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誤導股民 24億美元和解

美國銀行(BofA)28日同意支付24.3億美元,與控告收購美林證券時遭誤導的投資人和解。這是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規模最大的金融業股東集體訴訟和解案,恐對美銀第3季獲利造成衝擊。

即使金融風暴已過去4年,美銀仍為當時的購併交易付出昂貴代價。

這項和解案讓纏訟3年的官司落幕。包括俄亥俄州教師退休基金和德州教師退休基金等5名原告,控訴美銀粉飾自家和美林證券的財務狀況,誘導他們2009年投票同意以185億美元收購美林,最後蒙受巨額損失,因此打算向美銀求償200億美元。美銀否認這些指控,宣稱和解「只是為了消除繼續纏訟官司的不確定因素與財務負擔」。

 

 

【2012/09/3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美銀誤導股民 24億美元和解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398054.shtml#ixzz27vTSMkB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