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有史以來政府表現最好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獅子會300B2區領導幹部們,再次提到台灣薪水的問題,他認為台灣產業結構沒有改變,才使得薪水漲太慢。不過,馬英九對自己仍然相當有信心,他認為,政府表現不差,「至少是有史以來政府表現最好的」。

馬英九表示,因為我們產業結構沒有改變,所以即使效率很高,可是創新與加值比較少,利潤少了,老闆當然不願意加薪。然而,他也很肯定政府的「表現」,他認為,今年瑞士洛桑的全球競爭力的評比,台灣是全球第7名,政府的效能是全球第5名,基本建設第12名,表現不差,「至少是有史以來政府表現最好的,但是我們非常不滿意的」,還有很多很早就該做的,還沒有做,所以趕快要把這些做好,讓台灣的競爭力提升。

馬英九以iPhone為例,iPhone製造大部分都是在大陸,由台灣的廠商承包,但是得到利潤很少,利潤多的,都是蘋果電腦本身;蘋果出軟體、台灣出硬體,蘋果出設計、台灣出勞工。他表示,台灣產業將來應發展專門做關鍵的元件、精密的設備,讓我們的設備是智慧型的,有特殊的功能,別的國家很難取代。

馬英九表示,將來也規劃設自由經濟示範區,第一個落腳在高雄,也就是把現在的自由貿易港區跟新設的合併,讓它能有更高的效率,增強台灣的競爭力。

--

 

換拿中華民國護照 馬吹中國百餘人申請 外交部打槍

〔記者黃維助、范正祥/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接見國際獅子會幹部時,大力吹捧免簽等政績,指我國只有二十三個邦交國,但給我國免簽待遇的有一百二十九個國家與地區;最近外交部就收到來自中國大陸一百多位人民的「申請」,希望能夠換拿中華民國護照,這就是台灣全民努力的結果。

僅有「詢問」無申請

外交部則表示,統計今年至今,在國內接獲四百多件海外大陸地區人士能否申請中華民國護照的相關「詢問」,並無申請案。

總統府昨晚對此補充說明,馬所指的一百多件是向府方「詢問」的案件,後來府方將相關案件轉給外交部回覆詢問的民眾。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昨受訪表示,從今年一月至今,外交部在國內接獲四百零八件詢問「在海外之大陸地區人民可不可以申請中華民國護照」,尚無相關申請,不少駐外館處也接獲許多相關詢問;但要符合相關條件並不容易,必須有旅居海外四年以上等條件,同時符合政治、宗教、人道考量等必要性,並須繳銷大陸地區護照;護照條例施行細則第十八條有相關規定。

馬:台灣競爭力不差

馬英九認為,今年瑞士洛桑的全球競爭力評比,台灣是全球第七名,政府的效能是全球第五名,基本建設第十二名,表現不差,「至少是有史以來政府表現最好的,但是我們非常不滿意」,還有很多很早就該做的還沒有做,所以趕快要把這些做好,讓台灣的競爭力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