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馬政府高官鬼話連篇TOP 102012-09-12 12:30
 
治國無能 失言無罪 納稅人只能任憑他們練魈話?
 
編輯部

第1名
▲吳敦義談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2%以下:
大環境如果是眾人皆好唯我獨差,那責任很
清楚;如果眾人皆差我還好,表示經營手段
不錯、對策做得很好,這要總體來看。(2012.8.18)

得獎理由:在經濟數據成為四小龍最後一名的時候講這段話別有深意,從總體來看,失業率增加,出口減少,不過公務人員的薪水也沒有少給,真的是眾人皆差我(吳敦義)還好。

第2名
▲江宜樺談省荷包妙方:
假如說空心菜現在漲,但是你沒有說一定得吃空心菜不可,你吃地瓜葉之類的,你可以自己去調整,不要讓自己來傷荷包。(2012.4.19)

得獎理由:清楚闡述自由市場精髓,如果消費者可以自己調整薪資的話,更好。

第3名
▲吳敦義談無薪假:
我講的是相濡以沫,勞資和諧,
共同把無薪假畫下句點;這個有
人說可以申請諾貝爾獎。(2011.12.10)

得獎理由:重新解釋和諧的勞資關係,也希望我們能和副總統相濡以沫,現在就放副總統無薪假吧。

▲馬英九出席兩岸常用辭典發表會說:
什麼叫貓膩,我也看不懂,後來問就是有點曖昧、陰謀等這類的事情;同樣的,我們這邊說這個人很「機車」、「代誌大條」等,大陸也是都聽不懂的,我覺得像這種隔閡,其實透過這個詞典慢慢就可以改善過來。(2012.8.13)

得獎理由:提出改善兩岸關係的省錢妙招,未來只要多編一點辭典就不用花錢簽ECFA和兩岸投保協定囉。

▲馬英九談節能減碳:
我們總統府做了四年,每一年大概省七百多萬,我到現在為止,我在總統府的辦公室,還沒有開過冷氣!(2012.6.6)

得獎理由:馬總統令人嘆服的耐熱力,全民應該效法。不過既然四年都沒有開過冷氣,把冷氣機拆下來賣錢還可以拯救債務多多的國庫。

▲馬英九談蘭嶼重建:
長遠的發展來看,恐怕兩者(現代化與歷史原貌)都必須要兼顧,可能外面穿西裝,裡面穿丁字褲。(2012.8.30)

得獎理由:為蘭嶼達悟族的傳統文化再添新意,與馬總統裡面穿泳褲、外面穿西裝有異曲同工之妙。

▲蔣偉寧談升學採計志工項目:
即使出發點有功利思
考,但證嚴法師曾說
,「假久了也就變成真
的」。(2012.8.14)

得獎理由:開創辦學新方法,讓民眾對十二年國教有更深層的認識。反正志工假久了也就變成真的,抄答案抄久也會了。

▲馬英九談物價上漲:
同學問:現在50、60(元)的便當,
菜就少少的。
馬英九:吃不飽,你需要再多吃一個
便當,還是就忍著餓了吧(2012.5.5)

得獎理由:讓人重新回味悠久的中國傳統文化,重新瞭解晉惠帝回答「何不食肉糜」的苦心。

▲王如玄談華隆罷工:
他們期望我出來之後,馬上就跟仙女一樣,事情就解決了。那這個,其實沒有那麼神啦!(2012.8.29)

得獎理由:破除迂腐的神鬼迷信,讓人暸解到,王如玄貴為勞委會主委,也無法像仙女一樣解決勞工面臨的欠薪問題。


▲戴遐齡談奧運馬拉松選手比賽無人遞水:
選手本身他沒有做申請,
他自己也不需要。
(2012.8.13)

得獎理由:體委會主委學過企管喔!暸解80%的收穫來自20%的付出,所以她把培訓重點放在鑽石級待遇的跆拳道,誰叫跑馬拉松的當初不選跆拳道?

--

【封面故事】財經內閣哪些咖「報銷」國家?2012-09-12 12:30
 
 
新新聞編輯部

台灣經濟崩壞的程度,正以超乎想像的速度下墜,看看這些數據,就知道這絕對不是在「唱衰」台灣:
台灣八月出口金額衰退4.2%,比原先市場預的2.7%還要糟,這是今年以來第六次衰退;官方預測台灣今
年的經濟成長率僅剩下1.66%,而且是連八次下修,成為亞洲四小龍的最後一名!景氣對策信號已經連九
藍,追平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台灣落入經濟不振的深淵。
面對這種艱困的處境,我們的財經內閣都在做些什麼?
政治性格不強的陳?,雖以財經專業著稱,但人民卻只看到他在加證所稅、開放美牛議題上團團轉。經
建會主委尹啟銘「不務正業」,常扮廟公解籤詩,更在部落格寫了124篇擁馬文章,成了馬英九的「首席辯
護士」。經濟部長施顏祥年輕時和馬英九一起搞保釣運動,報效國家,現在他們又聯手搞油電雙漲,﹁報
銷」國家。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成了只重防弊不重興利的「金融酷吏」。財政部長張盛和復徵證所稅,卻短
收更多的證交稅。而央行總裁彭淮南成了經濟民生大總管,政務委員管中閔則像在內閣教「總體經濟學」
的老師??
感覺上,整個內閣的五臟六腑全部「錯位」。
看來,這個財經內閣做不好是該下台了!

--

 

【新視界】當統治者變成了C咖做秀人2012-09-12 12:30
 
 
當權者如果講實話、做實事,國家再爛也爛不到哪裡去。但非常不幸的,今天的台灣就是做秀政治特別發達的典型。統治者和他的班子,別的完全不會,做起秀來卻各個都本領一流!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有個「名氣經濟學」的祖師泰勒柯文(Tyler Cowen),他把名氣問題視為一種經濟現象而加以研究。他在著作中強調,現在由於時代改變,演藝明星和球星已成了人們最愛的名人,於是政治人物遂爭相仿效,他們每天都要做秀搏版面,讓人們有印象,有印象才會有選票。於是「做秀政治」遂取代了「實質政治」。由於政客的做秀以喊口號最方便,於是「口號治國」及「空話治國」遂成了一種流行。做秀也成了政治人物的第二天性。
而非常不幸的,乃是今天的台灣就是個做秀政治特別發達的典型。統治者和他的班子,別的完全不會,但做起秀來卻各個都本領一流,最近馬的大陣仗到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就是個大做秀,它毫無實質意義,但卻幫他搏得了許多文宣版面。
而在做秀的語言及口號上,那就更精釆了:
當今的馬政府,在他們得意時,就會講一堆大話及華而不實的空話,諸如什麼「跟著我不會錯」、「創造黃金十年」等,這些大話都是帝王式的語言。它沒有內容,只有權力意志,正是因為這種大話講多了,台灣才會在大話中加速沉淪,台灣快速地成為今年亞洲經濟表現最後一名,真不是沒原因的。
而當碰到問題時,他們從不會劍及履及的去設法解決問題,而只會用一堆不像人話的賴皮語言來推託責任。台灣物價狂漲,「漲久了就習慣」、「空心菜貴了,就去吃便宜的地瓜葉」;大官貪汙,他們就會說「幾年前就注意到了」這種事後孔明的空話。馬團隊用空洞的語言來掩飾他們的失責,簡直已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基隆市長市政搞不好,還會自罵是「最混蛋的市長」,馬團隊的大官們其實更應自罵「最XX蛋的XX」。
每個時代,政風的良窳、經濟的好壞,都是少數當權者所決定的。當權者如果講實話、做實事,國家再爛也爛不到哪裡去。但若統治者們只會厚臉皮的講空話、做虛事,他們宣稱會多麼的好,也只會愈來愈糟。今天的台灣正走在這個愈來愈糟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