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大撤銷投資瓷微案之相關進度說明
(103/11/17 09:49:1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085)久大-本公司撤銷投資瓷微案之相關進度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11/14
2.公司名稱:久大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依櫃買中心證櫃監字第1030200495號函辦理並說明如下:
(一)對瓷基公司所開立本票之處理情形及進度:已將到期之六紙本票向法院聲請本票裁定,皆已經臺灣士林地方法院裁定准許強制執行,本公司業已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已執行扣押新台幣100,391元及1999年出廠之賓士汽車一輛。
(二)對設質股份之處理情形及進度:洽詢買家中
(三)其他保全或行使債權之相關措施:
(1)本公司以法律程序請求瓷基公司清償債權之民事訟訴,已移審臺灣臺中地方法院審理中。
(2)本公司對前董事長等人的刑案訴訟已移審臺灣士林地方法院審理中。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網路搜尋引擎公司久大(3085)昨(8)日晚間公告表示,為維護公司與股東權益,已對前董事長曾明煌與前董事邱仕謙提起刑事訴訟,並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久大昨日公告中未說明訴訟詳情,記者至截稿前未能聯繫上公司。久大在公告中並表示,關於2.4億元的應收帳款,已進入司法程序並積極追討中,該案件處理相關進度將於每月15日前公告。

久大先前因會計師出具否定意見的審查報告,且未能如期收回已解除購買合約的原投資瓷微科技的投資款項計2.4億元,櫃買中心以重大影響股東權益為由,讓久大改採預收款券方式交易。櫃買中心本月進一步表示,久大因內控重大缺失,自本月7日起停止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

【2014/07/09 經濟日報】

 

 

2014-07-04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櫃買中心昨公告久大(3085)將自7月7日起停止買賣。櫃買表示,因會計師之前專案審查久大內控制度的設計及執行時發現,該公司重要子公司之內控制度有重大缺失,為確認該重大缺失有無影響久大去年度財務報告的允當表達,遂向久大調閱相關資料。

櫃買中心指出,久大並未於期限內提示該重要子公司去年度所有銀行存摺影本,經查核有平時及例外管理處理程序第11條之情事且情節重大的情形,且核閱久大提供的重要子公司銀行往來明細帳,與查核會計師所提供的銀行對帳單有諸多不一致的情形,因此公告久大股票自7月7日起停止買賣。

 

久大資訊 明起變更交易

  • 2014-05-13 01:1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楊穆郁/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表示,久大資訊(3085)因100年至102年之內部控制制度,經會計師進行專案審查出具否定意見之審查報告,並有重大影響股東權益情事,因此,久大資訊股票自明(14)日起改列為變更交易方法有價證券。

 櫃買中心表示,久大資訊網路公司股票目前為一般交易,惟經會計師就其100年至102年之內部控制制度進行專案審查,並出具否定意見之審查報告,且久大公司未能如期收回已解除購買合約之原投資瓷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投資款項計2.4億元,已重大影響股東權益,,故自14日起,證券經紀商於接受委託買賣時,應先收足款券始得辦理買賣申報。

 

搜尋引擎優化(SEO)業者久大資訊(3085)去年原擬入股瓷微科技,其後投資案宣告破局,原訂近期開始收回先前預付的投資金2.4億元,對方卻未付首期款項,若會計師評估追討不易,本季起,半數款項恐將從資產改列為呆帳費用,為今年財報添變數。

久大原與瓷微大股東瓷基投資簽有購股協議,久大先付出購買股份的2.4億元給瓷基投資,交易取消後,雙方約定,瓷基投資將分六期償還2.4億元,並加計利息,換算將是從4月起每月還款,到9月還完,推算本季收回半數即1.2億元,但久大本周公告,瓷基投資首期未如期還款。

久大公告表示,已寄發存證信函進行到期催繳,並已委請律師將依法律程序進行相關訴訟與追討,以維護股東權益。 久大強調,公司淨營運資金尚屬正數且充足,對於財務及業務並無重大影響。

久大代理發言人洪俊豪說明,付給瓷基投資的款項,目前是記在流動資產的暫付款項目下,公司將與會計師討論如何評估此筆款項,若會計師認為能夠追回,應仍屬資產。但若成為呆帳,則可能必須改列費用。

久大昨(2)日股價收在平盤價8.88元,但近期股價跌幅劇烈,今年至4月底股價跌幅達46.8%,久大近年人事異動較頻繁,包括總經理與簽證會計師都曾歷經更換。

【2014/05/03 經濟日報】

發言時間 102/11/2219:04:26 
發言人 曾明煌 發言人職稱 董事長 發言人電話 (04)22966999 

主旨 : 本公司董事會通過擬向關係人瓷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購買瓷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權 
符合條款第20款 
事實發生日102/11/22 
說明 

1.標的物之名稱及性質(屬特別股者,並應標明特別股約定發行條件,如股息率等): 
瓷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 
2.事實發生日:102/11/22~102/11/22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 
預計取得瓷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股14,118,000股 
每股價格17元 
預計投資金額不超過新台幣240,006,000元 
4.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交易相對人如屬自然人,且非公司之實 
質關係人者,得免揭露其姓名): 
瓷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為本公司之關係人 
5.交易相對人為實質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 
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含與公司及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移轉價格及取 
得日期: 
因瓷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為持有瓷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2.58%之第一大股東, 
其餘股權過於分散,為掌握時機則需向瓷基公司購買。 
瓷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於3年前向瓷微公司創辦人曾清標先生購買瓷微公司 
部份股權,另於101年5月29日再向曾明煌先生以每股10元購入3,095張, 
其餘則以現增方式取得股票,最近二次增資認購資料如下: 
第一次增資認購股數為7,334,998股,每股認購價格15元。 
第二次增資認購股數為9,407,942股,每股認購價格17元。 
瓷基公司取得瓷微公司股權當時與本公司無任何關係。 
6.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實質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 
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 
如上。 
7.本次係處分債權之相關事項(含處分之債權附隨擔保品種類、處分債權 
如有屬對關係人債權者尚需公告關係人名稱及本次處分該關係人之債權 
帳面金額: 
不適用 
8.處分利益(或損失)(取得有價證券者不適用)(原遞延者應列表說明 
認列情形): 
不適用 
9.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 
事項: 
無 
10.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 
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依合約辦理 
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會計師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及中華無形資產鑑價報告 
決策單位:依公司核決權限辦理 
11.迄目前為止,累積持有本交易證券(含本次交易)之數量、金額、持股 
比例及權利受限情形(如質押情形): 
無 
12.迄目前為止,依本準則第三條所列之有價證券投資(含本次交易)占公司最近期財務 
報表中總資產及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之比例暨最近期財務報表中營運資金數額: 
占總資產之比例:58.52% 
占股東權益之比例:78.95% 
營運資金數額:455,366仟元 
13.經紀人及經紀費用: 
不適用 
14.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或用途: 
取得長期投資 
15.本次交易表示異議董事之意見: 
無 
16.本次交易為關係人交易:是 
17.董事會通過日期: 
民國102年11月22日 
18.監察人承認日期: 
民國102年11月22日 
19.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否 
20.其他敘明事項: 
相關投資程序擬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之。 
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依發言當時所屬市場別之規定申報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原文網址: 久大(3085) 本公司董事會通過擬向關係人瓷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購買瓷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權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22/299549.htm#ixzz31mSoY8Jg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拼緬甸第三方支付商機,久大花2.4億投資瓷微

 

回應(0) 人氣(2410) 收藏(0)2013/11/05 18:4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a339832-3112-4b4b-a5f1-8d897a1ebac8#ixzz31mRUcx6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久大改選 公司派勝出

搜尋引擎優化(SEO)業者久大資訊(3085)經營權紛擾不斷,前總經理林恆毅近日指控現任經營團隊掏空公司、違法引進陸資,久大昨(4)日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衝突不斷,最後由董事長徐金龍為首的經營團隊拿下全數5董2監席次。林恆毅則表示過程違法,將向主管機關訴請無效。

林恆毅原為久大總經理兼董事,8月中遭董事會解任,昨天改選也失去董事席次。林恆毅表示,久大前董事長鄭博文前年開始先利用人頭設立境外公司Harvest,其後主導久大辦理私募,使Harvest取得久大31.13%股權,在通過經濟部投審會審查後,將境外公司主要股東換成陸資,使陸資實質掌握久大股權達12%,違反陸資入股10%以上事先申報等規定。

徐金龍表示,有關當年是否違法引進陸資一事,內部正進行查核,並積極配合相關單位調查。至於其他指控,公司會針對損害商譽部分提出告訴,近日將向大眾提出詳細說明。

投審會組長張克成表示,投審會已接到申訴,正收集相關資料,也請公司提出說明,目前不便說明,若經調查有違反規定情事,可處罰款與要求撤資。


 

【2012/10/05 經濟日報】



2012-9-17

櫃上久大資訊 傳違法引進中資

久大否認 強調是外人打擊公司潑糞作法

〔記者王珮華、林毅璋/台北報導〕上櫃的網路黃頁公司久大資訊遭人向投審會檢舉,指稱前年辦理的兩億元私募案違法引進中資,甚至有中國央企資金在內,中資持股已占久大股權約十二%,明顯違反中資持股不得超過上市櫃公司一成的規定,且久大資訊為資訊軟體業,尚未納入中資開放投資項目。

投審會:礙於保密 不便透露

投審會證實收到檢舉函,目前正在釐清資金來源及是否為禁止開放項目,礙於保密規定,尚不方便透露審查進度。

久大資訊總經理徐金龍澄清,經他向今年八月卸任的前董事長鄭博文求證,「絕對沒有這回事。」這是外人想要打擊公司的潑糞作法;他解釋,私募的錢要進入台灣,都要經投審會把關,中資是進不來的,據他了解,當初是有筆錢來自香港,不是來自中國。

根據檢舉內容,久大資訊在二○一○年間辦理兩億元私募,當時久大董事長鄭博文先以親戚「陳書淵」名義,成立境外公司HARVEST SERIES International Limited,當年底以「HARVEST」為應募對象向投審會提出申請,持股久大約三成,申請獲准後,HARVEST公司在二○一一年三月,引進Market Boom境外公司資金約七千七百萬元,占HARVEST股份約三十九.六九%,該境外公司的資金來源就是中國資金,間接持股久大約十二%。

檢舉書內容指稱,參股Market Boom的股東,包括中國最大旅遊業者及中國最大連接器代理商等。

檢舉指稱 還有中國國企資金

據調查,這些中資公司曾希望在台設立公司,以在台公司名義投資久大,但可能因不符規定,多次向經濟部申請都沒有通過,因此才繞道投資。

某上市公司財務主管分析,企業若想引進中資,都是透過多重的境外公司層層轉進,投審會一般都只能顧到一、兩層資金來源,很難掌握金主真正的面貌,加上有心人士在投審會核准後,再進行股權的轉換,外資換中資,根本難以察覺。

久大目前股本約七.一二億元,主要業務是搜尋引擎優化與網路黃頁公司,也是Google廣告關鍵字在台代理商,創辦人為技術出身的徐重弘,二○○九年由前董事長鄭博文取得經營權,鄭博文為三重、蘆洲一帶知名補習班「鄭博文文理補習班」的創辦人。

久大資訊二○○九年起至今,連續三年虧損,現正陷入經營權之爭,鄭博文遭久大監察人陳渙璋指控,有涉嫌圖利、未依規定動支公司資金情事,經公司透過重大訊息否認,該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而鄭博文與陳渙璋將在十月初先後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雙方私下較勁角力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