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蘋果地圖頻出包!庫克建議用戶,暫用對手服務

  • 2012-09-30 
  • 【時報-台北電】

    蘋果執行長庫克上周五就iPhone 5的地圖服務出包致歉,並且建議用戶在蘋果改善地圖功能時,暫時先用谷歌(Google)、微軟或諾基亞等對手的服務。
  庫克在公開信中表示,「蘋果致力提供世界級的產品,希望帶給消費者最佳的體驗,然新的地圖服務未能達到該項承諾。我們非常抱歉此事給用戶帶來困擾,蘋果擬盡一切可能改善地圖服務。」
  庫克也鼓勵消費者暫時使用其他替代服務,他表示,「在蘋果改進自家地圖時,使用者可透過App Store下載地圖應用程式,包括Bing、MapQuest和Waze,或是使用谷歌或諾基亞的地圖。」

  地圖問題似乎影響投資人,蘋果上周五股價下挫2.09%,收在667.1美元。
  蘋果在最新iOS 6作業系統內建自行研發的地圖服務,取代之前蘋果裝置內建的Google地圖。不過蘋果的地圖錯誤頻傳,甚至不識知名地標,也缺乏Google地圖廣受使用者歡迎的交通資訊和街景等功能。
  雖然地圖應用程式並不會直接產生收入,但時常連接至搜尋結果,並讓使用者維持在公司的生態體系,長期而言可謂重要。
  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師波定(Kerry Bodine)表示,蘋果地圖錯誤太多意味著該公司已逐漸偏離賈伯斯樹立的品質至上準則,甚至不惜犧牲利潤。她表示,「賈伯斯總是將用戶體驗放在第一位。」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