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央行降息一碼激勵股市創5月新高,澳元重貶
2012/10/02 14:52 嘉實資訊 

精實新聞 2012-10-02 14:52:1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澳洲央行(RBA)2日宣布將隔夜現金利率目標由3.50%調降一碼至3.25%,生效日期為2012年10月3日。RBA本波降息循環始於2011年11月,這是過去一年來第五度的降息行動。

Thomson Reuters報導,許多分析師原先預期RBA將等到11月才會採取降息行動,預估本週降息的機率僅有60%。報導指出,衍生性商品報價顯示RBA將在今年耶誕節以前將利率進一步降至3.0%,並在未來12個月內進一步調整至2.75%。年產出已達1.47兆澳元(1.5兆美元)的澳洲可望在今年超越西班牙成為全球第12大經濟體。

RBA 2日指出,依據當前的國際情勢來看,明年的成長展望已轉弱、通膨可望符合預期,因此可以採取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RBA表示,過去幾個月以來全球經濟成長展望偏弱、全球GDP預估值向下修正,且後續可能進一步下修。澳洲貿易條件(出口價格除以進口價格)已較去年的高點下滑逾10%,預估未來還將會持續走低(但將會維持在歷史相對高檔)。

澳洲資源能源經濟局(BREE)上個月將澳洲今年度礦產、能源出口金額預估值自三個月前的2,090億澳元下修9.6%至1,890億澳元(相當於年減2%,遜於去年度的年增8%)。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日下午2時1分為止,澳元兌美元貶值0.63%至1.0299,創9月7日以來盤中新低,低於RBA宣佈利率決策前一分鐘(12時30分)的1.0362。歐元兌澳元升值0.81%至1.2533,創9月18日以來盤中新高,高於RBA宣佈利率決策前一分鐘的1.2432。澳洲股市(All Ordinaries index)2日大漲0.99%,收4,451.90點,創5月4日以來收盤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經濟前景疲軟 澳洲央行意外降息1碼至3.25% 澳元大跌
2012/10/02 13:10 鉅亨網 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MarketWatch》周二 (2日) 報導,基於全球經濟前景疲軟、中國成長路途不穩定,且國內勞工市場略顯放緩,澳洲央行意外宣布降息 1 碼 (0.25%),乃至 3.25%。

本次調降基準利率將於明 (3) 日生效,自 4 月以來澳洲央行第 3 回宣布降息,且累積減幅已經高達 1%。

央行總裁 Glenn Stevens 指出,鑑於明 (2013) 年經濟成長前景受到外部因素衝擊,顯得「有些疲軟不振」,因此決定調整貨幣政策,賦予更多一點寬鬆性。

降息報導傳出後,台北時間 12:58 澳元兌美元身價下跌 0.54% 至 1.0311 美元。澳洲 S&P/ASX 200 股指上漲 0.87% 至 4426.80 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