是老師傅的經驗;產品設計出來要打樣得外送,不僅擔心產品機密外洩,而且來來回回、時間無法掌握。所以現在會問客戶,「你們一年打樣費用多少?」如果打樣費用高,買3D印表機就很有價值。有了3D印表機,只要完成設計圖就可以在自家打樣,透過3D印表機只要30分鐘就可以製作出產品,大大縮短產品設計時間,並簡化了工廠從設計到開模生產所需投入的大量資金和人力。

     而且適用的行業也很廣,不論是台灣最大的NB、手機產業,其它像精品設計、腳踏車、甚至醫材產品都可以應用。就有客戶拿來試作了助聽器,還真的可以使用呢!

     我們的產品是針對強調設計、創新的製造業,包括台灣最大的EMS廠鴻海,還有強調產品設計的明基,乃至運動器材品牌喬山,全部都是我們的大客戶。

     問:3D列印市場商機?

     答:3D列印技術發展已經有30年了,只是過去技術還不成熟,所做出來的精度、色彩都不夠;而且價格又偏高,一台機器要價數百萬元不等,也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的。

     現在最便宜的已經可以看到百萬元以內的機種,而且產品廣為人知,市場成長速度也會加快。特別是3D印表機的技術其實掌握在3D Systems、Stratasys兩家美國公司手裡,不過專利將在2015年到期,屆

     時可望

     吸引更多廠商投入,可預期在未來3~5年進入高速成長期。

     現在一般做出產品外觀的一台3D印表機要價約新台幣365萬元,如果是能夠兼具強度的3D印表機,價格則在400萬元以上,至於最便宜的機種、價格約60萬元;隨著未來3D列印技術更加成熟,價格下降,市場也會更普及。

     2D印表機就是前例,早

     年2D印表機動輒數萬元

     ,現在一台只要數千

     元,產品也普及到每

     個家庭。未來3D印

     表機有機會取代

     2D印表機進入一

     般家庭,一旦

     成為消費

     商品,市場

     成長潛力

     相當可

     觀。

 --

職場達人-實威國際總經理 許泰源 賣軟體 更賣服務

 

工商時報【袁顥庭】

ID工程師利用專業繪圖軟體,畫出產品的立體模型,幫助客戶縮短產品開發、打樣的時間。而這套關鍵3D繪圖軟體就是「Solidworks」,現在包括鴻海、宏達電、明基都利用這套軟體進行產品開發,市佔率高達35%以上。而Solidworks過去16年的獨家代理權,都掌握在「實威國際」手中,背後的靈魂人物就是實威國際創辦人兼總經理許泰源。

16年前一套3D CAD/CAM 軟體動輒上百萬,而且導入的時間至少費時半年;許泰源當時還是一家美商公司的業務代表,接觸到全球第一套3D CAD/CAM 軟體SolidWorks。後來自組公司踏上創業之路,也因為過去成功的銷售實績,取得SolidWorks台灣獨家代理權。

客戶就是雄厚資產

如今實威擁有CAID、CAD、RP、RE 、CAE、CAM、PDM等7大產品線,提供從產品設計、工程設計分析、樣品成型技術、協同合作到顧問專案完整服務。許泰源強調,實威在過去16年來累積了5,000多個客戶,這是公司最雄厚的資產;隨著公司產品線愈來愈齊全,要讓客戶從只買一個CAD,繼續演進到更進一步的軟體,也就是買下其他6個產品線。

為什麼軟體開始受到重視?許泰源分析,以前在工廠設計產品,靠的往往就是老師傅的經驗,但是現在可以用CAE電腦模擬測試,不僅有精準的數據,還可藉此作詳細的分析。以前要打樣得外送,要擔心產品機密外洩,而且來來回回時間無法掌況。現在有了RP機器,只要完成設計圖就可以在自家打樣,大大縮短產品設計的時間。最後累積的資料都會電子化,不僅管理上更便利,而且有了資料管理系統,可以輕鬆找出多年前的設計圖,成為下一支新機的開發藍圖。

許泰源指出,外界都認為實威只是軟體代理商,其實實威能在16年來拿下獨家代理權屹立不搖,而且市場觸角延伸到大陸、甚至是越南、印度等東南亞市場,關鍵在於還能夠提供客戶顧問式服務。舉例來說,實威可以為客戶做設計流程檢查,在經過嚴謹的檢核之後,提供客戶詳細的數據、完整的報告,並且針對不同的產業提出不同的分析、建議。

提供完整分析建議

舉例來說,知名健身器材公司喬山就是實威國際合作了15年的客戶。許泰源回想第一次拜訪喬山時,當時喬山的辦公室不過是一個鐵皮屋,但是在當時,公司卻願意投資百萬元買軟體,提升產品設計的效率和品質;如今喬山有100套CAD,也用CAE系統。喬山知道如何更聰明、更快速的設計產品,因此成為了如今健身器材龍頭。

很多企業願意花費上百萬買模具,卻不願意花錢買一片光碟(軟體)。許泰源認為,其實買軟體就是Cost Down,可以省下產品開發過程中的浪費。如果一家公司願意投資軟體,就是知道如何聰明的花錢,長期來看,這家公司的技術一定有競爭力。

達人小檔案

姓名:許泰源

現職:實威國際總經理

生日:1960年12月2日

學歷:台科大機械系學士、台科大EMBA管理研究所

經歷:大眾電腦業務、台灣鷹圖業務

--

  • 2012-09-19 
  • 第822期

雲林囝仔讓鴻海、宏達電買單

  • 翁書婷

 

台灣有一家3D繪圖軟體代理商,業績好到各大軟體廠找上門,要它幫忙賣產品,甚至還能打破軟體業限制跨國代理的遊戲規則,讓台商可以一地購買、兩岸使用,連鴻海都指明購買,它是實威國際。

鴻海在中國的工廠,一位台灣工程師正專注地設計新款的傳輸線。他設定參數,然後按下一個鍵,螢幕上立即拉出一條曲線,畫完這條線的立體樣貌後,又繼續測試這條線能承受最大的彎曲斷裂拉力,是否合乎標準。在這座以裝配iPhone、iPad等時尚電子產品著稱的工廠裡,一套當紅的3D繪圖軟體,正是鴻海掌控產品品質的當關利器之一。

事實上,除了鴻海之外,宏達電、台達電、奇美電等五千家大廠,也都要倚仗這套軟體來生產出合乎客戶要求的品質。這套熱門的3D CAD(電腦輔助設計)繪圖軟體SolidWorks,自然來頭不小,它是由生產幻象兩千戰鬥機而聞名的法國達梭集團旗下公司達梭系統所設計,主要用在消費性電子、機械、醫療儀器、家具等領域,「全世界有一五○萬人使用我們的軟體,其中最小的才十歲。」達梭系統執行長Bertrand Sicot說,這些使用者借助它來畫出產品的立體樣貌,以及模擬測試產品功能是否完善。

這套去年全球下載次數最多的3D繪圖軟體,彷彿就像一棵搖錢樹;誰掌握了它的代理權,誰就能立於不敗之地。而這項理應由國際軟體大廠掌控通路的熱門產品,為何會由一家沒有驚人名氣的台灣廠商掌握兩岸代理權?

只代理一家 用忠誠換商機

「很多人想搶實威的代理權,卻都沒能成功。」一位軟體代理同業點出SolidWorks的熱門程度。已經掌握SolidWorks十六年台灣獨家代理權的實威國際,創辦人兼總經理許泰源自有其一套贏家哲學。

對照其他台灣同業是二至三家代理商共同代理一套繪圖軟體,「實威沒有貳心,我們只專心做一家公司產品,把服務做到最好。」許泰源自信地說。

實威一直是達梭全球四百家代理商中的資優生,不僅長期銷售績效名列全球第五,金融海嘯時期,甚至還逆勢拿下全球第一,「許泰源總是能達成我們設定的目標。」Bertrand Sicot分析。

實威這樣的代理成績,讓其他軟體原廠不斷找上門,希望實威替他們賣產品,然而,許泰源從未動搖過,將這些送上門的錢擋在門外。
 
不是許泰源傻到將軟體廠捧來的錢往外推,而是他深諳代理商忠誠度比什麼都重要的道理。因此,當○七年達梭系統企圖進軍中國時,幾乎沒有多考慮,第一時間就找上許泰源,「達梭老闆直接問我,給你去上海設點要不要?」許泰源對達梭的忠誠,讓他換得了搶進新市場的機會。 

許泰源用忠誠換來走出台灣的機會,看在同業眼中,可是相當眼紅。一般繪圖軟體廠代理遊戲規則裡,都會清楚劃分代理商的權限,台灣代理的產品只能在台灣用,若客戶要在中國區使用繪圖軟體,就得另外向中國區代理商買,否則就要加付授權金。

「台灣市場會越來越飽和,成長性有限,我們也想去中國賣,但原廠並不答應。」一位軟體代理同業主管無奈地說。

雲林漁村出身的王牌業務員

然而,實威卻能打破限制,手握台灣、中國兩岸代理權,讓台商可以一地購買、兩地使用,正因實威能跨國代理,立於戰略高地,讓鴻海主動找上門來,一年內就買了兩百套軟體。「只有我們,才有能力在兩岸六座城市同步開課,教鴻海工程師怎麼使用3D繪圖軟體,這是其他代理商做不到的。」許泰源點出他多年經營下來的競爭利基。

一九六○年次的許泰源,是個出身雲林漁村的小孩,父母從事水產買賣,家境並不富裕,「三餐不見白飯,只見番薯乾;小時候爺爺拿了一小瓶汽水回家,我趕緊湊上前,卻只能分到小小一口。」許泰源瞇著眼睛,微笑地憶起童年,彷彿所有的辛苦都化為甜美。

因此,當他靠著父母攢下來的錢讀完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台灣科技大學)機械科,進入當時的大眾電腦當業務員後,他時時刻刻都在警惕自己:「比起小時候的困苦,現在的苦都不算什麼。」

正因家境窮困,讓許泰源跑起業務總比別人勤,「別人周末休息,我是星期六自動加班,與五股、新莊模具廠老闆們應酬、打關係,就連結婚隔天一早,也沒多休息,就出門見客戶,直到凌晨才回家。」膚色黝黑與鄉下人的質樸,加上科班出身的專業,在在成了許泰源賣軟體的利器,最高紀錄曾一次賣掉二十二套,替公司賺進一億元業績,成為大眾的王牌業務員。

後來,在一次會議中,許泰源偶然接觸到SolidWroks這款軟體,他訝異地發現,這軟體具有很大的競爭力,不僅可以在微軟作業系統上使用,比起兩百萬元的高階繪圖軟體PRO/E,三十萬元的SolidWroks小而美,又很容易上手。

於是,在友人提議不如一起創業下,許泰源毅然辭掉工作,「我也猶豫過,但想到父親跟我講的話:『只要你有七成把握就可以做,而不是等到有百分百的把握,那時機會早就沒有了。』」
 

實威過去三年獲利穩健,去年和前年分別交出每股稅後純益(EPS)六.八元與七.五元的亮眼成績單;就算○九年遇到金融海嘯,客戶下單意願降低,也交出四.九元的好成績,平均毛利率高達六○%。

今年九月實威轉上櫃,從創業到上櫃匆匆十六年,實威一步一腳印扎根台灣、跨足中國,但接下來才是關鍵。面對眾多的投資人,一位基金經理人就不諱言說,「隨著中國代理商規模逐漸增大,實威必須不斷跑在前面,積極耕耘內地或東南亞地區,才是未來主要成長動力。」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 謝謝!)

實威營運漸入佳境,Q2及Q3獲利可望遞增

回應(0) 人氣(230) 收藏(0)2012/08/23 13:07



實威國際9/19上櫃

2012/08/22 11:19:12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2年8月22日電)實威國際(8416)預計9月19日掛牌上櫃,總經理許泰源表示,實威國際是唯一可提供跨兩岸服務的最大CAD/CAM系統整合顧問服務公司,對未來營運成長看好。

實威國際成立於2005年,長期為兩岸的製造業廠商提供CAID、CAD、CAE、CAM、RP、RE、PDM、Consultanting等軟硬體產品代理銷售與技術服務,涵蓋研發、設計、製造、檔案管理等層面。主要客戶包括鴻海、宏達電、廣達、光寶、奇美、頂新集團、台達電、喬山等。

許泰源表示,實威國際總公司設立於台北內湖,服務據點包含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天津、南京、蘇州、上海、寧波、廈門、東莞、深圳,目前擁有超過5000家客戶。未來將朝中國大陸內陸發展,以就近提供最快速的服務給廣大的客戶群。

在業績表現方面,實威國際2011年營收為新台幣4.84億元,稅後淨利1.5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6.84元。今年第1季營收為9669萬元,稅後盈餘為2600萬元,EPS為1.1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