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興保全子公司財報不實 總經理緩起訴

2013年07月23日18:36  

【蔣永佑/台北報導】上市公司中興保全(9917)子公司國雲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2009年標得花蓮縣政府路邊停車場標案,於是與路邊停車場業者通安公司合作,雙方議定由國雲取得通安7成股權,後來又協商以原金額多買下通安45萬股股份。
 
因中興保全未在財報中註明,該交易是以相同價錢購入更多股份,卻將多買的45萬股通安股份,偽造成另一筆不實交易打平帳目,中興保全總經理徐蘭英、副總陳素玲、國雲副董林磊、總經理陸宏亮等7人因此涉犯《證交法》財報不實罪嫌。
 
士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該不實交易未造成中興保全虧損,且涉案7人全部認罪,因此諭知徐藍英4人各捐款20萬,其餘3名中階主管及承辦人各捐款5到10萬元不等,將7人緩起訴。

 

中保:助釐清案情 非涉不法
2012/09/28 20:3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2年9月28日電)對中興保全 (9917) 遭檢調約談一事,中保表示,是為協助檢調調查中保關係企業國雲樓管一事,不是中保涉嫌不法。

中保還發聲明指出,對於檢調質疑中保關係企業國雲樓管,於民國98年併購通安公司疑涉嫌交易不當得利,相關人等於今天接受檢調約談,協助釐清案情,其中包括中保負責管理關係企業主管,並非外傳中保公司本身涉嫌不法。



中興保全總座 涉套取公款送辦

中興保全總管理處總經理徐蘭英,被控代表公司洽商股權收購業務的時候,涉嫌暗中與丈夫勾串,利用編列不實交易憑證,套取公款200餘萬元,夫妻倆昨天被移送法辦。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中興保全旗下國雲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帶回徐蘭英、國雲董事長林磊(徐女丈夫)共12人偵訊;徐蘭英和林磊都否認涉及背信,深夜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中興保全是規模最大的保全公司,也是率先啟用女業務員的保險業者,徐蘭英從基層秘書做起,陸續擔任中興總經理、復興航空集團總經理職位,能力深獲肯定。

據調查,2009年,國雲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計畫收購經營停車場業務的通安公司7成股權,中興保全指派徐蘭英、林磊負責洽談,初次收購價格近3千萬元。

中興保全認為收購價格過高,要徐蘭英再與通安公司協商;通安希望維持原來訂價,但表示願意無償提供其餘股權。

徐蘭英認為有機會上下其手,向公司謊報通安願以200餘萬元低價出售剩餘股權,成功套取公款至私人帳戶,事後再找林磊編列不實交易財報,被控違反證交法等罪。

 

 

【2012/09/2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中興保全總座 涉套取公款送辦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396125.shtml#ixzz27pCJdOr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