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華股東會改選董監並通過減資
2013/05/20 18:2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3年5月20日電)怡華實業 (1456) 今天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減資新台幣24.45億元,以彌補虧損;股東會中另全面改選董監事,董事長黃士豪續任並兼任總經理一職。

怡華股東會中決議減資24.45億元,減資幅度60%,減資後資本額由原先40.75億元降為16.3億元。

另外,股東會中決議提前改選全體董監事,新任董事包括黃士豪、翁茂鍾、林殷竹、李全教、陳玉堅、黃佳祺、李世豪;新任監事為葉素鑾、連啟良。

 

元邦入主怡華 借殼上市

紡織廠怡華(1456)昨(20)日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七席董事中有六席董事,都由建商元邦集團以旗下招商物業管理公司取得,為營建業借殼上市櫃再添一例。怡華下半年靠著首筆建案完工入帳,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怡華、佳和原屬於佳和集團旗下兩家上市公司,董事長都為翁茂鐘;但在去年11月,佳和實業宣布出售怡華36.3%股權給元邦建設董事長黃福來等人,加上元邦集團其他個人持股,目前元邦已掌控怡華股權超過五成,成為最大股東。怡華昨漲停作收,收2.91元。

今年怡華董監事任期屆滿,昨天全面改選,由元邦集團取得多數決,七席董事兩席監察人中,掌握六席董事、一席監察人。未來怡華的董事長一職將由元邦集團二代黃士豪擔任。

元邦集團的關係企業,包括元邦建設、新澤建設、新億營造、萊茵商旅、萊茵SPA養生館、蒙古火鍋王、雪梨17餐廳、新北市不動產、我的星光大道,事業體橫跨建設、飯店、餐飲及娛樂事業。

元邦建設推案地點遍布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台中等地,目前旗下主要三案,包括新北市板橋案、新北市三重案、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案,其中板橋案接近完工,預計下半年可入帳,將可挹注今年怡華財報表現。

怡華今年首季合併營收2.03億元,稅後虧損1,401萬元,每股虧0.03元,怡華表示,今年受到台幣走貶,進口成本增高,首季小幅虧損;但隨著下半年首筆建案入帳,全年有機會由虧轉盈。

怡華指出,未來除了營建業,仍會保有紡織本業,但改採代工模式,因為不論淡旺季,為維持廠房營運,即使賠錢都要接單,未來改代工後,避免虧損。目前怡華在台南官田近6萬坪廠房,小部分廠房自用,其他轉租給佳和,每年將有6,000至7,000萬元租金收入。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5/2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元邦入主怡華 借殼上市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910135.shtml#ixzz2TtPwnfxW 
Power By udn.com

 

佳和 出清怡華持股

怡華(1456)最大股東佳和實業將出售所有持股6,080萬股,占怡華發行股數36.3%,怡華昨日表示,怡華、佳和產品屬性相近,屬紡織中下游,近年經營環境艱困,未來怡華將另外引進外部投資人,轉型成紡織貿易商。

怡華、佳和原屬於佳和集團旗下兩家上市公司,董事長都為翁茂鍾,但在本月初,怡華公告,原任董事長翁茂鍾辭職,改由陳玉堅擔任;但翁茂鍾為佳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佳和實業在怡華持股達36.3%,為最大股東,股權穩定,突然辭職改由他人當董事長,引起市場關注。

證交所前日先公告,有兩名投資人黃福來及葉素鑾有意標購怡華股票,總計6,000萬股,占怡華發行股分的35.82%;昨日又公告怡華最大股東佳和實業,將出售所有持股6,080萬股,占怡華發行股數36.3%,引起外界關注翁茂鍾是否真的有意退出怡華經營權。

怡華昨表示,佳和與怡華都屬於紡織中下游、產品相似,在勞力成本逐年高漲下,經營相當艱困,未來怡華將轉型為紡織貿易商。

目前翁茂鍾個人仍持有怡華2.51%股權,據了解,翁茂鍾個人持股仍將保留,但未來主要經營權,將交由外部投資人。

法人指出,佳和為纖維、成衣、長短纖紡織品等染色織造加工廠;怡華為棉紡、毛紡的紡織廠,都屬紡織中下游,經營狀況備受考驗,因為長年獲利不佳,都被列為全額交割股。

 

 

【2012/09/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佳和 出清怡華持股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374711.shtml#ixzz26z6Vnpl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