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林8月營收僅2.4萬元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各上市櫃建商8月營收均已公布,其中鄉林建設(5531)營收僅2.4萬元,月減99.96%,年減99.99%,營收金額僅等同一個職場新鮮人的月薪。

鄉林建設資本額超過56億元,員工數逾350人,若以8月營收2.4萬元、350名員工計算,平均1名員工賺進金額不到70元。

部分建商認為,應是案量不多、分配又不平均,才會出現這種營收不穩定的情形。鄉林建設經理鄭文正則表示,8月遇上農曆鬼月,已購客戶不願意在這段期間過戶,所以並沒有案子認列入帳,加上IFRS國際會計制度採行完全完工法,才會出現大小月狀況,預計9月下旬會陸續過戶,因此,9月營收將有大成長。

--

今年最大檔 遠雄砸廣告賣屋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在沉寂半年之後,建商忍不住進行強銷,遠雄企業團預定從本週五起,有17個案子加上5個仲介店,一共22個據點進行強勢聯銷,從平面媒體到電視、網路全面砸廣告強銷。

今年前9個月的市場銷況對新屋市場而言,只能用「慘澹」來形容,幾乎都是個案表現的局面,平價市場銷售優於豪宅市場,且郊區銷況也比市中心高價銷案更佳,但整體而言,還是處於弱勢情況;也在如此的業績之下,建商對促銷廣告也是能省則省。

就甫公告的上市櫃營建公司8月營收,鄉林只有2.4萬元、皇普甚至是1.2 萬元,不過,遠雄建設及興富發等建商則相對強勢,遠雄每月營收維持在10億元以上,遠雄企業團發言人蔡宗易表示,主要是遠雄有計畫性推案,加上固定收益,使得每月營收較其他公司為強。

中古屋市場也是勉強維持,雙北市移轉棟數1到8月跟去年同期相比,減了2到3成,房仲也掀起倒店潮,房仲店頭申請退會的達到85家,比去年同期多了40%。已有多家房仲把投資民眾往外帶,包括日本、東南亞及中國,都是房仲開拓的新地點。

週五起包下平面媒體廣告

不過鬼月即將結束,面對今年最大銷售檔的第四季市場,建商忍不住開始拉高聲勢來促銷,第一炮將由遠雄大手筆打出,從本週五起,國內主要平面媒體的廣告版面被遠雄獨家包走,將是今年最大銷售檔的試聲炮起身。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蔡宗易表示,這是遠雄今年第二檔的促銷活動,第一檔是在今年初的金磚五區銷售案,但整個市場氛圍不佳,第二檔促銷延到本週五才開始;主要是即將推出的四個新案,包括桃園大溪的「大溪地」、新莊副都心二個新案「國都」、「米蘭公園」、中和「紫金園」等,第三季推案量200億元,另有其他銷售中的案子,一起聯銷,形成龐大的銷售面。

從報紙廣告打前鋒,下週則是電視廣告接續,網路再接棒,這一次大砸廣告的費用,蔡宗易採取保留說法指出,有初估預算,但是,由於目前只有報紙廣告談定,其餘電視、網路等廣告都要視效益來決定增減,並未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