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4-10-31 10:58:0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人民幣匯兌評價損失多數回,法人預期,連接器湧德(3689)第三季獲利將創新高,第四季營收雖將有季節性的回落,但全年營收仍可望有兩位數的增長。明年起在商用網通市場貢獻增溫,自動化導入降低缺工衝擊下,營收成長可望優於今年,毛利率也有同步走揚空間。

湧德第三季營收13.92億元,季增9%,創下單季新高,前三季營收39.47億元,年增11.76%,是歷年同期新高。只是今年一度受到缺工及零件缺料影響,加上PC旺季但景氣偏弱,營收成長幅度未達市場預期,是以,在前波台股面臨量縮修正危機下,其股價自9月初的百元以上,最低修正超過二成。

不過,就法人評估,以人民幣第三季升值幅度看來,湧德今年首季提列的人民幣評價損失,應有七成左右可望回沖,且因本業營收創高下,單季稅後盈餘將拉高至1.65-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3-2.5元,創下新高。

展望第四季,因進入PC傳統淡季,法人預期,湧德本季營收將較前季下滑5-10%,毛利率可能因經濟規模因素,較前季小降。今年全年營收將年增10-12%,挑戰52億元,獲利較去年小幅成長,每股稅後盈餘7.5元。

湧德最令外界期待的題材,還是來自商用網通市場。因該公司主力的整合型網路連接器(RJ 45),最大埠口的終端應用即為網通,並佔全球埠口總需求的過半,過去該公司切入網通以個人消費端為主。但隨Belfuse收購Tyco網路連接器部門,下游客戶在採購風險分散的前提下,給了湧德切入商用網通交換器等領域的契機,該公司花了一、二年時間的耕耘,法人預期,本季起將從北美高階Tier 2企業與雲端PC廠逐步切入,明年起貢獻逐年放大。

為爭取商用網通市場的大商機,湧德也同步啟動擴產,除成都新廠明年第四季可望量產外,今年一度受制上游線圈人力缺工的問題,也透過加速導入模組自動化與產線製程改善等方式解決,明年新廠量產後,月產能朝30KK邁進。

法人預期,在商用網通挹注擴大與產能瓶頸問題解決下,湧德明年營收成長可望勝於今年,且毛利率同步走揚,每股稅後盈餘有挑戰9元以上實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13424ee-4714-43a7-a7d3-3949a9cea51a&c=MB06#ixzz3Hh9joZI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結構缺工,湧德今年營收增幅難拚去年

回應(0) 人氣(131) 收藏(0)2014/09/25 10: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ef4ab5-fa01-41dc-a5ea-5850af73b3a9&c=MB06#ixzz3EIy51Kf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本業、業外同加溫,湧德今年獲利倒吃甘蔗

回應(0) 人氣(84) 收藏(0)2014/08/13 11: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647e259-5306-42e1-9b4b-235816faccbc#ixzz3AFNk28M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連網趨勢來勁,湧德營運拚逐年創高

回應(0) 人氣(6) 收藏(0)2014/06/03 10:3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439fa8-3d10-493d-859e-5d0212216b56#ixzz33XfbBGA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湧德Q1營收季增1成、創高,Q2有望續走揚

回應(0) 人氣(90) 收藏(0)2014/04/09 11: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34270a-f6ad-48a6-b386-c2e934102ccb&c=MB06#ixzz2yMoNOv7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湧德上半年EPS 4.03元,全年力拼連接器獲利王

回應(0) 人氣(207) 收藏(0)2013/08/08 18:3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2cda0d-4845-4c9d-8dd6-e791b01ed826&c=MB06#ixzz2bRHiAqF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湧德Q2營收估2位數成長;PC相關Q3展望似樂觀

 

回應(0) 人氣(332) 收藏(0)2013/05/23 19: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5f5de85-7970-4f0d-a78e-2821c64f9f41&c=MB010000#ixzz2UAyUWGx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電子零件》湧德元月營收衝破表,漲停創上櫃天價
2013/02/22 10:1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專攻網路連接器-湧德 (3689) 受惠於網通、雲端的運用持續提升,且近期全球前兩大的網通連接器廠傳出合併,轉單至湧德效益開始顯現,讓湧德1月合併營收衝上4.21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根據台新證券報告評估,湧德今年每股盈餘上看7.67元,激勵湧德今天股價強攻漲停板,再創上櫃新高價。

 

湧德專攻整合型訊號連接器,看好雲端應用及智慧型家電市場,公司近幾年積極投入網通及消費性用乙太網路連接器開發,目前已成為整合型RJ45網路連接器的重要供應商,產品整合濾波器與RJ45的功能,也讓湧德近兩年業績大躍進,湧德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8.78億元,營業毛利為7.88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7.39%,稅前盈餘為3.96億元,稅後盈餘為3.42億元,每股盈餘為5.58元。

目前湧德主要應用產品為分享器(Hub)、網路交換器(Switch)、數據機(Modem)、伺服器(Sever)、儲存設備(Storage)、數位機上盒(Set-Top-Box)、藍光DVD及iTV(連網電視)等終端及工業用連接器,目前PC、網通及消費性電子各佔營收比重約35%、34%及31%,由於湧德自行開發自動化的機台,產品的品質穩定,國內競爭者除了鴻海 (2317) 外,其餘規模皆僅湧德的十分之一,讓湧德產品具有利基性。

隨著雲端應用及智慧電視興起,湧德在兩年前開始佈局雲端伺服器市場,目前已成功切入國內外網通產品大廠供應鏈;STB全球前五大客戶均為公司客戶,應用於連網電視的產品亦已成為日本及韓國前三大品牌廠的主要供應商,而應用於印表機及藍光DVD播放器的產品亦已切入全球主要品牌供應鏈中;此外,湧德也積極切入遊戲機的應用,目前已與遊戲機大廠進行產品認證,預計明年可以開花結果。

從產業端來看,國際大廠方面自從全球前兩大廠Belfuse要收購Tyco整合性網路連接器部門的消息傳出後,湧德已陸續接獲客戶探詢,希望能拉高採購比重,並進一步洽談新訂單,就是為了降低兩大廠合併帶來的獨佔性風險,而相關效應預估可從今年首季起陸續浮現。

受惠於網通、雲端的運用持續提升,且近期全球前兩大的網通連接器廠傳出合併,轉單至湧德效益開始顯現,讓湧德1月合併營收衝上4.21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根據台新證券報告評估,湧德今年每股盈餘上看7.67元,激勵湧德今天股價強攻漲停板,再創上櫃新高價。

 

10/18 湧德50元掛牌上櫃
2012/09/19 13:0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2年9月19日電) 整合型訊號連接器大廠湧德電子 (3689) ,敲定10月18日正式掛牌上櫃,掛牌價暫訂50元,並訂9月25日召開上櫃前法人說明會。

湧德表示,由於雲端概念興起,藉由雲端服務及應用等需求提升,未來在網通產品銷售成長空間大。

另外,消費性電子產品應用端擴及連網電視、數位機上盒、印表機、藍光DVD播放機及遊戲機等,預估未來5年消費性市場不斷成長。

湧德今年上半年營收為18.06億元,稅後盈餘2億元,EPS為3.26元。

--

雲端需求登高,湧德8月營收續創新高

回應(0) 人氣(222) 收藏(0)2012/09/06 17: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817f27-e00e-4baf-a841-8bd601630e93#ixzz26tZe1el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