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子金融大樓標脫 萬泰合庫樂
2012/09/27 18:2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2年9月27日電)太子敦南金融大樓今天順利標脫,由國泰金控 (2882) 旗下國泰人壽以新台幣91.385億元標下,主要債權人合作金庫銀行、萬泰銀行 (2837) ,年底可望回收呆帳。

合庫金控 (5880) 旗下合庫銀表示,帳上太子集團曝險約65億元,已提列呆帳準備43億元,在太子金融大樓標脫後,最快在年底前可回收43億元,對於金控每股獲利貢獻約0.5元,且逾放比可因而下降0.23個百分點,截至8月底,合庫銀逾放比約1.07%。

萬泰銀占太子敦南金融大樓債權則約有19.5億元,已提列9億元呆帳準備,也可望順利回沖。

萬泰銀表示,今年5月間標脫的太子土城廠分得債權款38.9億元已在9月入帳,讓逾放比一舉從6.82%降至0.87%,覆蓋率更衝上200%以上。

債權銀行表示,太子敦南大樓標脫後,最快可在年底前回沖帳上備抵呆帳,對今年獲利將有一定程度的挹注。


《金融股》減資利空壓境,萬泰銀苦吞跌停
2012/09/28 10:1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萬泰銀 (2837) 的太子集團不良債權擔保品「太子敦南大樓」雖順利售出,對銀行資產品質及獲利將有大幅貢獻,但因年底前預計將進行減資打掉累計虧損,導致今天股價開盤後一路向下直奔跌停價8.67元,目前仍有逾2千張賣單等待出場。

「太子敦南大樓」昨日進行第3次標售,最後由國泰金控 (2882) 旗下國泰人壽以新台幣91.385億元標下,萬泰銀身為主要債權人,可望於年底回收呆帳,原來針對太子敦南大樓提列的備抵約9億元可望在近月一次回沖,對銀行獲利有一次性高額貢獻。

 

萬泰銀表示,有一筆海外可賺換公司債將在12月到期,屆時萬泰銀股本將擴增至280多億元,有利萬泰銀減資,預計將進行減資一次打掉累計虧損151億元,10月初將召開臨時董事會,11月下旬召開臨時股東會決議,最快將於12月順利減資,預期明年萬泰銀財報就可展現健康的體質。

儘管「太子敦南大樓」順利售出,萬泰銀可望在近月回沖先前約9億元的提列備抵,但是減資消息一出,今日開盤後即爆量下挫至跌停價8.67元,並且跌破月線位置,目前仍有逾2千張賣單等待出場。

--

許勝發搬不搬 恐影響太子敦南點交

2012/09/28

太子集團大家長…住在頂樓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太子敦南大樓昨(27)日順利拍出,由於走法拍途徑,法院負責部分點交,因此長期居住在大樓頂樓的太子集團許家家長許勝發,將與買家國壽磋商租約續租,還是準備搬出,將是影響國壽買下大樓投資報酬率與點交進度的關鍵變數。

太子敦南大樓是太子集團向銀行融資擔保品,在銀行債權打入壞帳後,由最大債權銀行合庫銀向法院聲請法拍。80多歲的許勝發與家人,過去是以承租方式長住大樓頂樓。昨天大樓順利拍脫,主要債權銀行萬泰銀行樂見此結果,但因法院負責部分點交,萬泰銀也頗為關切許勝發是否會儘速搬出,方便買方處置整棟大樓,或是仍希望與買主另訂租約續住。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產業動態 - 許勝發搬不搬 恐影響太子敦南點交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3839#ixzz27jGRx0d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