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農林 魚池鄉民紮紙人、吐口水

 

魚池鄉500多名農民到農林公司前抗議,向代表農林公司的製作紙紮人吐口水。
記者李承穎/攝影
南投縣魚池鄉民張黃秀英日前因自家土地被台灣農林公司收回而上吊自殺,引發魚池鄉民群情激憤,今天上午500多名鄉民在台灣農林公司前抗議,當場搭起張婦的靈堂,還對著代表農林公司職員的紙紮人吐口水,向台灣農林公司怒吼「還我家園!」

張家人昨天將靈堂設在台灣農林公司下方,還放一副棺材,魚池鄉民代表會主席張德林、鄉長陳錦倫和立委馬文君、蔡煌瑯等人都到場聲援張家,鄉民群情激憤,對著寫有台灣農林公司職員的紙紮人吐口水,甚至將紙紮人撕成兩半。

張德林說,張婦就是因農林公司對他土地開價上千萬而尋死,已經不是個案,農林公司的董姓經理還對其他農民說出「萬里追殺令」,說若不配合就要查封房子甚至土地,農林公司長年來欺壓農民,在這邊開發土地,享盡利益,卻從沒回饋鄉里。

馬文君說,農林公司許多定型化契約沒有遵守,說反悔就反悔,又對農民有強勢的言語刺激,農林公司應該將南投分公司的經理換掉,並在兩周內組成專案小組,到魚池鄉公所提出解決辦法。

台灣農林公司副總王村惠接下抗議訴求,他說農林公司以遠低於市價的購地價格,讓農民買土地,現在已經有200多民農民購買,絕沒有漫天喊價,他們也多次到張家溝通,阿嬤上吊的前一天,就有答應她家人會出售土地給他們,不知是否傳達有誤或是家庭因素,導致悲劇發生。

王村惠說,對阿嬤的事件表示遺憾,會在兩周內提出合理解決辦法。

 

【2012/10/10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抗議農林 魚池鄉民紮紙人、吐口水 | 中彰投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421101.shtml#ixzz28xdZ7UL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