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農民綁架小象 要求賠償不果撕票

30 Jun 2013 23:11
 
 
 
字体:
 
 
 
 
 
 
 

 (耶加達30日綜合電)印尼蘇門答臘有保育大象的組織拍攝紀錄片,拍攝當地動物情況,發現一隻一歲小象,慘被農民綁架,作為與政府談判賠償的籌碼,最終小象被活活餓死。

 印尼擁有亞洲最大的熱帶雨林,但當地人民為了騰出地方種植經濟價值極高的棕櫚樹,于是放火焚燒雨林,令動物失去棲息地無家可歸,甚至缺糧,最終被迫走向人類的生活圈。

 在蘇門答臘亦有同樣情況,象群因經常走入鄉村農地覓食,對農作物造成破壞。當地村民一怒下,活捉一頭小象拉賈,用鐵鏈將牠鎖在樹下,要求政府就象群造成的破壞作出賠償,否則不會放走小象。

 保育組織和對方談判了一星期不果,拉賈最終活活餓死。

 棕櫚樹能生產出棕櫚油,是餅干、人造牛油、雪糕、肥皂和洗頭水的原材料。當地棕櫚油公司將油賣到西方國家,每噸油售價約為500歐元(約2055令吉)。

 

2013-6-19

中國狂買象牙 大象恐10年內絕種

 

專家指出,遠東地區、尤其是中國對象牙的需求,正助長非洲盜獵者獵殺大象只為取其象牙,以目前大象遭獵殺的速度,10年內恐絕種。圖為非洲肯亞野生生物局巡守員2011年在察沃國家公園查獲一批盜獵象牙的檔案照。(法新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大象保育組織「大象之聲」(Elephant Voices)領導人指出,全球為了取得象牙而盜獵大象,正威脅大象的生存,每年有將近四萬頭大象因此喪命,盜獵而來的象牙有四成流入中國,若中國再不立即禁止象牙買賣,依照目前的速度,大象恐怕將在十年內絕種。

獵取象牙 每年近四萬頭大象喪命

「大象之聲」共同主席普爾(Joyce Poole)在《南華早報》的訪問中說,象牙在中國被視為財富和地位的象徵,中國對象牙無止境的需求驅使盜獵猖獗,自二○○八年以來,香港海關查獲至少十六公噸準備運往中國的象牙,這項數量相當於獵殺一千八百頭大象,依照二○一○年的市價計算,這些象牙價值約八千七百萬港幣。

全球一九八九年起依據「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華盛頓公約)禁止象牙交易,但中國和日本分別在一九九九年、二○○七年獲准進口一批象牙。研究大象四十年的普爾說,現今所有象牙都來自遭獵殺、而非自然死亡的大象,被發現死亡的大象中,有九十三%都是遭盜獵而死,對非洲盜獵者來說,盜獵的誘因也很大,獵殺一頭大象的獲利相當於當地一般人一年的薪水。

非洲中部多年戰亂、無法紀助長盜獵,也正威脅非洲森林象,今年三月華盛頓公約組織會議上提出的一份報告指出,現在已有三分之二非洲森林象命喪盜獵者之手。四月底倉皇逃離中非共和國的生物學家圖卡洛(Andrea Turkalo)得知消息,盜獵者五月八日在德贊加─恩多基國家公園(Dzanga-Ndoki National Park)內一處被稱為「大象村」(Dzanga Bai)鹽沼地,一天內就屠殺廿六頭大象,其中四頭是幼象。

保育組織 呼籲中國禁止象牙買賣

普爾正在香港、中國深圳、北京等地奔走宣導保育大象觀念,她說,北京依然否認對此有任何責任,她呼籲中國立即禁止象牙買賣,以挽救現存的四十萬頭大象,「不是中國採取行動,就是我們失去大象。問題就是這麼嚴重。」她說,「象牙對(中國)經濟沒有什麼價值,但失去大象將對非洲造成重大改變。若我們連大象這麼具代表性、攸關非洲棲地生態的關鍵動物都救不了,我們還有什麼希望?」

 

黃金週遊客多! 駱駝被騎到累死

2012/10/07 18:58 林佳蓉 報導     地區:國外報導

  最近是大陸的黃金週,到處都是遊客,沒想到,居然有駱駝被活活累死。這是發生在敦煌著名的鳴沙山風景區,裡頭只有一千頭駱駝,卻要接待超過八千名遊客。結果有駱駝,連續載客十七個小時,被操到過勞死。

 

  來到甘肅敦煌的鳴沙山風景區,必玩的行程就是騎駱駝。黃金週期間遊客更是爆量,每天都超過八千人,但這裡的駱駝只有一千頭,可憐的駱駝只好從清晨五點半起,就不停的載客服務直到晚上十點半,連續工作十七個小時,結果造成駱駝活活被累死。

 

  駱駝有載不完的客人,清潔人員則有撿不完的垃圾,地點就在高速公路兩旁。京藏高速北京段68公里的路段,一天內竟然清出四千多公斤的垃圾,還得忍受無禮的對待。而抵達黃山這些高山景區,遊客吃的喝的,全都得靠肩運工背上去。他們凌晨四點從山下出發,用扁擔挑著超過五十公斤的飲水和食物,一路上坡爬了五千多個台階,走了五個小時才到山上。長年這樣背肩膀都長繭了。黃金週對他們來說,只有三個字,就是好累啊。




沙灘小象按摩 普吉島觀光噱頭

2012/09/25 18:58 林佳蓉 報導 

  曾經去泰國普吉島觀光的民眾,可能在沙灘上,享受過被小象按摩的樂趣。但您知道嗎,大家以為泰國把大象當國寶,其實這些小象,都是被虐待毒打、訓練出來的。您覺得好玩可愛,付錢請小象按摩,卻是變相資助虐待動物。

 

  小象一邊按摩,還拉開這個男生的褲子,真是調皮。到過普吉島觀光的人,可能都享受過,躺在沙灘上讓小象按摩的舒服和樂趣。小象按摩很周到,不但用象鼻子,在背部、臀部和腿部仔細的拍打,還會舉起象腿踩在你身上,來個小象版的泰式按摩。

 

  小象按摩看起來好好玩也好可愛,但這些小象,可都是被虐待訓練出來的。用粗繩子綁住,關在小小的柵欄裡,不聽話的就用竹棒抽打。我們付錢請小象按摩,其實是在變相資助虐待動物,無意中成為幫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