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26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甫砸超過百億元買進敦南誠品大樓的寶豐隆,為求獲利了結提高現金部位,傳出第四季將出售持有僅2年的內湖五期「V-Park」。據悉,該廠辦共有3棟大樓,預計要出售標的為A棟,樓地板面積約7500坪,推測出售價格45~50億元。

該標的是2012年9月向華固建設砸下90.96億元,每坪約40.8萬元買進,原本計畫獲取租金收益率,不過,招租並不順利,招租將近2年,並未傳出有租戶正式進駐,因此,部分業者推測,寶豐隆才會轉變策略,剛過奢侈稅限制,便先拋出其中一棟銷售,一來可以試市場水溫,二來可以獲取增值效益,貼補利息支出。

業者表示,即便近幾年寶豐隆陸續處分不少資產,尤其是今年4月以39.5億元賣給三商美邦人壽的西門町TiT國際廣場B1至5F商場,獲利約11.5億元,不過,上週才又砸下111.64億元買進敦南誠品大樓部分產權,總計整合該棟樓,寶豐隆便花約200億元,再加上信義計畫區D5土地,以及內湖五期「V-Park」,其實每年的利息支出不算少,加上未來勢必面臨升息壓力,推測可能是出售資產獲利了結的原因之一。

2012-9-26

華固內湖廠辦 蔡鎮宇買的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華固建設(2548)因未披露交易人相對資訊,被罰3萬元,昨補充公告「華固V-Park企業園區」3棟廠辦的買家,便是蔡鎮宇持有的寶豐隆,也讓背後買主曝光。消息一出,商仲業者驚嘆蔡鎮宇買的價格相當漂亮,立即帶有10%的增值空間。

同時間,歌林第四批次資產標售有7筆標的標脫,標脫金額超過1.7億元,溢價率超過25%;元大資產公告將處分建北大樓整棟產權、國泰人壽拿下高鐵桃園站產專區地上權50年的開發經營權,顯見QE3此波熱錢已經襲擊至商用不動產。

商仲︰有10%增值空間

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指出,當初曾評估過「華固V-Park企業園區」,當時估價行情每坪約45萬元,不過上週五蔡鎮宇以單坪40.8萬元買下,算是買得相當便宜,立即帶有10%的增值空間。

全球資產管理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蔡鎮宇買下該標的,短期內可出租,收取租金,長期則是等增值空間,從中獲利。

更有商仲業者形容,蔡鎮宇是批發價格買進標的,未來也不排除採取分棟或是分拆方式,再以零售價格賣出,應可創造不小的獲利空間。

面對此波QE3浪潮,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認為,外資將會增加到亞太地區投資商用不動產的比例,加上外資資金成本低,預期出手機會會逐步提高。

台灣目前的商用不動產大多是壽險業者投資的天下,如今因QE3,外資腳步也跟著到來,預期商用不動產的熱度將持續。


--

神秘買家捧場 華固進補

  • 2012-09-21 01:2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今年拍板成交的大型商辦

今年拍板成交的大型商辦

 營建股績優生─華固建設(2548)有史以來開發規模最大的科技廠辦大案內湖「華固V-Park企業園區」,昨(20)日被神秘買家一口氣買下3棟,總價達90.96億元,創下2012年以來最大成交金額物件。

 法人估計,貢獻EPS達13.14元,創下連續6年賺進1個股本的空前紀錄。

 市場傳言,神秘買家是不動產投資向來精準的霖園集團第二代蔡鎮宇所擁有的寶豐隆開發。另外,包括大陸企業、南山人壽、華碩集團、外資私募基金亞太置地投資(APL)、港資等,都有被點名積極評估收購。

 華固昨天一口氣賣掉「華固V-Park企業園區」,震撼市場。華固建設強調,買家被視為保密協議重點,不能透露身份;惟其90.96億元的大手筆,已堪稱華固貢獻獲利的超級大補丸。

 華固副總經理劉若梅表示,昨天華固和買家簽約,估計獲利率達36至40%。全部售出、扣除營業稅後,預計全案可貢獻華固營收約90億元。

 劉若梅表示,因「華固V-Park企業園區」已於8月取得使用執照,並辦理產權登記,因此屬於成屋交易。依會計處理原則,華固將採全部完工法,未來將依產權及交屋進度認列損益。

 「華固V-Park企業園區」位於內湖五期重劃區,主建築物為地上10至12層、地下4層共3棟的玻璃帷幕鋼骨結構大樓,為華固在內湖科技園區投資興建的第12棟商用大樓。華固內湖商辦系列中有6棟大樓在完工前即整棟出售,「華固V-Park企業園區」為第7棟整棟售出的個案。

 法人估計,依買方交屋時程,2012年有機會至少認列1棟獲利。全案3棟的獲利,約達32.7億元至36.38億元,若2012年底前可全部交割,依目前股本27.68億元計,貢獻EPS高達13.14元,使得華固將一舉躍居為營建股的「獲利王」。

 同時,也讓華固將創下2012年再賺進1個股本的紀錄,累計過去5年都賺進1個股本,2012年將挑戰連續6年賺進1個股本的空前紀錄,讓其他上市櫃公司都望塵莫及。

--

商辦整棟買賣當道!長虹、華固及皇鼎今年陸續售出新大樓

 

上市建商華固建設(2548-TW)今(20)日完成其台北市內湖區商辦「華固V-Park企業園區」銷售簽約,以91億元(含子公司部分)將其位於內湖五期重劃區商辦個案全部售出,這也是今年以來在大台北地區繼長虹(5534-TW)、皇鼎建設(5533-TW)整棟售出其商辦建案的案例。

華固建設主管強調,台北市內湖區商辦大樓「華固V-Park企業園區」賣出,將分今年及明年分批入帳。

華固對於其台北市內湖區商辦「華固V-Park企業園區」大樓售出,華固建設指出,預計全案可貢獻華固建設營收約90億元,預計全案的處分利潤約36%-40%。因該個案華固已取得產權故屬成屋交易,會計處理原則採全部完工法,未來將依產權及交屋進度認列損益。

華固建設主管表示,「華固V-Park企業園區」大樓位於內湖五期重劃區,主建築物為地上10-12層、地下4層共3棟的玻璃帷幕鋼骨結構大樓,是華固在內湖科技園區投資興建的第12棟商用大樓。華固建設在內湖商辦系列中有6棟大樓在完工前即整棟出售,「華固V-Park企業園區」為第7棟整棟售出的個案。

先前長虹建設將其台北市內湖的「長虹新凱旋科技大樓」全棟,以總金額70.9億元的價格賣給富邦人壽,而皇鼎建設也將其在新北市汐止區的富信科技大樓整棟售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