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2-22 16:20:4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巨(2327)集團旗下電感奇力新(2456)子公司旺詮大量訂單的持續湧入,宣布將暫停接受厚膜電阻新訂單,市場預期,因產能供不應求,旺詮近期可能進行第二波漲價作業。

旺詮宣布,因大量訂單持續湧入,為了能確保所有下單客戶的生產排程及產品交期,即日起暫停接受厚膜電阻全系列所有型別新訂單,而具體開放接單時間,將擇期另行公告。

旺詮今年1月初時向大中華區經銷與代理商發出漲價通知函,將部分電阻產品漲價約15%。市場人士預期,旺詮宣布暫停接受厚膜電阻新訂單之舉,顯示旺詮不排除再調高厚膜電阻價格,並預期最快2月底,旺詮就可能啟動第二波漲價作業。

 

MoneyDJ新聞 2016-09-10 11:20:3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晶片電阻元件廠旺詮(2437)7、 8月在電子產業旺季中,連續2個月營收改寫歷史新高,旺詮表示,雖景氣大環境沒有明顯復甦,但第3季為傳統電子產業旺季,客戶需求釋出,帶動營收走揚,9月則需觀察十一長假前客戶拉貨規劃。法人則認為,旺詮7、8月營收已連創高,9月仍可期,第3季營收有機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紀錄。

旺詮為國內第二大晶片電阻廠商,僅次於國巨(2327),產品線包括厚膜晶片電阻、金屬板晶片電阻、排阻等,總產能為260億顆/月,其中,厚膜晶片電阻佔營收比重約8成,其餘2項產品佔比各約1成。

旺詮今年上半年受景氣影響,出貨欠缺動能,營收也出現下滑,累計上半年營收19.65億元,年減2.17%,反映在獲利上,營業淨利1.38億元,年減22.47%,而EPS 2.57元,亦較去年同期的2.7元略降。

但進入第3季後,旺詮的接單反應旺季效應,7、8月營收均連續走揚,主因OEM訂單回流,而公司在合併ASJ後也積極進行調整,再加上擴大公司近年擴大尺寸大、單價較高的金屬板晶片電阻佈局,相關效應在第3季亦見發酵,推升營收表現。

旺詮在去年6月併入ASJ,並進行了一段時間調整,除生產、管理效能提升外,ASJ在接單上也與旺詮進行產品組合互補,以及客戶訂單的調整,尤其,在ASJ併入後,旺詮的產能放大,可以更擴大承接更多大陸企業訂單,有利營收表現。

至於金屬板晶片電阻的需求則是來自高電流、低阻值的應用,像是電源供應器工業電腦伺服器,相關產品的單價大幅優於傳統陶瓷晶片電阻,價格高的甚至價差達百倍,毛利率也有較好的表現,旺詮今年以來積極爭取高階領域訂單,像是汽車電子相關,盼能使金屬板晶片電阻的應用面擴大。

而展望9月,旺詮正觀察十一長假前客戶提前或延後拉貨,9月走勢尚不明朗,但整體第3季營運應可優於前季。

法人則預期,近幾年中國十一長假前客戶多有提前拉貨效應,若今年延續相同的狀況,則旺詮9月營收可維持高檔,單季營收上看11億元,將改寫歷史新高,惟單季台幣升值不對以美元計價訂單將有影響,再加上稅的因素,第3季獲利能否走高需觀察。

法人估,旺詮10月後營收將回落,而今年在景氣環境平淡下,全年營收將大致持平去年,但受台幣匯兌影響且股本略增下,今年EPS難攀高,但估可維持5元水準。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7b9434-b531-4813-b4dd-cc4b8ecba72d&c=MB07#ixzz4Jq159Ap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2-03 10:33:0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晶片電阻廠商旺詮(2437)10月受十一長假干擾,營收呈現下滑,公司表示,第4季由於公司新產品持續發酵,使既有客戶增加新訂單,將使11月營收回升,而12月雖有年底盤點因素,但營運展望仍不淡;至於明年度,旺詮也看好公司合併ASJ綜效時續顯現,再加上持續以高階、小型、特殊規格產品帶動訂單成長,預料明年整體仍能在成長的態勢上。

旺詮為國內晶片電阻前三大廠商,2014年6月起合併了新加坡商ASJ,推升公司月產能由180億顆大幅增加至260億顆,也成為今年以來的營收成長動能。旺詮今年前10月營收年增19.37%,而10月受十一長假影響,單月營收小幅下滑5.7%,公司預估,11、12月雖處傳統產業淡季,但今年看來第4季並不太淡。

旺詮分析,公司目前11、12月的狀況不淡,昆山廠的稼動率還有8~9成,而ASJ也有8成,ASJ對公司的合併營收佔比甚至已經達到3成,而需求則一方面來自公司在客戶端的分散佈局,除手機、資訊外,也擴大至通信、伺服器、甚至車用電子

另一方面,旺詮也積極推出特殊規格產品,今年在0201小尺寸電阻,以及排阻,其至大尺寸的金屬板晶片電阻,均有新產品推出,獲客戶採用。據法人圈傳,旺詮今年在韓系客戶端有不錯的接單狀況,成為今年第4季的淡季不淡動能。

對明年度的展望,旺詮直言,明年的訂單能見度還沒有那麼高,對整體市場景氣看法也沒有那麼有把握,但公司有信心在產能、新應用、新產品的擴大佈局下,明年營運表現可以優於今年。

至於明年第1季,旺詮也指出,在第4季不太淡下,明年第1季能否像今年一樣暢旺,值得觀察。但公司樂觀看待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表現可望優於今年同期。

法人則估,旺詮11、12月營收將分別達到3.5億和3.3億元,以此估算,第4季營收仍達10.1~10.2億元,季減幅不到5%,在毛利率有機會走穩下,單季EPS仍可維持1.5元上下;全年營收估增15~20%,以現行股本6.66億元估算,EPS上看5.8元,略優預期,而以BC轉換後完全稀釋股本8億元估算,則EPS約在4.7~4.8元。

 

 

法人亦正向看待旺詮明年度營運,預料明年新產品及持續擴大接單下,營收還有機會較今年為佳,全年營收可維持7~10%的成長,並在產品組合有利毛利率下,EPS有機會站上6元大關,再改寫新高,若以完全稀釋股本估算,EPS則仍有5.2~5.3元。

 

 

MoneyDJ新聞 2015-01-27 11:35:3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晶片電阻廠商旺詮(2437)元月受惠於OEM客戶拉貨積極,單月營收估將僅較12月的高檔微幅下滑,法人估,該公司單月營收仍有3.3億元水準,不過,首季在長假干擾工作天期影響下,預料單季營收將從高檔滑落,季減7、8%。第2、3季逐步回升。

旺詮原估第4季為產業傳統淡季,營收將明顯下滑,惟在OEM客戶提前為農曆年消費需求佈局下,12月營收逆勢衝高,致整體第4季營收達9.87億元,營收季減幅僅約4%,略優預期。旺詮表示,目前從客戶訂單觀察,元月的營收亦不弱,但整體第1季仍將反應長假因素。

展望今年,旺詮表示,今年公司看好手機、通訊、電信、基地台,以及LED照明需求仍強勁,整體訂單可望平穩成長,尤其,公司合併新加坡晶片電阻廠的綜效將顯現,有助擴大接單,並推升營運成長。

法人則估,旺詮係去年6月合併ASJ,原本旺詮的晶片電阻月產能約在180億顆,合併後產能提升至260億顆,增幅達逾4成,而去年ASJ對旺詮的單月營收貢獻度約在7千萬到1億元,去年6至12月累計佔旺詮營收比重約15%,今年ASJ在調整後,營收貢獻可望再增,可推升旺詮今年營收成長2成,而ASJ對旺詮的營收佔比也可望達到2成以上。

旺詮去年35.25億元,其中第4季為9.87億元,為去年單季次高,法人估,旺詮去年第4季的毛利率應可維持22%,單季雖ASJ有匯損侵蝕,但母公司美元和人民幣有匯兌收益下,單季EPS上看1.1~1.2元,優於法人圈原估的1元,全年EPS估達5.8元,略優於預期的5.6元。

而展望今年,法人估,旺詮今年的營收展望樂觀,全年營收可望站穩40億元大關,上看42億元,並再度改寫新高紀錄,惟ASJ的產品毛利率,以及匯兌將是較不確定因素;此外,旺詮今年元月完成發行無擔保可轉債12億元,轉換價格56元,若可轉債全數轉換,則對股本將大幅膨脹35%,將不利旺詮的每股盈餘表現。

法人估算,今年旺詮營收雖成長,但獲利因少了2014年併購ASJ所產生的7600萬元廉價購買利益,今年獲利估將微幅衰退,稅後淨利估在3.2~3.3億元,低於去年度的3.5、3.6億元;而以可轉債轉換後完全稀釋股本8.22億元估算,今年的EPS將僅有4元左右,明顯低於去年水準。

惟去年度旺詮EPS上看5.8元,將有高現金股利可期,法人預期,該公司若維持去年配發4元股利的政策,則隱含現金殖利率達6.8%,樂觀一點,若該公司維持近年85%的盈餘分配比例,則今年股息上看4.9元,以目前股價58.5元估算,隱含殖利率更高達逾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694ce5-2f17-4e6a-a66e-e051817a3916&c=MB06#ixzz3Q0F9oDg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2-30 10:40:5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MoneyDJ新聞 2014-10-16 10:09:2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晶片電阻廠商旺詮(2437)客戶拉貨動作小幅回升,12月營收將略優於11月,法人估,旺詮12月營收有機會小幅回升到3.25億元,第4季營收則約9.7億元,較上季小幅下滑6%,而美元升值雖有利台灣廠的匯兌收益,但不利新加坡子公司ASJ的匯兌收益表現,因此單季EPS將略降至1元,全年EPS則在5.6元左右,雖低於預期的6元,但仍是歷史次高水位。

旺詮表示,第4季原本即為產業傳統淡季,營收合理從第3季的高峰下滑,而今年12月有較特別的情形,客戶在12月拉貨轉積極,季底干擾反而不明顯,因此初估12月營收將優於11月。

至於美元升值部份,旺詮表示,台幣升值對電子廠商多有利,台灣廠將有匯兌收益,而子公司ASJ第3季因美元急升、馬來幣急貶而產生匯兌損失,第4季馬來幣貶幅較緩和,預料匯兌損失將不如第3季大。

展望明年,旺詮表示,公司今年前11月營收年增率達19%,主因6月起合併新加坡晶片電阻廠ASJ,致營收大幅走高,若光看單一公司今年以來的營收,則僅成長5%;明年度公司的成長動能仍將來自ASJ。

旺詮指出,公司併購ASJ已半年,經過這段時間的磨合、調整,資源的整合綜效預估在明年度會更好,因此樂觀看待明年的營收持續維持兩位數百分比的增幅。

惟外界擔心,今年度晶片電阻大廠國巨(2327)和華新科(2492)在積極爭取訂單下,晶片電阻平均售價(ASP)有較明顯的下跌,市場傳出,明年韓國三星集團Semco也將進入晶片電阻領域,恐衝擊台廠。對此,旺詮表示,韓廠進入晶片電阻領域若是主打01005、0201等微型產品,則對旺詮影響不大,旺詮的產品以0402、0603等規格為主,且目前其客戶佈局廣,除一般消費電子和資訊產品外,近年在LED照明也有不錯的成績。

法人則估,旺詮第4季營收約在9.7億元,較第3季略降6%,降幅在1成以內,優於往年,而因合併ASJ,致毛利率仍維持在22%的相對較低水準,且ASJ仍會有匯兌損失,致單季EPS降至1元,全年EPS估5.6元,略低於法人圈預期的6元,但仍優於去年的4.7元。

至於明年,法人估,旺詮今年營收於6月開始納入ASJ的貢獻,相對明年前5月的單月營收年增率料亮麗;而明年全年營收則有機會由今年的35億元再向上攀升,達到38億元,而考量明年晶片電阻仍有ASP下跌情形,因此初估明年EPS將在5.8元左右。

法人也期待,旺詮近年盈餘配發率均達85%,去年度盈餘並配出4元現金股利,若今年度EPS 5.6元,能維持4元的股息,則以目前股價55、56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逾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49b99c-0d1f-49e9-88c8-ec1c7f0f92b2&c=MB06#ixzz3NMF5dCt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被動元件晶片電阻廠商旺詮(2437) 6月起認列新併購的新加坡晶片電阻廠ASJ,第3季合併營收高達10.32億元,季增24.79%、年增27.54%,改寫單季營收新高,不過,受第2季有業外收益挹注拉高獲利,且第3季美元升值造成ASJ匯兌損失,法人估,旺詮第3季獲利恐較第2季大減4成,單季EPS由前季的2.12元降至1.3、1.4元,第4季進入淡季,單季獲利也將相當,全年EPS能否達成外界預期的6元添變數。

旺詮6月完成併購新加坡商ASJ的100%股權,並開始認列該公司營收,在旺詮進入ASJ進行行銷資源整合下,不僅旺詮對客戶的供應缺口得以彌補,ASJ的稼動率和接單量也明顯提升,致旺詮6月起單月營收躍升至3億元以上,而第3季旺季單月最高更一度達3.57億元,整體第3季營收衝高新高,季增率和年增率均逾2成。

旺詮表示,ASJ在旺詮併購後進行體質調整,生產效能、訂單、稼動率均轉佳,單季本業也轉盈;而母公司旺詮在旺季中接單暢旺,毛利率表現也維持前季的24%左右高檔水準。

不過,法人圈傳出,ASJ因生產基地為於馬來西亞,9月美元升值,造成ASJ出現評價損失,侵蝕了旺詮母公司獲利。法人預期,旺詮第2季因低價收購ASJ產生低價購買利益7648萬元,對EPS貢獻度達1.25元,而此部份業外收益第3季將不再發生,若加上ASJ的損失,旺詮第3季的獲利估將較第2季大幅衰退。

法人並估,ASJ第3季損失上千萬元,再加計旺詮業外收益的大幅減少,旺詮第3季獲利將大幅減少達4成,單季EPS估從前季的2.12元降至1.3、1.4元左右。

對此,旺詮則表示,ASJ確實受匯率侵蝕獲利,惟公司整體獲利尚在結算中。

而展望第4季,旺詮則表示,目前10月的接單維持順暢,但單季進入淡季難免,公司以力拼營收季減10%為目標。

法人則估,若旺詮第4季營收降10%,毛利率也將隨之下滑,惟單季若不估匯率造的損失,單季EPS有機會維持第3季獲利水準,全年EPS將在近6元附近,能否順利站穩6元添變數。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22d99a-ad5c-4c86-bc5d-66034090cabe&c=MB06#ixzz3GHqgQ8H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旺詮併ASJ效應顯現,下半年本業優上半年

回應(0) 人氣(114) 收藏(0)2014/09/22 11: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bc9c34-2fd9-4483-8d16-3f9774a12dc9&c=MB06#ixzz3E1iHOQv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旺詮擬砸4.3億元併購新加坡電阻廠ASJ

回應(0) 人氣(224) 收藏(0)2014/05/07 18:5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44494a-e5f1-42c0-86ca-70be632d1583&c=MB06#ixzz315t59dK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旺詮3月營收回升3成,4月展望更佳

回應(0) 人氣(83) 收藏(0)2014/04/08 10:0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22f8ef3-4b5a-4208-b7b3-cc7600d7f967&c=MB06#ixzz2yGknV3m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國巨辭董監 旺詮經營權掀波瀾

  • 2012-10-08 00:4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旺詮大股東持股一覽

旺詮大股東持股一覽

權證商品資訊

權證商品資訊

 被動元件業傳出大幅度董監異動,國巨(2327)辭去晶片電阻大廠旺詮(2437)4席董事、2席監察人!今年才改選董監事的旺詮11月下旬將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及監察人;市場聯想旺詮可望引進新的策略合作對象。

 旺詮6月才剛舉行過董監改選,原任期為今年6月5日至104年6月4日,但是9月下旬,國巨一口氣辭掉旺詮4席董事、2席監察人,導致旺詮7董、3監的董事會結構中,已經有5席董事、2席監察人異動,旺詮預計11月23日董監改選。

 以晶片電阻為本業的旺詮為績優公司,資本額6.8億元,自2004年以來從未繳出赤字年報,2010年以每股盈餘7.2元創下歷史新高水準,就算是2008年的金融海嘯襲擊,當年度每股盈餘也有1.6元;現金配股更是大方,資料顯示2009年、2010年旺詮的配股率均超過80%,是被動元件廠中罕見的高配股公司;2006年國巨為了穩固晶片電阻的龍頭地位,一舉拿下旺詮40%股權,將其納入國巨集團麾下。

 國巨旗下的士亨興業上月28日辭去旺詮4席董事,代表國巨的2席監察人寰泰張綺雯、蔡淑貞一併辭去監察人職務,旺詮也火速於10月5日公告股東臨時會召開時間。

 目前旺詮主要法人股東包括國巨,持股12.27%,並掌握1席董事;旭泰投資持股9.71%;昇泰興企業持股8.16%;辭去董事的士亨興業掌握4席董事,持股約當3.6%。

 旺詮表示,新任者待董事會決議,公司股東期盼繼任者能更具深厚產業經營管理經驗。

 晶片電阻由於產能受到控制,已跌無可跌,預期下半年報價雖反彈不易,但有機會止穩,景氣可望落底,旺詮到今年第2季底為止,現金及約當現金高達12.41億元,銀彈充足之下,市場一度傳出旺詮有意啟動併購,但遭公司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