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獲利預估低市場預期 代工股股價全倒
2012/10/04 13:4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筆電品牌大廠惠普( (US-HPQ) )發布最新財測預估,預期2013年每股盈餘約在3.4-3.6美元,低於市場分析師預期,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eman)更指出,惠普營運轉型還需一些時間,最快要到明年才可見效益,並預計2014年前要減少25%PC機種量,市場解讀未來惠普的代工訂單分配恐有一番更動,消息一出,直接拖累台股相關筆電代工概念股股價表現,廣達 (2382) 、緯創 (3231) 與仁寶 (2324) 股價全數重摔半根停板,而品牌廠華碩 (2357) 與宏碁 (2353) 也因惠普對後市展望保守,股價走勢顛簸低迷。

惠普公布最新年度財報,預估2013年(至10月底止),每股獲利約在3.4-3.6美元之間,低於原來市場預期的4.17美元,惠特曼指出,惠普營運轉好時間點最快約是明年,讓市場原本的預期落空,轉而擔憂惠普接下來後市表現,惠普股價盤後重摔13%,創下波段新低,顯示投資人信心潰散。

同時惠普也打算降低PC產品機種數量,希望可以在2014年前減少25%PC機種數量,顯示惠普打算減化產品樣式,專新在特地機種上,雖未表示未來出貨量會向下滑落,但惠普代工廠分配恐有一番更動,拖累今日代工股股價表現疲弱,廣達、緯創與仁寶等個股股價接重摔半根停板,緯創早盤更重挫 6 %跌幅,一度逼近跌停價位,英業達、和碩則是守穩在平盤附近。

至於品牌廠方面,同樣受到惠普對後市看淡的態度影響,股價走勢疲軟,華碩維持平盤附近震盪格局,宏碁則因新款Ultrabook被市場評論價格太高,銷售狀況恐不會太好,因此股價也有 2 %跌幅。

惠普稱利潤將嚴重下滑 股價重挫13%創10年新低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2-10-04  09:19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0月4日凌晨消息,惠普股價周三收盤重挫近13%,創下10年以來的最低收盤價,主要由於公司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年度金融分析師會議上發表了負面言論。

當日,惠普股價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常規交易中下跌2.22美元,報收於14.91美元,跌幅為12.96%,創下自2002年11月以來的最低收盤價。在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中,惠普是周三跌幅最高的一隻股票。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惠普股價下跌了42%以上。過去52周,惠普最高價為30.00美元,最低價為15.62美元。

惠特曼稱,2013財年對惠普來說將是“修整和重建的一年”。在這一財年中,惠普將會看到“基礎廣泛的利潤下滑”,但與2012財年相比則將“更有節制”。惠特曼還指出,從2014財年開始,惠普的復甦進程就將開始變得明顯,屆時所有當前投資都會取得回報;而2015財年則將是“加速的一年”,到時“營收的增長速度應該會超過成本”。

惠特曼還表示,過去幾年時間裡史無前例的高管更迭是導致惠普遲遲無法實現復甦的原因所在。她指出:“我認為,惠普所面臨的最大挑戰是CEO和高管人員的變更,這導致公司的多種戰略性選擇無法統一,而且還帶來了一些重大的執行失誤。”

惠普正在進行自我轉型,想要變成一家大型企業計算服務提供商;與此同時,惠普還正在削減支出以提高利潤。過去兩年時間裡,惠普已經裁減了2.9萬名員工,減記了108億美元資,其中大多數都與EDS服務業務的減記有關。但在全球公司支出速度放緩和PC需求下降的環境下,惠普的業務仍在繼續受創。

惠普預計,2013財年公司調整後每股收益為3.40美元到3.60美元,遠不及分析師此前預期。湯森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惠普2013財年每股收益為4.18美元。美國投資公司Sterne Agee分析師肖·吳(Shaw Wu)稱,惠普的這一業績展望“遠不及預期”。他指出:“市場原本期望惠普預期(2013財年)每股收益為4美元。”(唐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