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20 09:59:1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中保營運展望

1.中保無限+用戶增加優於預期

2.成本+費用控管 營收平穩但本業獲利成長

3.Q3興航旗下威航停業 業外認列虧損將擴大

4.無限+服務搶進電子商務並擴實體店 虛實並進

5.轉投資橘子支今開業 將擴大應用

 

中保(9917)今年擴大推廣「中保無限+」,且透過虛實通路並進,啟用「中保無限生活家」,並在大台北地區設立「中保無限家生活館」,進而推升今年中保無限+用戶增加優於預期,同時在成本及費用控管下,上半年營收雖平穩但本業獲利成長幅度大。惟以近期來說,中保近幾年因轉投資興航(6702),原就需權益法認列損失,但因Q3興航旗下威航停業,大部分的停業損失又認列在9月,因此,使中保Q3業外需認列的虧損也將擴大。

在今年的營運上,中保今年前9月營收年增1.42%,營收年成長雖不大,但上半年本業獲利年成長近15%,主要即是反應成本及費用的控管效益,包括人力及行銷費用的撙節;但要注意的是,中保近幾年在業外要認列轉投資興航的損失,加上興航在Q3正式將旗下子公司威航暫停營業,相關的停業損失又大部分會認列在興航Q3財報,故中保Q3業外認列興航的虧損料將擴大。

中保今年主要成長動力來自於「中保無限+」的產品推廣,「中保無限+」今年以來客戶的採用狀況優於預期,累計到今年前9月,「中保無限+」總客戶為28548戶,包括新增加以及從舊保全系統轉到中保無限+的用戶,雖然「中保無限+」的單價較低,但整合性佳,未來所有的服務也大多可以透過網路及雲端的物聯網概念,且對客戶擴充服務也較為方便。

 

為了推廣「中保無限+」,中保也透過虛實通路,向消費者宣傳「中保無限+」的服務概念及項目,並宣佈搶進電子商務,啟用「中保無限生活家」電子商務平台,冀透過網路尋找消費者,再藉由行銷活動或購買行為將消費者帶至實體通路,初期平台以廣招會員為目標。另外,中保指出,導入電子商務平台還可打開家庭客戶市場,過往一個客戶統計的是這個客戶的家庭場域發生異常的類別與次數,較難了解到客戶的生活需要。

而在實體通路,中保則在大台北地區開設「中保無限家生活館」,以「中保無限+」平台為出發點,提供食衣住行娛樂各種生活提案,希望成為民眾日常生活的諮詢者,讓民眾在生活館獲得一站式服務,目前門市有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延壽店、台北市中山區的建國店、新北市汐止店等6家門市,今年目標會到8家門市,並以這些門市集客,推廣「中保無限+」的概念。

而在其它事業,中保轉投資的第三方支付「橘子支」於今(20)日正式開業,中保持股8%,未來將鼓勵用戶採用橘子支來進行支付,而中保集團旗下的POS機「開店快手」產品以及停車場業務,也會優先推廣橘子支的應用。

MoneyDJ新聞 2015-12-16 09:59:00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中保營運展望

1.聯合復興空廚冷凍年菜開賣 目標賣1萬套

2.明年中保無限+客戶目標翻倍達3萬戶

3.明年非保全業務占比上看2成

4.停車場業務 今年市占率大增

5.佈局第三方業務 入股橘子樂點支付

 

中保(9917)今年推出物聯網結合保全新產品「中保無限+」為主要成長動能,且用戶滲透率表現優於預期,年底用戶達1.5萬戶,目標明年用戶數翻倍,另外,中保也擬透過「中保無限+」的平台推出各種加值以及生活服務,明年非保全業務占比上看2成,也佈局第三方業務,與橘子(6180)旗下的樂點支付合作,擴大支付與實體據點的結合。

SIGMU集團中保於今年初推出新產品「中保無限+」,此產品是以保全系統為基礎,整合了物聯網生活的應用服務,除了基本的安全監控外,像是智慧防災、智慧照護、智慧居家控制、智慧節能與智慧防盜等,還有智能家居、智慧照護、智慧防災以及節能等功能。

「中保無限+」今年客戶的採用狀況優於預期,Q3底「中保無限+」客戶已破1萬戶,比原先公司預期年底到1萬戶的目標提前達陣,以每個月新增2000戶的速度成長,目標到年底時,「中保無限+」客戶數可達1.5萬戶,公司目標明年的用戶數可翻倍達3萬戶的水準。

 

中保也藉由在「中保無限+」領域廣大的租賃用戶,在此基礎上推出生活服務等其它加值業務,在與大同合作推出智慧家電外,並與同集團復興空廚合作推出年菜,首波銷售目標達1萬套的水準,跨入生活服務,下週還會再與微軟結盟,推出智慧加值服務,明年目標來自非保全業務的營收占比可達2成。

在子公司方面,今年中保集團停車場業務的擴展上,除了在政府的標案擴展,包括士林區、南陽路等,最主要在路邊開單的部分,也有不錯的進展,集團承接政府委託路邊停車開單業務,幅員涵蓋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市、竹北市、花蓮等近8萬個路邊停車格。

另外,中保也佈局第三方支付業務,中保擬入資橘子(6180)旗下子公司樂點行動支付5,000萬元,持股8.33%,樂點行動支付資本額將增至6億元,因中保在保全、物管、停車、微型商店等線下實體據點的布局,可以與橘子合作擴大行動支付服務的應用範疇,讓支付應用深入各個消費環節。

 

MoneyDJ新聞 2015-04-24 10:39:1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中保營運展望

1.「中保無限+」啟動 客戶已達2900

2.無線物聯網概念吸引新客戶 市占率看增

3.投資日生物辨識科技廠 人臉/瞳孔技術齊備

4.防災概念 自建地震預警系統融入保全服務

5.今年營收估增個位數 獲利再創新高

 

中保(9917)今年SIGMU集團將發展重心放在物聯網相關產品「中保無限+」,截至目前為主,「中保無限+」客戶已達2900家,可望吸引潛在用戶,今年在保全市場市占率看增;另外,中保近期被列為人臉辨識概念,旗下子公司投資日本生物辨識科技廠,自有人臉、瞳孔等人機介面技術,可應用在保全系統。中保今年營收估增個位數,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SIGMU集團中保推出新產品「中保無限+」於今年初時大動作推出,是以保全系統為基礎,整合了物聯網生活的應用服務,除了基本的安全監控外,像是智慧防災、智慧照護、智慧居家控制、智慧節能與智慧防盜等,都可整合在一起。

據了解,「中保無限+」在推出後,目前客戶數已達2900家,符合預期,除了先前採用中保有線的系統保全客戶,部分轉到「中保無限+」,也包括之前較沒有意願採用保全系統的小家庭,因為「中保無限+」基本價格低,不需要拉線路,以及安裝費較低(部分產品不需要安裝置)等優勢,有利於中保在保全市場的滲透率增加。中保目前保全客戶約13萬人,盼在新產品推出下,總客戶數可以再向上成長。

 

近期人臉辨識題材夯,中保也被納入人臉辨識概念股,主因中保保全產品在門禁系統、打卡管理系統,一直都有導入人臉辨識技術,而中保也透過子公司博訊轉投資日本生物辨識技術開發商,等於是擁有生物辨識如人臉/瞳孔/指紋等相關技術。

另外,本週地震頻傳,中保則與國內研究單位開發地震預警系統,可在地震發生前幾秒預知並預警,主要是應用在公共場合或大型集合住宅,可在地震發生時結合保全系統自動連接到逃生出口、電梯等的管控,除了地震預警系統,中保也有土石流預警系統,可預警相關的災難發生。

中保去年營收130億元,今年估營收再向上,年增率可達5%左右水準,獲利再創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22f3a8-2cc7-464b-8726-cbf402029e5d&c=MB07#ixzz3YCWEFEp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搶雲端商機!中保集團不僅要幫你節電 還要幫你開店

 

林建涵
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今天宣布推出運用雲端智慧的POS系統上市。(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中興保全(9917-TW)集團繼「My CASA」智慧宅管系統之後,今年大搶雲端智慧商機,除宣布推出「NXT智慧商管」產品上市,推出專為中小型商家量身打造的「NXT智慧商管」之外,中保旗下中保科技今天並由董事長林建涵宣布推出「開店快手雲端POS店管系統」,解決老闆店面經營的大小問題。

林建涵指出,中保科技推出「開店快手雲端POS店管系統」經過長達18個月的研發後推出,其功能涵蓋銷售管理、資料備援、智慧保全、營運分析、出勤管理及雲端監看等整合功能。

林建涵強調,中保科技此一運用雲端智慧的新產品,除餐飲業之外,未來也將擴大運用到服飾等商業營運模式。

日前中興保全的推出新一代「NXT智慧商管」系統,以「雲端智慧」提供客戶端對新的加值服務平台,不僅有保全功能,還具備影像監看、門禁管制、視訊會議、音樂公播,以及時下最夯的「節能管理」功能對於中興保全未來的營收也有加持的效果。
 
而從開店創業者的需求出發,中保集團整合軟硬體包括台灣視訊的硬體研發與博訊科技的軟體開發,透過關係企業中保科技推出「開店快手-雲端POS店管系統」,將店管、考勤與保全整合為一,提供一次到位的解決方案,完整涵蓋店內一日運作所需。「開店快手」有營運資料分析,如桌位安排、菜單選項到不同時段的餐飲需求分析等,系統化的營運資料分析讓創業更容易成功。
 
此外,創新結合雲端服務,店家只要透過「即時備援」與「即時儲存」,可雲端儲存與備份所有銷售紀錄、人員考勤資料、營運分析報表等資料,完全不用擔心硬體毀損造成的資料流失,進而影響開店。此外,只要有網路,即可隨時掌握開店狀況,包括每一筆銷售的紀錄,人員的出缺勤以及所有報表等一目瞭然,而雲端監看的服務更讓您不必時時刻刻在店裡盯場,享受創業帶來的時間彈性與自由。
 
中保科技指出,市面POS系統銷售多採賣斷方式,初期基本器材購置成本從4萬元至7萬元不等,並僅附含一年設備保固,但遇到硬體維修與軟體升級,通常還需額外收費,且無法即時派員維修。「開店快手-雲端POS店管系統」領先業界推出租賃服務,即可享受主要POS設備與服務,契約時間全台85個服務據點可快速支援解決軟硬體問題,並且服務不需另外收費,大幅降低創業初期須承擔的設備風險與財務壓力,讓資金做更好的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