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全球4大平價時尚訂單入袋,聚陽9月、Q3營收同創新高
2013/10/03 16:3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聚陽 (1477) 吃下全球四大平價時尚品牌訂單,同時冬衣進入交貨高峰,且出廠平均單價也拉高,聚陽9月營收21.2億元,業績再創歷史單月新高,今年前9月營收累計為135.8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5%。第三季的營收達51.6億元,亦創單季歷史新高紀錄。今年聚陽全年營收上看180億元,年增高達2位數成長。明年聚陽也將再積極召募新血約2600人,至於在幹部培訓方面,聚陽也和台灣的大學採取建教合作,從中遴選訓練適當人選,聚陽今年的營收年增是2008年以來表現最亮麗的一年,明年的業績年增亦樂觀上看15~20%的成長。

 

由於冬衣接單滿載,法人預估,今年交貨量將可達到1100萬打,而冬衣的交貨期為8到10月,法人也看好聚陽10月業績還可望再往上攀高。同時聚陽隨出廠平均單價拉高,且成本控制得宜,也有助於毛利率往上。

聚陽柬埔寨、印尼三寶瓏新廠將於第3、4季起陸續加入投產,下半年包括營收、ASP以及毛利率,均可較上半年再攀升,同時根據聚陽的規劃,持續轉向東南亞等工資成本較低的生產地區擴產,除越南、印尼之外,未來也可能將生產基地遷往緬甸和寮國。

聚陽今年在日本的出貨業績大增,幾乎是4倍的成長,明年仍可望有倍數成長。聚陽在去年拿下日本成衣Fast Retailing(迅銷)的訂單,使出貨由先前的美國市場再拓展到日本。

目前全球平價時尚品牌,包括ZARA所屬INDITEX集團、H&M、GAP、以及UNIQLO(優衣庫)所屬Fast Retailing公司,都是聚陽的客戶。

 

 

《業績-紡纖》聚陽前3季每股賺7.19元
2012/10/16 07:3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受惠冬衣開始大量出貨,加上今年訂單量擴大,成衣大廠聚陽 (1477) 業績快速衝刺,9月自結合併營收20.88億元,年增33.8%,為今年來最高,單月稅前盈餘1.74億元;累計前3季每股稅前盈餘7.19元,比去年同期6.12元高出一截。

此外,台南企業 (1473) 9月營收6.96億元,年增16.82%,單月自結稅前盈餘4715萬元,年減29.75%。前3季營收63.83億元,年增13.97%,自結盈餘1.55億元,年減66.45%;其中來自代工製造盈餘2億9636萬5千元,來自認列台南(開曼)損失1億4116萬4千元。以股本14.68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1.06元。

 

聚陽第3季出貨252萬打,年增逾20%,合併營收46.06億元,季增30%,創歷史新高,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120.81億,年成長10.2%;第3季自結稅前盈餘4.12億,季成長22.3%,每股稅前盈餘2.5元。

聚陽表示,下半年的ASP也較去年同期下滑12~13%,單價降低其實有利於接單。第3季起已開始製造冬衣,惟下半年產品單價下滑,且下滑幅度大於成本下滑,相對壓縮毛利,前3季稅前盈餘11.87億元,年成長19.59%。

展望後市。聚陽認為第4季出貨約可達245~250萬打,全年出貨上看930~940萬打,延續10~15%年增表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2012-10-16

儒鴻訂單能見度 見到後年Q1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儘管大環境景氣不佳,但聚焦機能型運動服飾的儒鴻(1476)接單卻不受影響,訂單能見度已見到2014年第一季。對此,儒鴻表示,景氣的好壞會直接衝擊時尚類的成衣,機能性運動品牌並未受到影響,銷售量是逐年攀升,隨著客戶下單力道持續成長,對下半年營運不悲觀。法人表示,儒鴻訂單能見度佳,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

受惠於兩大國際運動品牌訂單穩定成長,儒鴻部分訂單能見度已見到後年第一季。由於產能不敷客戶需求,儒鴻啟動擴產計畫,分別在越南和柬埔寨開設新產能,預計明年將開始貢獻營收新活水,可望推升儒鴻營運再攀高峰。

儒鴻表示,目前接單並不是問題,主要是產出效能能否跟著訂單成長。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儒鴻在越南擴充織布廠產能,目前正進行第二期建設,預計明年完成後,將由目前月產能約70萬公斤成長一倍;而柬埔寨目前約30條生產線,預計明年5月將擴增到42條生產線、約增加50萬件新產能。

儒鴻認為,由於去年第四季出貨量還不錯,預估今年第四季營收和出貨量仍將較去年同期成長,不排除約有一至兩位數的成長率。以產品別觀察,目前成衣接單能見度約半年,布的接單能見度約3個月以上;儒鴻接單具有競爭力,主要是布料自己研發、成衣則具有設計能力,等於採取一條龍的接單模式,深獲運動服飾客戶青睞。

法人表示,原物料攀升及新台幣波動,將影響成衣廠接單和獲利,不過,儒鴻主要以新台幣28.5元兌1美元的匯率來接單,形成一個防火牆,將有助儒鴻獲利不被侵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