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線多頭排列概述

  均線的大概特點分多頭排列空頭排列,多頭排列就是市場趨勢是強勢上升勢,均線在5—10—20—30—60k線下支撐排列向上為多頭排列。均線多頭排列趨勢為強勢上升勢,操作思維為多頭思維。進場以均價線的支撐點為買點,下破均價線支撐止損

  所謂多頭排列沒有一個具體的量化的概念,所以需要根據自己平時經驗來取得一個比較有效的標準來衡量。例如我們在下麵的公式中的模型是:MA5>MA10>MA30,維持時間3天作為多頭排列的定義。

  並且註意請不要使用連等或者連線的大於號,就像上面的“MA5>MA10>MA30”不可以直接出現在公式組當中,用“AND”連等符將兩個連接判斷式連接起來!

  • MA5:=MA(CLOSE,5);
  • MA10:=MA(CLOSE,10);
  • MA30:=MA(CLOSE,30);
  • CC:=MA5>MA30 AND MA10>MA30;
  • COUNT(CC,3)=3

  1、上升行情初期,短期移動平均線從下向上突破中長期移動平均線,形成的交叉叫黃金交叉

  預示股價將上漲:黃色的5日均線上穿紫色的10日均線形成的交叉;10日均線上穿綠色的30日均線形成的交叉均為黃金交叉。

  2、當短期移動平均線向下跌破中長期移動平均線形成的交叉叫做死亡交叉。預示股價將下跌。黃色的5日均線下穿紫色的10日均線形成的交叉;10日均線下穿綠色的30日均線形成的交叉均為死亡交叉。

  3、在上升行情進入穩定期,5日、10日、30日移動平均線從上而下依次順序排列,向右上方移動,稱為多頭排列。預示股價將大幅上漲。

  4、在下跌行情中,5日、10日、30日移動平均線自下而上依次順序排列,向右下方移動,稱為空頭排列,預示股價將大幅下跌。

  5、在上升行情中股價位於移動平均線之上,走多頭排列的均線可視為多方的防線;當股價回檔至移動平均線附近,各條移動平均線依次產生支撐力量,買盤入場推動股價再度上升,這就是移動平均線的助漲作用。

  6、在下跌行情中,股價在移動平均線的下方,呈空頭排列的移動平均線可以視為空方的防線,當股價反彈到移動平均線附近時,便會遇到阻力,賣盤涌出,促使股價進一步下跌,這就是移動平均線的助跌作用。

  7、移動平均線由上升轉為下降出現最高點,和由下降轉為上升出現最低點時,是移動平均線的轉折點。預示股價走勢將發生反轉。

--

多頭排列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e3975373-d661-4184-817a-d6f0d7860cfd#ixzz27prT7UE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