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前陣子收到法院寄來的信,對方聲請再議。

之前提到對方兵分兩路,以個人和公司名義分別提告(所以對方不只一位律師出席)

不起訴之後,個人的部分沒有進一步動作。

南璋公司的部分則聲請再議,

終於收到法院駁回對方。

但若對方不服,好像可以再提出耶…

 

--

10/16

過了八個多月,終於收到法院的不起訴書。

回想當初接到警察電話時,本來還以為是詐騙電話,沒想到真的被告了。

在應訊後,本人雖然自覺站得住腳,所以仍然持續更新部落格。

但因為擔心會因不諳法律而吃虧,幾乎是夜夜難眠。

在第一次偵察庭時,才知道對方分別以公司和個人名義,派出兩路的律師提告,也才知道確切的提告內容。

訊後,本人就上網搜集了對方的相關新聞和相關評論。(想比較一下本人的言論,和未被刪文的新聞媒體及其他網友的評論,並做為答辯時之用)

因為對方有兩路律師,而本人未請。加上搜集到的新聞有一則是記者報導對方兒子潑糞的後續報導,遭到毆打。這陣子承受了很大的精神壓力。

在第二次偵察庭時,對方提出和解條件,一、道歉並聲明;二、不再追蹤對方的新聞。

本人斷然拒絕…。

 

之前有網友問起是哪篇貼文,由於該貼文已被痞客邦封鎖。

現在接到了不起訴書。就把貼文再貼一次於下。

也謝謝曾投以關心的人。

 

--

以下為記者報導潑糞事件挨揍的相關連結

  • JUN 24 SUN
  • 南璋4712相關報導

     

     

     

    吃上官司的貼文,原文轉貼

     

    人頭炒股 上櫃南璋爆掏空

    2011-07-30 中國時報 【陳志賢/台北報導】

     股票上櫃公司「南璋」爆發炒股、假交易及掏空疑雲!檢調懷疑,南璋實際負責人陳萬添、台灣日光燈大股東周啟偉等人,找屏東石斑魚養殖戶作人頭製作假交易、炒作南璋股價,掏空台光及南璋公司上億資產,涉嫌違反證交法,昨天大舉搜索陳萬添、周啟偉及南璋公司,約談陳、周、養殖戶等十餘人漏夜偵訊。

     

     陳萬添在台灣大買土地、房子,收藏牛樟芝、盆栽成為話題人物。他在士林擁有九千坪的私人招待所,還買下廿多棟房子,另在陽明山蓋別墅,還特別喜歡搜購老樹、牛樟芝、盆栽、畫;商場盛傳,他蒐藏的牛樟芝是全台灣前三名,盆栽則是全台灣最多。

     

     據調查,陳萬添廿多年前只是一家電子工廠業務,之後轉賣廢料致富,前往大陸成立連接器代工廠;九十九年三月,陳入主股價不到十元的顏料公司南璋。去年八月成立新事業體,從事環保照明,但隨即收掉轉往石斑魚、鱸鰻養殖,讓南璋成為國內第一家銷售石斑魚、鱸鰻的上市櫃公司。

     

     南璋轉型水產公司後,三月公告光上一個月營收就超過七千萬,較去年同期暴增四倍,由虧損三年的上櫃股,一路暴漲到六十一.五元,令檢調懷疑南璋從事水產養殖是假交易,以及有人為操縱股價,展開蒐證。

     

     檢調發現,陳、周等人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三月,以十九個人頭戶炒作南璋股價,若股票全數賣出,可獲利約四千餘萬元;同時假借南璋跨足水產買賣進行假交易,分別在今年一月至三月虛增銷售營收四千萬、六千萬及一億餘元。此外陳、周兩人還挪用、掏空台光、南璋公司資產約一億二千餘萬。

     

    捲入炒股案 南璋遭搜索

    2011/07/29 19:5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11年7月29日電)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上櫃公司南璋公司 (4712) ,去年3月陳姓股東取得經營權後,與某公司周姓股東共謀炒股,找水產養殖戶假交易真掏空,炒作南璋股價。檢調今兵分19路搜索。

     

    檢方同時約談相關涉案人,於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進行偵訊。

     

    專案人員指出,陳男等人利用19個人頭帳戶,於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操縱股價,若賣出可獲利新台幣4000萬元,涉嫌違反證交法。

     

    專案人員透露,陳男與周男涉嫌假借南璋公司跨足水產買賣業務,進行假交易,藉以吸引投資大眾追逐買進,並墊高股價,已查出今年1到3月的銷售營收分別虛增約4000萬元、6000萬元及1億餘元,另挪用、掏空某公司、南璋公司資金約1.2億元。

     

    檢方指揮台北巿調查處,兵分19路,搜索南璋公司、陳男、周男、人頭帳戶等人住處、屏東養殖戶等處所。

     

    南璋公司下午在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指出,該公司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靜待調查結果。

     

    浩騰南璋股價狂飆 OTC監控

    2011年 01月22日 蘋果日報

    【陳佩嘉、王郁倫╱台北報導】繼唐鋒(4609)案後,店頭市場再傳炒手介入坑殺股民,本報接獲投資人爆料指稱,上櫃公司浩騰(5364)、南璋(4712)背後陳姓大股東,疑似利用人頭及關係企業,炒作2家公司投資環保節能產業題材,獲取暴利。

    南璋已遭警示3次

    櫃檯買賣中心(OTC)表示,浩騰已打為全額交割股,南璋被3度警示,OTC將會積極監控這2檔個股股價及交易是否有異常。

    南璋去年11月每股虧損0.05元,前11月每股虧損1.19元,不過去年股價卻從11月低檔16元附近,飆升至今年1月19日的54.9元,波段漲幅達2.4倍;至於浩騰,雖然被打為全額交割股,但股價從1月最低點2.21元,至昨日收盤時4.14元,漲幅也達87%。

    櫃買中心副總寧國輝說:「浩騰營運表現不佳,目前已處於全額交割的交易方式,沒有大幅違約交割的風險,且投資人在買賣時,會發現該股票交易方式與正常股票不同,已有警示效果。」

    至於南璋,雖然已遭OTC警示3次,但因交易方式維持正常,OTC已高度關注,日前已要求南璋公布10月及11月自結損益,目前看來仍持續虧損,寧國輝說,由於目前的警示制度已較過去嚴厲,未來若股價仍有異常,將進一步採取措施。

     

    浩騰:沒聽說被檢舉

    由於投資人認為有多家券商配合南璋及浩騰背後金主炒作,寧國輝表示,將積極介入了解,由於先前唐鋒案經起訴,證期局在確認罪證後,已針對失職券商及營業員予以懲處,未來若有相關事證,不排除進一步追究券商責任,至於南璋及浩騰是否已移送檢調單位,寧國輝低調不回應。

    對於被檢舉股票被人為炒作,浩騰董事長黃有祥昨日表示「沒有聽說」,也沒有接到主管機關特別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